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為本原則在當今的管理實踐中應當怎樣應用?

2023-04-13 05:10:06 字數 3404 閱讀 3908

1樓:歲月之痕

以人為本的原則在當今的管理實踐中應該注重員工的需要,處處為員工著想這樣的話才能讓員工更加的愛公司。

2樓:生活達人小導師

以人為本的實踐原則在社會實踐中就是我們做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以人為本,就做出本著人民的生命,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原則。

3樓:梅雨時節

以人為本的原則在管理實踐中就是應當更好的考慮到員工的各種需求和利益,實行一種人性化的管理,使員工更好地得到物質和心理上的滿足。

4樓:摯愛翡冷翠

應用方式就是根據人的不同性格,有不同的方式去激勵他們工作努力。

5樓:月影含秉

以人為本的原則就是要求我們要從員工的需要出發。

除此以外,對員工的管理還要人性化。

6樓:陶笛

以人為本的原則,在當今的實踐管理中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人才是第一根本的要素,我們只有抓住了這個最主要的一個點才能取得發展。

7樓:文筁

在當今的管理實踐中,堅持以人為本原則,就是要堅持人性化管理的理念。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本原則,在當今的管理實踐中,應當怎樣應用?首先以人為本,那麼就是做人要有做人的原則,所以首先要做好人,然後再做好事情。

9樓:網友

以人為本原則在當今的管理實踐中應當怎樣應用,嗯,就是要以人為本的原則,充分的話,發揮這個原則的必要性。

如何理解"以人為本"的管理思想,在當今管理中如何運用?

10樓:z風起

社會管理,說到底是對人的管理和服務。面對社會需求多樣化、思想觀念多元化的新形勢,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必須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牢固樹立「尊重人、理解人、發展人」的理念,彰顯人文情懷,增進人民福祉。

以改善人民生活為核心。社會管理和人民生活緊密相關。新世紀新階段,在我國經濟社會持續快速發展的同時,在就業、收入分配、社會保障、住房、醫療、教育、安全生產、社會治安、環境保護等方面也出現了一些影響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突出問題,由此引發的一些社會矛盾和衝突直接影響社會和諧穩定。

這些問題關係國計民生,耽誤不得,失誤不起。

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應順應時代要求和人民願望,以改善人民生活為核心,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重要位置,特別是把人民最期盼、最迫切、最急需解決的民生問題作為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的切入點、著力點,讓人民群眾的合理訴求得到及時回應、合法權益得到切實維護,不斷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關心員工的喜怒哀樂,如生日當天要在8:00得到全公司的祝福或簡訊或qq祝福等;多站在員工與老總的角度想想問題等等,其實人即是人力資源管理的出發點,也是落腳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一句話:換位思考與換位承擔。這就是以人為本的精髓。

1.結合實際,闡述人本原理的主要內容,並說明如何實現以人為本的管理?

13樓:美麗滴月

人本原理,是管理學四大原理之一,是以人為本的原理。它要求人們在管理活動中堅持一切以人為核心,以人的權利為根本,強調人的主觀能動性,力求實現人的全面、自由發展。其實質就是充分肯定人在管理活動中的主體地位和作用。

通過激勵調動和發揮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引導員工去實現預定的目標。

管理主要是人的管理和對人的管理。管理活動必須以人以及人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為核心來,管理工作的中心任務就在於調動人的積極性,發揮人的主動性,激發人的創造性。因此,人本原理講求和解決的核心問題是積極性問題。

「以人為本」的管理原則

14樓:中地數媒

對地質資料的管理,是管理者對地質資料實施的有序、安全保管的行為。主體是人,管理的好壞也在於人的素質,未來的企業間競爭,是知識和資訊的競爭,是企業素質的競爭,也就是人才的競爭,因此地質資料管理要構建培養一批人才、建立一支精英隊伍的管理理念。在實施地質資料管理過程中,為了防蟲、防黴,實施燻蒸使用相關藥劑,不能以損害人的健康為前提。

在進行庫房設計和改造時,考慮建立防火安全通道,在任何情況下,確保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以人為本體現在注重對館員素質的培養,關心資料管理人員的利益,改善他們繼續教育方法,建立良好的人才成長環境,激發資料管理員工的自豪感、責任心、自信心和職業榮譽感,培養方向為既懂計算機知識,又懂檔案管理知識、資訊網路知識,還能懂得一些地學專業知識,成為懂技術、懂業務、懂管理的複合性知識管理人才。

結合實際試論人本原理對管理活動有什麼意義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本原理:

(1)人是生產力的首要因素,是社會一切財富的創造者。

(2)人的自由和全面發展是整個社會發展的趨勢和最高追求目標。

(3)人的存在是多種多樣的,既有自然存在、類存在,也有社會存在、個性存在。管理人本觀念中的「人」,既包括作為管理客體的「人」,也包括作為管理主體的「人」.因此管理中的人本觀念是指所有與管理活動有關的、涉及人的各種存在方式的、整體的人本觀念。

(4)馬克思指出:「人的本質在其現實性上,是一切社會關係的總和」.

現代人力資源管理,已經遠遠超出了傳統人事管理的範疇。

1.傳統人事管理是以「事」為中心,只見「事」,不見「人」.一般不考慮人與事的整體、系統性,強調在「事」的單一方面的靜態控制和管理,其管理的形式和目的是「控制人」.

現代人力資源管理以「人」為核心,強調一種動態的、心理、意識的調節和開發。管理的根本出發點是「著眼於人」,其管理歸結於人與事的系統優化,幫助企業取得最佳的社會和經濟效益。

2.傳統人事管理視人為一種成本,一種「工具」,注重的是投入、使用和控制。

現代人力資源管理把人作為一種「資源」,注重產出和開發。

是「工具」,你可以隨意控制它、使用它;是「資源」,你就得小心保護它、引導它、開發它。

故愈來愈多的學者認為,21世紀的管理哲學是:只有真正解放了被管理者,才能最終解放管理者自己。

所以說,企業的每一位管理者,不僅要完成企業的生產、銷售目標,還要培養一支為實現企業組織目標而能夠打硬仗的員工隊伍。

貫徹措施:(一)把管理建立在對人的本性的科學認識的基礎上。在西方管理理論中,各個學派都有自己的人的假設理論,各個學派的理論觀點不同主要源於其對人的認識不同。例如,科學管理學派以人是「經濟人」為假設;行為科學學派以人是「社會人」為假設;決策理論學派以人是「決策人」或「管理人」為假設;權變理論學派則以人是「複雜人」為假設;等等。

(二)在管理中正確運用激勵機制。馬斯洛把人的需要分為生理、安全、感情、受人尊重、自我實現等五個層次。

(三)重視人的精神、價值觀和政治思想在管理中的作用。

(四)創造能充分發揮人的聰明才智和拔尖人才脫穎而出的機制和環境。

談談如何在管理實踐中做到"以人為本"?

如何實現「以人為本」管理方法,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是什麼

以人為本的直接解釋是以人為 根本 嚴格意義上說,以人為本是人力資源管理的範疇,建立健全人力資源管理機制才能真正做到以人為本。以人為本 的管理,指在管理過程中以人為出發點和中心,圍繞著激發和調動人的主動性 積極性 創造性的,以實現人與企業共同發展的一系列管理活動。其具有下列幾個特點 1 以人為本的管理...

簡述管理的基本原理和基本原則,管理的基本原理是什麼?

管理的基本原理 系統原理,人本原理,責任原理,效益原理。管理的基本原則 12條管理原則,即創新與改善原則 啟用原則 重點原則 差別原則 簡化原則 配套原則 逐步過渡原則 適度原則 責權利統一原則 分類原則 目標原則和例外原則,並結合實際論述了每條原則的含義.管理的基本原理是什麼?管理的四大基本原理是...

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在國際法基本原則中的地位如何理解

國最初倡來導和平共處五自項原則的重 要作用在於突破美國遏制和孤立中 國的政策,尋求對外關係的普遍發展。但是,歷史已經證明,和平共處五項原則不僅全面地反映了中國對外關係中的長期訴求,而且是對傳統國際法的一些民主和進步原則的堅持和發展,是對傳統的國家主權原則的深化和發 試述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現在現代國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