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年金支付的時間可以分為那幾類 各有什麼特徵

2023-04-13 01:00:11 字數 1366 閱讀 7940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年金的支付時間和支付金額是否確定,年金可分為確定年金和風險年金;

按照年期的支付時間長短,可劃分為定期年金和永續年金;

按照年金的支付週期不同,可分為每月或每年支付一次的年金;

按照年金在每期的支付時點不同,可劃分為期初年金和期末年金;

按照年金開始支付的時間不同,可劃分為即期年金和延期年金;

按照每次支付的金額是否相等,可劃分為等額年金和變額年金。

2樓:匿名使用者

年金按其每次收付款項發生的時點不同,可以分為普通年金(後付年金)、即付年金(先付年金,預付年金)、遞延年金(延期年金)、永續年金等型別。

1、普通年金是指從第一期起,在一定時期內每期期末等額收付的系列款項,又稱為後付年金。

2、即付年金是指從第一期起,在一定時期內每期期初等額收付的系列款項,又稱先付年金。即付年金與普通年金的區別僅在於付款時間的不同。

3、遞延年金 是指第一次收付款發生時間與第一期無關,而是隔若干期(m)後才開始發生的系列等額收付款項。它是普通年金的特殊形式。

4、永續年金是指無限期等額收付的特種年金。它是普通年金的特殊形式,即期限趨於無窮的普通年金。

什麼是年金?年金包括哪些種類?簡述其具體計算

3樓:睦燁爍葛燦

年金是指一定時期內每期發生相等金額的收付款項。折舊、利息、租金、保險費等通常表現為年金的形式。年金按付款方式可以分為:

①普通年金(也稱後付年金)是指發生在每期期末等額的收付款項的年金,在現實經濟生活中這種年金最為常見,所以稱作普。

年金按照每次的收付發生時點不同可分為()

4樓:完美假知己

普通年金,又稱「後付年金」,是指每期期末有等額的收付款項的年金。這種年金形式是在現實經濟生活中最為常見。普通年金終值猶如零存整取的本利和,它是一定時期內每期期末等額收付款項的複利終值之和。

即付年金(annuity due)又稱「先付年金」或「預付年金」,是指在一定時期內,以相同的時間間隔在各期期初收入或支出的等額的款項。

遞延年金又稱「延期年金」,是指在最初若干期沒有收付款項的情況下,後面若干期等額的系列收付款項。它是普通年金的特殊形式。

永續年金是指無限期的收入或支出相等金額的年金,也稱永久年金。它是普通年金的一種特殊形式,永續年金期限趨於無限,沒有終止時間,也沒有終止值,只有現值。

5樓:匿名使用者

a.普通年金。

b.即付年金。

c.遞延年金。

d.永續年金。

年金的收付形式有多種,其中主要有,a,普通年金 b,即付年金 c,遞延年金 d,永續

根據方式和狀態的不同,行政違法可以分為

所謂行政違法構成是指構成行政違法必須具備的一切主觀和客觀條件的總和,它是確認行政違法行為從而追究其行政責任的根據。行政違法的構成除了主體要件外,還包括主觀要件和客觀要件。作為行政違法和不作為行政違法。行政違法是指行政主體違反 行政法律規範但尚未構成犯罪而依法須承擔 行政責任的行為。這一概念反映了行政...

人根據膚色可以分為幾種,美容常識 面板型別分為哪幾種 面板性質

黃 黑 白 棕色等四類人種 如下 人種 race 是指人類在一定的區域內,歷史上所形成的 在體質上具有某些共同遺傳性狀 包括膚色 眼色 髮色和髮型 身高 面型 頭型 鼻型 血型 遺傳性疾病等 的人群。通常把全世界的人劃分為4個人種 蒙古利亞人 mongoloid 或稱黃種人,膚色黃 頭髮直 臉扁平 ...

根據2的倍數的特徵把自然數分為和又根據

根據2的倍數的特徵把自然數分為 奇數 和 偶數 又根據因數的個數把非0的自然數分為 質數 合數 和 1 根據因數個數的多少,把自然數分為 根據因數個數的多少,把自然數分為 1 質數 合數 自然數按是不是2的倍數來分 可以分為什麼 自然數按是不是2的倍數來分,可以分為 奇數 和 偶數 自然數按因數個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