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高3學生以後怎麼生活

2023-04-13 05:15:08 字數 2733 閱讀 9587

1樓:不滅迷惘

現在有對口升學考試,比高考簡單很多,考上就是2本。但不是所有職高和技校都有名額。

大專相當好上,現在關鍵不是看學校,是看專業。如果只是為就業的話當技工吧,現在中國技工短缺,尤其是高階技工。

畢業後再自讀就不容易了,最好不要讓自己歇下。

只要有恆心就一定會成功。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2樓:祭獻冰川的舞者

現在的大學管理不像以前那麼緊了。

實在考不上。

(不好意思,沒有瞧不起閣下,只是想個辦法給遇到同樣煩惱的大家看看)不如悄悄密密的去大學裡旁聽,還不用交學費。

反正有此心的人大多是抱著學習和提高自身能力的初衷。

學到真本事就行了。

孔乙己老先生說「竊書不算偷」我不贊成。

但是,就現在這樣的教育制度,「竊學」應該可以「光明正大」了吧!

惟有一點就是沒有正式的文憑。

不過。如果真的學到能力。

隨便搞來一個文憑都是很有分量的。

順便再說兩句。

最好是去大一點的學校。

學生多、老師多。

藏龍臥虎。能學到不少雜樣能力。

工作以後觸類旁通。

很有必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做為山西省實驗中學的一名學生,我和你幾乎有同樣的感受。正如我當時很想上清華一樣。自己努力就好了,不要強求什麼。任其自然好了。

4樓:單眼皮歡歡

對啊,現在大專很好考的,如果還是不行就去學點技術吧。

5樓:小小小菲兒

我畢業已經有一年了`我在家裡還在自讀,中專出去不好找工作`還是繼續上個學校把`現在計算機發展的很快``你可以去學點 `

6樓:品味菜根幹

你應該該塊好好複習,沒有不可能的事,好好努力準備考試,你一定能成功!!

7樓:網友

找工作!然後漫漫讀夜大。

山西太原3加2學校有什麼專業?

8樓:匿名使用者

太原電力高等專科學校 呂梁高等專科學校 山西省財政稅務專科學校 山西警官高等專科學校 運城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太原大學 * 長治職業技術學院 山西藝術職業學院 晉城職業技術學院山西建築職業技術學院 山西生物應用職業技術學院 山。

山西太原有哪些好的高三衝刺班?

9樓:創作者

可以去太原自強學校看看,也是一所老學校了,班容量是小班,還有學科助教每天跟著落實,效果很不錯。

10樓:蒯虹杭菱

山西省圖書館的匯中,省實驗中學是最早的,現在還有三好,青年路的奧林。以上的四個是比較有名的。此外小店一中也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去 育成 這個學校。

山西太原怎麼樣??

12樓:源清禕

氣候要比廣州好得多,夏天最高溫度是今年的37攝氏度,歷史新高。冬天最低氣溫零下20攝氏度,不過比杭州好受一點,很乾燥,不是溼冷。晝夜溫差較大,今年夏天夜間氣溫15攝氏度左右,白天27-28攝氏度左右。

太原的綠化不盡如人意,而且有兩個重工業廠,太重(重機)和太鋼。

太原人很多,空氣也比較汙濁,因為主要發展重工業。在太原生活的話首先要學會勤打掃家,一天落一層灰。一般在南方,比如說廣州杭州的人要到太原,就得先適應一陣子。

氣候乾燥,冬天可能會刮9級的西北風,學校都會發統一的棉衣。太原人喜歡吃辣椒和羊肉,因為冬天的氣溫不允許你只吃清湯掛麵。

很多人到太原的第一感覺就是「髒」,「不能呼吸」。這也是需要慢慢適應調整的,太原人的抵抗力也正在於此。

太原人有兩種性格:豪爽和溫軟。太原人很好幫忙,為人處事也比較成熟。一般在街上問個路什麼的,人都很熱情,也很實在。外鄉人慢慢就會發現和太原人很好處。

13樓:仇曜燦偶實

太原是山西省的省會,簡稱並,別稱幷州,古稱晉陽,瀕臨汾河,三面環山,自古就有「錦繡太原城」的美譽。以其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豐富的資源而聞名天下。與全國任何一個城市相比,包括著名的古都北京、西安、杭州、蘇州、開封、洛陽在內,都毫不遜色。

唐代大詩人李白曾經盛讚太原「天王三京,北都其一。」「雄藩巨鎮,非賢莫居。」,歷史文化是古城太原最大的一筆精神財富。

太原積澱了豐富的歷史文化遺產,如「晉祠」園林,稱得上是華夏文化的一顆璀璨明珠;建於明代的永祚寺,「凌霄雙塔」是我國雙塔建築的傑出代表;龍山石窟是我國最大的道教石窟,被專家傳為世界之最;始建於北齊、毀於元末明初的蒙山大佛,堪與巴米揚和樂山大佛相媲美!此外還有隋末唐初建造的佛教名剎崇善寺和富有民族特色的道教寺宮純陽宮、多福寺等文物古蹟。

14樓:巴楚崔羅

太原,北方城市,資源大省煤炭****,gdp增速倒數,環境霧霾,3線城市,房價不低,城市很小,未來發展混著。

15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很差,工作方面吧,待遇算是全國同類城市中最低了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過n個城市生活過。感覺物價高,空氣汙染嚴重。沒有個比的。就是四季分明。

17樓:網友

我不喜歡·

環境差、工資待遇水平低,公交車都要。

不過也有好的,就看你怎麼看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哇,廣州和太原比?太原**都不如啊。

山西太原的民風民俗,山西太原的民俗民風有什麼?

太原民風民俗是很多的,當然山西來說晉南更勝。立春日吃春餅稱為 咬春 民間在立春這一天要吃一些春天的新鮮蔬菜,既為防病,又有迎接新春的意味。唐 四時寶鏡 記載 立春,食蘆 春餅 生菜,號 菜盤 可見唐代人已經開始試春盤 吃春餅了。所謂春餅,又叫荷葉餅,其實是一種燙麵薄餅 用兩小塊水面,中間抹油,擀成薄...

山西太原有什麼旅遊景點,山西太原都有哪些旅遊景點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山西太原市區旅遊景點主要有 1 太原動物園 2 太原森林公園 3 太原汾河景區 4 南寨公園 5 晉陽湖公園 6 東湖醋園等。這些景區都在太原繞城高速以內,尤其是汾河兩側的景觀帶,更是適合居住在太原市區的遊客夜晚消夏。山西太原都有哪些旅遊景點...

山西太原到大同有多遠

從山西太原到大同約制355公里。如果搭乘不同交通工具,需要行走的距離和耗時分別為 正常步行 6公里 小時 2天11小時10分 騎自行車 20公里 小時 17小時45分 郵輪客船 28公里 小時 靜水速度 12小時40分 騎摩托車 50公里 小時 7小時6分 駕駛汽車 80 110 公里 小時 4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