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線是不是跟牆面抹灰一起做?

2023-04-13 12:10:08 字數 1936 閱讀 631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滴水線是需要跟牆面抹灰一起做的。

二、施工準備。

1、抹灰前應檢查門窗框的位置是否正確,與牆體連線是否牢固。

2、牆、梁基體的表面的塵土、汙垢、油漬等應清除乾淨,並灑水溼潤。

3、抹灰前檢查外腳手架,確保安全,將施工中鬆動的拉結點及時恢復。

4、提前檢查員門、窗洞口、女兒牆壓頂等部位,對比較嚴重的缺角掉稜或抹灰較厚的部位應提前處理,以防止一次抹灰較厚。

5、應先做樣板,經鑑定後再組織施工。

三、材質要求(根據圖紙要求施工)一般採用:

1、水泥:及其以上礦渣或普通水泥,顏色一致,宜採用同一批號。

2、砂:中砂,平均粒徑在毫米,砂的顆粒要求潔淨不得含有粘土、草根、及其它有機物有害物質。砂在使用前要過5毫米孔徑的篩子。

四、質量要求:

1、所有材料要保證質量,各抹灰層及與基層之間要粘結牢固,無脫層、空鼓、裂縫和爆灰。

2、表面光滑、潔淨,顏色均勻,無抹紋、線角、灰線平直方正、清晰美觀。

3、窗、門框與牆體之間填嵌密實,孔洞、槽、盒尺寸正確、方正、整齊、光滑。

4、滴水線應整齊順直,寬度和深度均應不小於10毫米。

五、工藝流程:

基面清理→彈線→貼上滴水槽→夾尺板→抹灰→壓光→鎦角→修整養護→完成。

六、滴水線做法:

1、在施工中,有些部位:如女兒牆小沿、通風口蓋板或突出牆面的腰線等部位,這些部位的上沿一般都做泛水,坡度不小於1:6,下口通常採用滴水線,俗稱鷹嘴。

滴水線的施工與牆面抹灰同時完成,突出牆面至少10毫米。要求做到順直一致、四周交圈。

2、基層做法:一般滴水線做在窗過樑下口,若砼表面很光滑,應先毛化處理,一是鑿毛,另一種方法是甩毛。甩毛是用1:1稀粥狀水泥砂漿內摻適量建築膠,使之凝固在砼表面,用手掰不動為止。

3、吊垂直、找水平:邊角部位應吊垂直,底口應在同一水平線上,這此部位應提前彈線或拉通線控制。

七、成品保護:

1、抹灰時注意保護門窗、曬衣架等設施,門窗框上殘留砂漿及時處理。

2、翻架子要小心,注意不要碰壞了已抹好的牆面及滴水線。

3、注意抹灰的養護,應防止面層的暴曬、水衝、撞擊,以保證灰層有足夠的強度。

八、注意事項及說明:

1、空鼓、開裂:由於滴水線抹灰量小且寬度較窄,容易空裂,故基層處理時尤其應注意,抹灰前澆足水,抹灰較厚時應分層,每層不宜太厚。

2、窗戶「吃口」各同一層窗戶上下口不在同一水平線上,是由於在抹灰時沒有拉通線控制。

2樓:小小不老

外牆抹灰施工。

(一)操作流程。

基層處理→澆水溼潤基層→找規矩、做灰餅、標筋→抹底灰、中灰→彈分格線、嵌分格條→抹面灰→起分格條-養護。

(二)施工要點。

1 抹灰順序。外牆抹灰應先上部,後下部,先簷口再牆面。高層建築,應按一定層數劃分一個施工段,垂直方向控制用經緯儀來代替垂線,水平方向拉通線。

大面積的外牆可分片同時施工,如果一次抹不完,可在陰陽交接處成分格線處間斷施工。

2.彈分格線、嵌分格條。待中灰幹至6—7成干時,按要求彈出分格線,鑲嵌分格條。分格條兩側用素水泥漿(最好摻l07膠)與牆面抹成45。角,橫平豎直,接頭平直。

3.做滴水線。窗臺、雨蓬、壓頂、格口等部位,應先抹立面,後抹頂面,再抹底面。頂面應抹出流水坡度,底面外沿邊應做出滴水線槽,滴水線槽一般深度和寬度>10mm。

窗臺上面的抹灰層應伸入窗框下坎的裁口內,堵塞密實。

4.拆除分格條。拆除分格條的時間可在麵灰抹好之後。若採用「隔夜條」的罩面層.必須待面層砂漿達到適當強度後方可拆除:

5.其餘做法均與內牆抹灰基本相同。

3樓:泥寄竹時女

滴水線是在做天花板的時候就順便做的,因為一次性有幾個好處,1操作方便,,2是結構性好:現在有的滴水線用鋁合金加膠水拌水泥來沾的,那樣更好看。

4樓:匿名使用者

滴水線是和窗套一起做的。

結婚後,和公婆住一起,衣服是不是跟公婆的一起洗

我那時候是一起洗的,每次洗衣服都會捎帶著把公公婆婆的也洗了 這種事每個家庭自己商量唄,又不是一定的。結婚後跟公婆住一起,我洗衣服愛用流動水洗,因為這樣洗的乾淨,所以我洗第二遍的時候就開始一邊放水一邊 搬出去住,老人家他們那年代節約慣了,其實想想要是他們不節約我們現在怎麼會有那麼好的生活了,我以前也是...

男生是不是不會跟不愛的女生在一起

你好,你說的這個問題現在可不好說,以前男生大多數是不會很不愛的女生在一起的,現在可不好說了,感覺會有過半數的男生會和不愛的女生在一起,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1.男生不愛這個女生,到這個女生家裡很有錢,家庭條件好,有些男生,估計會為了錢,跟這個女生在一起 2.雖然男生不愛這個女生,但是女生很愛他,處處照...

是不是不要跟負能量的人在一起,你們願意和一個滿身負能量的人在一起嗎?

不是,如果你正能量足,別人是影響不了你的。在你無法帶動他改變的情況下,儘量不要,因為情緒都是會傳染的,古語都有云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們願意和一個滿身負能量的人在一起嗎?就我個人來說,我是不願意和滿身負能量的人在一起的,當你聽習慣了負能量的資訊,那麼你個人也會變成一個負能量爆棚的一個人,做什麼都提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