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是執行力?如何提高一個人的執行力??

2023-04-13 11:30:05 字數 5101 閱讀 2449

1樓:做個真誠的自己

執行力,就個人而言,就是把想幹的事幹成功的能力;對於企業,則是將長期戰略一步步落到實處的能力。

一個人執行力差:有4大原因。

1、注重細節少,模糊執行(例如:交代的事,領導問下屬 明白了麼!明白!結果呢?大相徑庭!)

2、執行中查詢問題少,理性思考不夠。

3、有效溝通少,交流不夠;橫向、上下之間協調少,確認不夠。

4、缺乏銳意創新、辦法少,方法不夠;受監督、指導少,被問責追究責任不夠 (例如:執行人知道作不好沒啥大壞處,頂多捱罵;作好了也不知道有啥好處。

一個公司執行力差:除了執行者有以上四種原因外,還和領導層的決策、決定有關!

1、領導佈置任務的隨意性,想哪打哪。

2、領導佈置任務簡單化,任務缺乏系統性和計劃性甚至可行性。

3、對執行者缺乏及時的監督、指導,問責追究責任不夠力度。

至於領導層 決策 決定的制定 又涉及團隊決策問題,這裡就不提了。

針對缺乏執行力的四大因素,制定方案,推崇細節管理。

增加過程監督和指導,結果驗證公正、客觀!處罰獎賞力度夠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力缺失是企業管理上做大的黑洞,一個企業沒有良好的執行力,再好的工作思路也難以落實,再好的戰略目標終將難以實現。一個人沒有執行力就會缺乏緊迫感、時間感和責任感,幹起任何工作和事情都會拖拉不前、敷衍了事、草率應付,即使勉強完成任務,但在工作成效上也會大打折扣、效率低下。當企業和領導制定的制度,做出的決策、決定出現偏差的時候,我們可以與領導進行充分交流和溝通,表明我們的看法和意見,當意見和看法達成一致、形成共識,及領導做出正確決策、決定的時候,我們就必須要堅定地、高效地去執行。

什麼是執行力,怎樣有效提高自己的執行力?

3樓:

執行就是行動,就是下定決心,排除一切干擾,想盡一切辦法,用最快的速度去達到目標。全心全意立即行動,是優秀的執行力;不痛不癢,拖拖拉拉,是低下的執行力。

所以,沒有執行力一切等於0,打造高效執行力要掌握和理解執行力的3個因素、5個是和24字真經。

執行力的3個因素。

1、明晰目標:發出者說明白,執行者聽明白;

2、有效衡量:定量考核事務,如數字指標、時間指標、事項明細;

3、迴圈反饋:不斷反饋,不斷考核、不斷總結、不斷修正、不斷前行。

執行力的5個「是」

1、執行力首先是制度。

合理的制度並嚴格的執行。繁縟的制度會降低執行力,有了制度不遵守,更不是執行力。

2、執行力是企業文化。

只有把踏實做事的精神,形成企業的文化,把認真對待每一件事的精神,成為充滿公司的工作氣氛,工作的執行才會高效率。

3、執行力是溝通。

工作的高效率執行,不只是上行下效,平級部門之間的有效溝通,更是重中之重。

4、執行力是細節。

5、執行力是管理技能。

有了命令不執行,或執行不好,是管理問題,不是員工問題。出現執行不暢首先因該找自己原因,再找制度原因,最後才找員工原因。

個人執行力如何提高

如何提高個人的執行力

如何提高個人執行力

4樓:白露飲塵霜

1、明確的目標。

不管是短時間的工作,還是長期的規劃,都需要明確一個方向,設定一個目標,沒有方向的前進早晚得跑偏。

2、加強自我暗示,提升動力。

光有目標和方向還不行,就像車子一樣,不跑偏是正常,還得要保養和加油。保養好了才能讓車子更加長壽,加滿了油才不至於拋錨在路上。

3、增強自身能力。

有了目標和方向,做一個合格的好司機還是非常必要的,什麼時候換擋,什麼時候停車看下路線,什麼時候補一下油。都是一個合格老司機的必備技能。

4、細化工作步驟,拆分不同階段的可達成的小目標。

準備工作和基礎設施搭建好,就要開始細節化的工作了,越是細節越關鍵,小地方別出錯,都不會有問題。

5、執行的過程有監督。

此處|舉個例子,你可以試一下,做個小計劃,然後公開在朋友圈,同時再做另一個同等難度的小計劃,自己可見,你對比下哪個更讓你有動力。

6、執行的結果有反饋。

對於收穫的成果,要讓領導和大家看見,得到別人的認可,讓你走的更遠。

7、不同階段有總結。

生當作人傑,死亦寫總結!

總結,放下該放下的,拿起該拿的,!

8、達成目標有獎勵。

不要讓你的努力白費,要告訴自己,你進步了!!!

9、養成好的習慣要堅持。

說一千,道一萬,啥事兒不堅持,都白費!!!就算是做小偷,不追求進步,現在也偷不到錢了不是?

如何提高個人執行力

5樓:拋下思念

要提升個人執行力,一方面要通過加強學習和實踐鍛鍊來增強自身素質,而更重要的則是要端正工作態度。接下來我整理瞭如何提高個人執行力的相關內容,文章希望大家喜歡!

一、要著眼於「嚴」,積極進取,增強責任意識。

責任心和進取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條件。責任心強弱,決定執行力度的大小;進取心強弱,決定執行效果的好壞。

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樹立起強烈的責任意識和進取精神,堅決克服不思進取、得過且過的心態。把工作標準調整到最高,精神狀態調整到最佳,自我要求調整到最嚴,認認真真、盡心盡力、不折不扣地履行自己的職責。決不消極應付、敷衍塞責、推卸責任。

養成認真負責、追求卓越的良好習慣。

二、要著眼於「實」,腳踏實地,樹立實幹作風。

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古今事業必成於實。雖然每個人崗位可能平凡,分工各有不同,但只要埋頭苦幹、兢兢業業就能幹出一番事業。好高騖遠、作風漂浮,結果終究是一事無成。

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發揚嚴謹務實、勤勉刻苦的精神,堅決克服誇誇其談、評頭論足的'毛病。真正靜下心來,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一件一件抓落實,一項一項抓成效,幹一件成一件,積小勝為大勝,養成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良好習慣。

三、要著眼於「快」,只爭朝夕,提高辦事效率。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強化時間觀念和效率意識,弘揚「立即行動、馬上就辦」的工作理念。堅決克服工作懶散、辦事拖拉的惡習。

每項工作都要立足一個「早」字,落實一個「快」字,抓緊時機、加快節奏、提高效率。做任何事都要有效地進行時間管理,時刻把握工作進度,做到爭分奪秒,趕前不趕後,養成雷厲風行、乾淨利落的良好習慣。

四、要著眼於「新」,開拓創新,改進工作方法。

只有改革,才有活力;只有創新,才有發展。面對競爭日益激烈、變化日趨迅猛的今天,創新和應變能力已成為推進發展的核心要素。

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具備較強的改革精神和創新能力,堅決克服無所用心、生搬硬套的問題,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執行指令。

在日常工作中,要敢於突破思維定勢和傳統經驗的束縛,不斷尋求新的思路和方法,使執行的力度更大、速度更快、效果更好。養成勤於學習、善於思考的良好習慣。總之,提升個人執行力雖不是一朝一夕之功,但只要按「嚴、實、快、新」四字要求用心去做,就一定會成功!

個人如何提高執行力

6樓:職場導師紫怡

有句老話叫:今日事今日畢,也就是說今天的工作,最好今天能完成,否則拖延到明天,就陷入那個困境,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2.別整虛的、敢想敢做。

如果只是空想,那最終只能一事無成,執行力即使高效率,也是高速度,不是想出反感就放緩節奏,而是趁熱打鐵、說幹就幹。

3.努力是最好的執行力。

身在職場,不要好高騖遠,對於領導來說,努力就是最好的執行力。

7樓:kiki職場說

個人如何提高執行力?變通力、溝通力、行動力哪方面你更突出?

執行力是什麼?如何提高自己的執行力

8樓:豐雅厹

1、要有明確的目標。 2、要有細緻的計劃。 3、要有合理的流程。

4、要有科學的考評。 5、要有到位的監督。日事日清,日清日高。

在管理過程中,監察工作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缺乏對執行過程的跟蹤與監控,任何人都可能偷懶,列寧也曾說過「信任固然好,監控更重要」。及時對執行結果進行反饋總結,是提高管理執行力的有效手段。

考評的出發點在於營造一個公平的工作環境,讓每個員工都得到公正的回報,所以在制定考核的過程,必須要充分考慮各類員工的工作性質和環境的差異。同時,提高執行力也不能過分強調個人英雄主義而突略團隊的力量,要做到因團隊的成長帶動個人的成長,也要體現個人的成就促進團隊的發展。譚小芳老師認為,必須要有規範的計劃方案,才能使員工按照計劃開展工作,同時,管理人員也要注意的是口頭溝通的方式是無法完全使目標落實到位,也不便於跟蹤管理,每個目標都要有明確的書面方案,才能規範員工執行過程的行為。

9樓:笑到抽筋的笑話

執行力可以理解為:有效利用資源,保質保量達成目標的能力。執行力指的是貫徹戰略意圖,完成預定目標的操作能力。

是把企業戰略、規劃轉化成為效益、成果的關鍵。執行力包含完成任務的意願,完成任務的能力,完成任務的程度。對個人而言執行力就是辦事能力;對團隊而言執行力就是戰鬥力;對企業而言執行力就是經營能力。

而衡量執行力的標準,對個人而言是按時按質按量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對企業而言就是在預定的時間內完成企業的戰略目標,其表象在於完成任務的及時性和質量,但其核心在於企業戰略的定位與佈局,是企業經營的核心內容。執行力既反映了企業的整體素質,也反映出管理者的角色定位。管理者的角色不僅僅是制定策略和下達命令,更重要的是必須具備執行力。

執行力的關鍵在於透過企業文化影響員工的行為,因此管理者很重要的角色定位就是營造企業執行力文化。管理者如何培養部屬的執行力,是企業總體執行力提升的關鍵。如果員工每天能多花十分鐘替企業想想如何改善工作流程,如何將工作做得更好,管理者的策略自然能夠徹底地執行。

企業執行力建設需要三大要素:組織管理機制、人力資源和領導力。在這其中,組織管理機制是基礎,人力資源是提升,領導力是昇華,需要企業根據自身發展階段的特徵予以優化完善。

10樓:網友

執行力就是做事的行動能力以及你完成事情的程度,我覺得這個是需要在長期的工作中不斷進行總結和提高的,還有就是要有很高的自律性比如有的人就會有拖延症覺得這件事情反正還沒有到時間看看再做吧,然後事情的執行力就不高。

怎麼提高一個人的情商,如何提高一個人的情商?

其實說到每個人的情商低,那是自我貶低,另一種表現是自己閱歷泰少,知道的東西少,少交流,少溝通,一旦話語開啟又說很多,說的東西乏味,沒有水平,反應遲鈍等,這其實不能代表情商低,需要練習一下就不會情商低了。首先與人說話要精簡,穩重,別逢人就說一些無稽之談,只別人說的話,順著別人說的話,仔細聽,再想想,說...

如何提高一個人的廚藝 5,如何提高自己的廚藝

我也想知道 或許要有做飯的動力吧 有人吃有人誇。除了努力學習外就是要多練習多做才能逐漸掌握用料以及步驟,就是說還是要勤奮。如何提高自己的廚藝 怎麼會呢,一般就算不好吃也會有香味的!我學了幾天廚師,不懂可以問我!如何提高一個人的品味?1 沉穩。1 不要隨便顯露你的情緒。2 不要逢人就訴說你的困難和遭遇...

如何從一個人的執行力看出他的性格

可通過 其辦事效率,辦事速度與辦事成果來判斷。執行力,指的是貫徹戰略意圖,完成預定目標的操作能力。是把企業戰略 規劃轉化成為效益 成果的關鍵。執行力包含完成任務的意願,完成任務的能力,完成任務的程度。執行力 對團隊而言執行力就是戰鬥力 對企業而言執行力就是經營能力。而衡量執行力的標準,對個人而言是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