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來賓市興賓區石牙鄉有多少人口

2023-04-13 05:00:07 字數 1454 閱讀 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石牙鄉地處興賓區東南部,距城區51公里,北迴歸線貫穿鄉境,轄區總面積135.2平方公里。東接武宣縣,南靠貴港市覃塘區,地處三縣(市、區) 交界的石牙交通便利,來武二級公路貫穿境內。全鄉共轄10個村民委,36個自然村。

2023年末,全鄉總人口為35000人,總耕地面積為5731日畝,其中水田13994畝,早地43324畝。

2023年農業總產值9231萬元,全年糧食總產量為11915噸。甘蔗是該鄉主要農業支柱產業,2002/2023年榨季全鄉甘蔗總產量達16萬噸,素有甘蔗之鄉美譽。全鄉以「噸糧田」、「噸糖田」、「萬元田」建設為主體,走向市場,加快農業產業結構優化調整步伐,建設了外二元雜母豬養殖、育肥牛、山羊圈養、河馬農業綜合開發區等新型農業示範小區13個,開發了山雞、種鴿、種兔養殖等特色農業。

高度重視保持和提高糧食綜合生產能力,甘蔗生產實現高糖高產甘蔗品種覆蓋面達100%,強化支柱產業地位。林果業穩步發展,全鄉有林面積75750畝,森林覆蓋率達36%,水果總面積達3000畝,2023年水果總產量890噸。石牙手工業發達,建立了農械加工聯合體,製造加工的農械遠銷遷江、武宣等地。

2023年企業總產值11980萬元。全鄉財政收入289萬元,農民人均純收入l905元。

2023年,全鄉有石牙一中、石牙二中兩所中學,教師97人,在校生1800人;設有中心校1所,教學點36個,小學教師301人,在校小學生6423人。全鄉全面完成中小學危房改造,中小學學生入學率達100%,「兩基」工作順利通過複查達標。全鄉村村通**、閉路電視,移動通訊訊號覆蓋全鄉,通訊方便,有蓮花水庫、頂傘水庫等三座水庫,總容水量5158.8萬立方米,其中的中型水庫蓮花水庫距鄉府僅一公里,自然環境清靜優美,綠水環島、青山依依,白鷺等多種候鳥每年均此歇息,是一個垂釣休閒、節日度假的好地方。

從廣西省來賓市興賓區石牙鄉**到貴港市**

2樓:匿名使用者

駕車路線:全程約公里。

起點:石牙鎮人民**。

1.來賓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北方向出發,行駛260米,左轉2) 行駛20米,右轉。

3) 行駛520米,直行進入y141

4) 沿y141行駛公里,左轉進入s3235) 沿s323行駛公里,右轉上匝道2.沿匝道行駛640米,直行進入桂來高速。

3.沿桂來高速行駛公里,稍向右轉上匝道4.

沿匝道行駛公里,直行進入三北高速5.沿三北高速行駛23.

3公里,稍向右轉上匝道6.沿匝道行駛840米,直行進入貴港北連線線7.貴港市內駕車方案。

1) 沿貴港北連線線行駛公里,稍向右轉上匝道2) 沿匝道行駛530米,左後方轉彎進入s3043) 沿s304行駛40米,稍向左轉進入x3594) 沿x359行駛公里,稍向右轉進入金港大道5) 沿金港大道行駛3.

8公里,右轉進入民主路6) 沿民主路行駛530米,左轉進入荷城路7) 沿荷城路行駛170米,右前方轉彎。

8) 行駛130米,到達終點(在道路右側)終點:貴港市**。

廣西來賓的著名景點是什麼,來賓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你說來賓市差不多象州石巷迷宮石巷迷宮位於象州縣城的沙蘭村青山嶺上,據有關專家認為,石巷迷宮中的岩石約於四億年前的泥盆紀時代,由海底地殼變化和海水長期侵蝕而形成,屬巖容侵蝕構造地貌。其周圍海洋生物古化石隨處可見,垂手可取。石巷迷宮由千百塊重達數噸的岩石構成,迷宮內石廳 石井 石門星羅棋佈,石巷縱橫交錯...

湖南永洲到廣西來賓忻城縣有多遠,忻城到來賓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501.1公里 起點 永州市 1.永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行駛50米,右前方轉彎 2 行駛20米,左前方轉彎 3 行駛210米,左轉 4 行駛80米,左轉進入逸雲路 5 沿逸雲路行駛360米,左後方轉彎進入湘江東路 6 沿湘江東路行駛1.9公里,直行進入湘江東路 ...

最近廣西來賓出現地陷,不是有其他地方也出現這樣現象,求解原因

廣東梅州地陷 四川宜賓長寧縣突發地陷7天現26個天坑 廣東佛山發生地陷 兩百市民緊急疏散 長沙鎮一廠區地陷原因基本查明 據專家分析,以往產生地陷的原因主要有兩個方面 一是溶洞與採空區貫通造成塌陷 二是溶洞塌陷造成地面塌陷,塌陷面積不大 在乾旱水位低的情況下 發生這次地陷主要是由於該處屬長沙石灰岩礦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