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蛋,完犢子意思是什麼,完犢子是什麼意思

2023-04-13 14:15:06 字數 2100 閱讀 6878

1樓:匿名使用者

完蛋和完犢子,比較相似。可以用來形容人,也可以用來形容事。事情沒有辦好或者沒有達到預期目的,可以用完犢子來形容。人遇到事情的時候慫了,可以形容成完犢子玩應。

2樓:匿名使用者

完犢子是什麼意思?

完犢子是什麼意思?

3樓:民生無小事

完犢子形容人或事物沒達到預期的狀態。

「完犢子」屬於東北方言,意思就類似於完蛋了,壞了。比如說:

遲到了,這下完犢子了。(遲到了,這下壞了。)完犢子了,系統崩潰了。(完蛋了,系統崩潰了。)主要就是形容事物沒有達到預期的狀態。

近義詞:一、完蛋。

釋義:指事情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

引證:楊沫《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二十章:「敵人打來了,什麼兒子、家,還不是一齊完蛋!」

二、玩完。釋義:指完蛋、完結。

引證:老舍《龍鬚溝》第二幕:「不聽我的話呢,你終久是玩完!」

4樓:offercoming留學

釋義:體型相對較大的動物幼崽。

拼音: dú zi

引申義:一是指不實際的事情,二是指不務正業,做與本業無關的事情,即扯犢子。

完犢子是什麼意思?

5樓:雲曉寒

「完犢子」的意思如下:

東北話的方言詞,多用於形容人或事物沒達到預期的狀態或目的,含貶義。

你咋這麼完犢子呢,這麼點事都辦不明白!

「他昨天晚上又跪搓衣板了。」「真完犢子!」

趕不上航班,這下完犢子了(趕不上航班,這下壞了)

6樓:年景明樊綾

貶義,略帶髒話含義。對應普通話是,失敗,窩囊,不行,不好使。

例如:一動真格的就完犢子了。

劉翔奧運會完犢子了。

國足遇到稍微強點的隊就完犢子。

你真tm是個完犢子。

還有更難聽的。不熟的人不建議使用。

7樓:春桂自欣

完犢子,是東北話的方言詞,多用於形容人或事物沒達到預期的狀態或目的,含貶義。

比如:「他昨天晚上又跪搓衣板了。」「真完犢子!」

趕不上航班,這下完犢子了(趕不上航班,這下壞了)

完犢子是什麼意思

8樓:夢之緣文化

在東北,總會聽到有人說,你個完犢子玩意兒,這麼點兒事兒都做不好等等,究竟完犢子是什麼意思呢?

1、表示人或事物沒達到預期的狀態或目的,含貶義,是形容一個人一件事都做不好,形容無能。

2、有時,很好的朋友之間也會用到,為玩笑語氣一層意思也是本來的意思是小牛,一般都叫牛犢子。一般是體型相對比較大點的動物的幼崽。另外很多地罵人的話,比如你別跟我裝犢子、鱉犢子、扯犢子等等。

3、東北話指東北官話,分佈在除遼東半島以外的中國東北地區和河北省東北部,包括黑龍江省、吉林省的全境、遼寧省的大部分地區、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興安盟、通遼市、赤峰市)、河北省(秦皇島市、青龍滿族自治縣等),使用人口約億。東北官話可分為吉沈片、哈阜片、黑松片,每片又可分為若干小片。

以上就是給各位帶來的關於完犢子是什麼意思的全部內容了。

「完犢子」是什麼意思

9樓:米迦勒之舞

完犢子的意思是表示人或事物沒達到預期的狀態或目的。

完犢子解釋:

釋義:表示人或事物沒達到預期的狀態或目的,含貶義,是形容一個人一件事都做不好,形容無能。

出處:東北方言。

用法:作謂語,賓語。

示例:趕不上航班,這下完犢子了!

10樓:星際是我

這是一句東北方言,意思是,完蛋了,壞事了,沒法處理了,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東北罵女孩虎犢子是啥意思,東北話的犢子是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說你這個人虎的意思傻的意思,大致就這麼個意思。護犢子,保護自己的兒女,或者晚輩。牛之類的動物都是竭盡全力的保護自己的幼崽不受別的動物的傷害。用在人身上有貶義的意思,不論事情怨誰,只知道保護自己的兒女或者晚輩。引申義 保護自己的晚輩或下屬,有嬌慣,溺愛的意思。可能是性格比較大大咧咧 東北罵女孩...

東北話裡「犢子」是什麼意思,東北話的犢子是什麼意思

在東北,犢子 是個神奇的動物.可以 滾 可以 扯 可以 護 可以 裝 可以與 完 搭配,可以與 損 搭配,可以與 癟 搭配,還可以和王八搭配一起。犢子原指體型相對較大的動物幼崽,比如牛的幼崽,一般稱為牛犢子。後來,經過語義演變,產生了新的解釋。比如 晚輩 小輩的含義,如護犢子 北方罵人的話,類似於普...

朋友之間開玩笑說滾犢子是什麼意思

大概就是你走開,不要這樣說 或是不要說這個 的意思 不接受你的想法,思維 一個男生說你滾犢子是什麼意思啊 東北方言,意思是讓你站遠點,很生氣。有時也只是開開玩笑,也有地區叫做滾犢雜。禮貌點也可以表達為翻滾吧牛寶寶。看他的語氣表情什麼的 別想太多 這麼說話的基本上都是在開玩笑的 把你當成自己人 當然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