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可以請半個月的假 員工一個月可以請幾天假

2023-04-13 01:05:05 字數 1025 閱讀 9157

1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如果員工有正當、合理的理由需要請假半個月的,公司一般都是會同意的,但員工需要向公司說清楚請假的原因和必要性。

[平安銀行我知道]想要知道更多?快來看「平安銀行我知道」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你公司能不能接受的,一般情況下公司都不希望員工請過多的假期的,因為你的工作就無法完成,暫時沒有人頂替就無法交接的,所以一般公司是不允許請怎麼多的假期的,除非最近公司工作不是很忙,不太需要人手的時候,你提出這樣的請假,一般領導都會批你的,所以這個就是要看你公司目前的狀態是怎麼樣的,如果公司狀態很難,一般都很難批你的,如果公司不是那麼忙,批的可能性也很大的。

3樓:專業雜工

公司領導同意就行。

員工一個月可以請幾天假

4樓:張春山

法律分析:關於員工事假的最長期限,勞動法沒有明確規定。這一問題可在公司與職工簽訂的具體勞動合同或公司與工會或職工代表簽訂的集體勞動合同中約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三十七條 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第三十九條 企業因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本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八條規定的,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第四十條 用人單位在下列節日期間應當依法安排勞動者休假:

(一)元旦;

(二)春節;

(三)國際勞動節;

(四)國慶節;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休假節日。

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五顆星星半個月亮是哪國的國旗,半個月亮一個星星的紙幣誰知道是哪國家的

新加坡國旗,又稱星月旗,於1965年8月9日正式成為新加坡共和國的國旗。1959年,當時新加坡在大英帝國統治下組成自治 1 星月旗隨後成為了自治 的官方旗幟,1965年新加坡獨立後它被選為國旗。新加坡國旗由紅 白兩個平行相等的長方形組成,長與寬之比為3 2,左上角有一彎白色新月以及五顆白色小五角星。...

半個月寶寶每天拉多少次大便正常,一個月內的寶寶一天大便多少次算正常

4 5次。寶寶初生時可能次數多些,每天四至五次,甚至每次餵奶後都要排便。這是因為母乳容易消化,利於排出,以及腸道輸入食物後的反射性蠕動。另外,出生後一至二個月內,孩子每次排便時,好像非常用勁,全身肌肉都收縮,小臉漲得通紅。這是因為孩子神經發育還不健全,神經衝動還不能分化,一個排便衝動引致全身肌肉收縮...

要一個半月之內瘦腿的有效方法,半個月快速瘦腿方法

有用,堅持每天做30組,一個月效果。瘦腿 當你進行以全身 為目的的鍛鍊時,全身各個部位包括大腿在內都會得到 能使腿部和臀部得到鍛鍊的最有效的增氧健身運動是行走 騎自行車 越野滑雪 爬樓梯。跑步也是消耗熱量的好方法,但對於大腿很粗胖的人來說卻不是最佳選擇。因為這些人會發現跑步很艱難也很不舒服,就不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