對於女人,到底是家庭重要還是事業重要?

2023-03-27 09:45:06 字數 2981 閱讀 7801

1樓:暗受

家庭是更重要的一方,因為這就是所謂的陰陽平衡,人不過也是動物,你看動物社會就知道真正什麼樣才是雌性的本性,怎麼樣一個家庭或者一個家庭能更協調。但是!事實上是,人類社會發展到現在,肯定是有舍才有得的,人們選擇快餐式的感情婚姻,戀人夫妻間的相互猜忌,婚姻的不穩定因素增加,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大打折扣,誰都怕受傷害,所以每個人把自己保護嚴實,在這樣的大環境下,最好的方式是做好自己,保持自我的獨立性,不為誰妥協退讓自己的人生規劃。

女性選擇家庭必然會付出很大的代價,很可能竹籃打水一場空。

2樓:以心

看什麼樣的女人了,什麼樣的家庭,什麼樣的分工,沒有一定哪個女人適合做家庭主婦,哪個女人做女強人,因人而異。就像我老婆,她比較安靜,家裡收拾的特別乾淨,每天我睡的乾淨床,穿的乾淨衣服,住的乾淨房子,都是老婆的功勞。她喜歡待在家裡,收拾收拾,看看手機,現在有孩子了,更是對孩子無微不至。

而我,她已經做到了非常好,所以我的任務就是在外面賺錢,沒事多陪陪他們。所以,對於我們家的分工而言,我老婆還是覺得家庭重要。

3樓:駿馬而奮蹄

不止是女人,對於任何人而言,家庭都是重要的。可能由於生兒育女、男主外女主內的思想根深蒂固,顯得女人對家庭的依賴性更明顯。家庭對女人的重要性,首先在於是情感的歸屬,心靈的寄託。

很多人說,女人對家庭是付出和犧牲,但不管怎麼說,有了家庭的女人,生活才算完整。

4樓:小橋橫上西湖

我覺得作為女人以家庭擺在第一位比較好!但是也要有自己的工作,有一定的收入。家庭是一項最偉大的事業,有哪一個偉人不是從母親的光環中走出去的呢?

所以世界上最了不起的人就是母親。有女人才有家,女人照顧好一個家庭,全家人才能夠安心。一個「安」字就道出了女人以家庭為重。

一個家庭的事情非常繁瑣,需要細心和耐心的操持,這些都是女人的優點,能夠發揮自身的優勢,把家打造成溫馨的港灣,讓男人和孩子回家的感覺真好!

5樓:6529滅韓彌坊

家庭比較重要,首位。但是事業也不可或缺。實話,女人是很重感情的生物,因為母親的特殊屬性,即使是事業型的女強人,女性會慢慢的把自己的重心放在家庭。

事業能夠增加女人的閱歷和魅力,讓女性不會僅限於家庭這個狹窄的空間。

6樓:聆渺早

美滿的家庭當然更重要,畢竟工作也就是為了生活更好嘛。但是我覺得女人還是要工作獨立吧,不然活得沒有底氣。如果兩頭不能兼顧就換一個輕鬆點的工作。

如果工作很好捨不得放棄就考慮保姆等服務,總能解決的。

女人到底是該選擇事業還是該以家庭為重呢?

7樓:小阿星

女人應該選擇事業,因為這樣的話才能夠讓自己變得獨立,同時也能夠為家庭作出貢獻,這樣也不會為了家庭犧牲自己的全部。

8樓:巨集盛星辰

女人應該以家庭為重,因為這樣才能夠讓家庭更加的和諧,同時也應該為家庭做出一定的犧牲和努力,這樣才能夠有非常溫馨的家庭氛圍。

9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事業,才會讓自己獲得一個特別好的收入,在家裡面的地位也特別高,會有一個很好的經濟。

女人家庭和事業哪個更重要

女人是家庭重要還是事業重要

女人到底是事業重要還是家庭重要

10樓:冰藕不知天下知

女人到底是事業重要還是家庭重要,我們生活中,對於女性有了更多的要求,要女性兼顧家庭事業,在女性的心裡什麼最重要,那麼,下面首升就來思考一下女人到底是事業重要還是家庭重要呢?

一: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選擇。

這個問題並沒有固定的答案,有的人生來就喜歡那種相夫教子的生活,她覺得自己在家裡面打掃好家,照顧好老人和孩子,丈夫在外面工作,這就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但是有的人又會覺得自己不想被家庭所束縛,享受自己掙錢的感覺,覺得有工作才是最踏實的,這樣的人更看重事業一點。

二:家庭和諧是基礎。

夫妻兩個人總要有一個人在家裡面照顧孩子的,而這是上天賦予女人的使命,女人更應該多陪伴孩子一點。如果丈夫在外面工作還不錯的話,那麼自己在家裡面照顧孩子也不是不可以。畢竟家庭和諧幸福才是最重要的,如果說夫妻兩個人整天都不在家的話,這對孩子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陪伴才是最重要的。

三:經濟獨立的女人有魅力。

在小孩很小的時候是需要父母照顧的,但是等到小孩長大的時候,還是希望女效能夠出去工作,一來是為了能夠給孩子創造一個更好的環境,其次是自己經濟獨立也是有底氣的。有事業的女人才是最有魅力的,希望你在照顧家庭的同時,不要丟了自己的工中芹咐作。

1、家庭更重要,但事業也不可拋

當然,這裡講的絕不是要女人日日夜夜的拼搏事業,並且還是照顧家庭,這裡講的是女人要把家庭放在第一,同時有一份自己能承受的工作。

雖然女人要有自己的事業,但是仍然應當把家庭排在首位。把家庭關係處理好,多騰出一些時間陪陪孩子,會讓你收貨工作之外的喜悅!

2、事業離不開家庭的支援,相輔相成

不管工作有什麼事情,都沒有你的'家庭重要。俗話賣純說:家和萬事興。

只有你有一個和睦的家庭,你才能更好的工作,否則你連自己家庭都處理不好,怎麼才能去安心的工作,怎麼會去管理你的團隊。

家庭的關係不蒸蒸日上,你的事業怎麼會蒸蒸日上?

3、經濟獨立才能人格獨立

很多事業上小有成就的女人結婚後就辭職做起了全職太太,時間久了,整天圍著老公和孩子,失去了獨立的經濟**,成了全職太太,和老公心裡難免缺少共同語言。

4、有自己的朋友圈

就算和老公無話不談,女人也應該有自己的朋友圈,時常和閨蜜出去逛逛街、做做美容,拓展自己的生活圈,老公也會欣賞這樣的你。

一個女人是家庭重要還是事業重要

女人最重要的是家庭還是事業

到底是事業重要還是家庭重要,人生到底是家庭重要還是事業重要?

事業和家庭都很重要,兩者之間不是對立的,是相輔相成融為一體的。事業心,是男人的必須。無論是自己的事業,還是別人的事業,都同樣如此。當你成就別人的同時,也是在成就自己。當自己事業成功的時候,那麼你就會成為金字塔頂端的那一個。這樣的頂端閃耀你的同時,也會閃耀到身邊人。古人云,成家立業!可以看出古時候的人...

女人要家庭還是事業,女人到底是該選擇事業還是該以家庭為重呢?

對於女人來說,家庭和事業都很重要,但是對於年輕的女性,首先還是要以事業為主,有了固定的經濟收入,然後就是以家庭為主,這樣在家庭當中就不會有太多的壓力和負擔!關於這個問題,個人認為,在年輕的時候應該以事業為重,給自己累積知識的財富,讓自己隨著年齡的增長更有實力去競爭。結婚後,也可以繼續自己的事業,理想...

你覺得女人是事業重要,還是家庭重要

對於女人來說,事業和家庭都同樣重要,不能厚此溥彼。都同時做好又的確不容易,如果把其中一個看重一點,意味著會損失另一個,只能根據自己的情況,努力把握自己的命運吧。無法比較,兩者都不可或缺。卻一樣人生都是不完美的。樓主呀,我們說的沒用呀,看你自己,看自己更側重於哪方面嘍,一般說來,兩者都很重要,另外,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