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糊豆做法,辣椒糊糊怎麼做

2023-04-13 14:10:05 字數 5118 閱讀 9407

1樓:紫涵小仙

原料:豬皮1斤半、小黃豆和小花生米(而不是大青豆和大花生米)1斤,少放些豆腐乾(我沒稱,只少放了些),醬瓜1根,水辣椒醬半斤,做法:

1、先將小黃豆和小花生米用鍋炒,文火慢慢炒,至六~七分熟,出鍋涼幹,花生米炒熟後去皮。豆腐乾(我沒稱,只少放了些)切丁。醬瓜切成碎丁。蒜苗洗淨切成碎沫。

2、洗淨的豬皮用開水泖一遍,除去豬毛,另放大半鍋水,然後將八角、茴香、辣椒幹、大蒜、大蔥、姜等與豬皮同煮。(煮豬皮的時間可以用來剝花生米)。

3、半小時後將豬皮撈起,冷幹,待涼後切成不到一公分見方(我做的時候刀功不行,切的有點大,不太均勻,呵呵)。

4、將原來煮豬皮的湯裡的八角、茴香、辣椒幹、大蔥、姜等調料統統撈起扔掉(我用的調料盒,將盒子整個撈起扔掉)。

在鍋里加入剝好皮的熟花生米,小黃豆,豬皮丁,豆腐乾丁,食鹽,生抽,超市買的水辣椒醬半斤,用小火慢熬半小時至一小時。

5、關火加蒜苗,滴上少許麻油,攪拌均。

6、為保持醬瓜的甜脆,待冷卻後再加醬瓜,再攪拌攪拌。注意:醬瓜因為鹹,所以湯裡放鹽時要考慮在內,我是因為沒有考慮在內,所以後來把醬瓜用冷水透了幾次才將鹹味透淡。 :

7、晚上做的,放廚房裡,窗戶開點小縫透冷氣,一覺醒來後的早上,再看,已結成凍了,一盆色香味俱全的辣糊豆好了。

2樓:言0炎

原料:豬皮1斤半、花生米1斤、醬瓜4根、蒜苗3兩、辣椒醬半斤,食鹽、雞精、醬油、八角、茴香等適量。

做法: 1、花生米炒熟後去皮待用。

醬瓜切成碎丁。

蒜苗洗淨切成碎沫。

2、先將豬皮洗淨放開水裡焯一下,鍋裡放大半鍋水,然後將八角、茴香等與豬皮同煮。半小時後豬皮煮熟,撈起切成小碎丁。並將八角、茴香等撈起扔掉。

3、在鍋里加入熟花生米、豬皮丁、食鹽、雞精、醬油、辣椒醬,用小火慢熬半小時至一小時。關火後加蒜苗,攪拌均。為保持醬瓜的甜脆,待冷卻後再加醬瓜,再攪拌攪拌。

過個四五小時,呵,再看,結成凍了,好了。:)

3樓:js新東方烹飪

學習烹飪的是可以來我們這裡的呢!

辣椒糊糊怎麼做

4樓:李和霖

用料:紅幹辣椒適量 蔥一段。

麵粉一湯勺 鹽適量。

水200克 生抽半湯匙。

步驟:1、放麵粉。

2、放鹽。3、先放入少量水攪勻(這樣不容易起麵疙瘩)5、放入餘下的清水(放一邊備用)

7、辣椒切碎。

9、涼鍋涼油放入辣椒碎(涼鍋涼油炒出的辣椒會更香是不容易炒糊)10、辣椒炒出香味放入蔥碎。

11、倒入生抽。

12、倒入調好的面水。

13、中火燒開。

14、中途注意不要糊鍋(如果第一次面水掌握不好稀了可以適當多炒一會)15、出鍋前淋入香油。

16、成品圖。

糊辣椒怎麼做?

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糊辣椒製作:二荊條幹辣椒1000克、紅花椒、青花椒各80克一同入淨鍋炒香,盛出打碎;子彈頭辣椒籽700克無需打碎,入淨鍋炒香,盛出與辣椒碎混合,加炸蒜茸200克、黃豆粉150克、花生粉100克、鹽80克、味精30克混勻即成。

辣糊子的做法

辣糊湯的做法

辣豆的做法

辣糊湯的做法怎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胡辣湯製法:

原料:豬骨頭5幹克,麵粉1500克,鮮薑末、大蔥、去皮花生米各100克,粉條500克,海帶絲200克,油炸豆皮、雞蛋皮絲各150克,菠菜250克,黑胡椒粉15克,五香粉8克,鹽、雞精各20克,芝麻油150克。

製作分為原料加工、洗面筋、制湯三道工序。

1、原料加工。把豬骨頭洗淨後,斬成大塊,加入清水15幹克,大火燒開,小火燉至湯香肉爛撈出。大骨頭拆出,肉切成丁(俗稱拆骨肉);蔥、姜切成末;菠菜洗淨切成約2釐米長的段。

2、洗面筋。將麵粉放入盆內,用淡鹽水約900克調成麵糰,用手蘸水把麵糰操上勁,餳幾分鐘,再揉上勁,來回3次,然後倒入清水輕輕壓揉,至面水濃稠時(顏色發白)換上清水再洗。如此反覆幾次,直到將麵糰中的澱粉全部洗出,再將麵筋用手攏在一起取出,浸泡在清水盆內。

把一半洗好的麵筋揪成丁,入人五成熱的油鍋中炸成油麵筋備用。

3、制湯。鍋內加入骨頭湯燒開,下入蔥、姜丁,再依次放入拆骨肉、海帶絲、粉條油炸豆皮、去皮花生、油炸麵筋,大火燒沸,然後添些涼水使湯鍋呈微沸狀。將剩下的麵筋拿起,雙手抖成大薄片,慢慢地在鍋內測成麵筋片。

鍋內燒沸後,將溼澱粉打勻,徐徐勾入鍋內,邊勾邊用手勺攪動,至稀稠均勻,放入鹽、五香粉、雞精、胡椒粉攪勻,再撒入菠菜、蛋皮絲,燒開即可。食用時根據客人喜好,可淋入香醋、芝麻油、辣椒油調味。

7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表:香腸150克切絲、西洋芹洗淨100克切絲、水面筋150克用手撕成細絲、平菇150 克用手撕成細絲、活腿腸4根切片、香菇(若干)水發後切絲、千張150克(豆製品)切絲、黃豆芽150克洗淨去根、胡蘿蔔80克洗淨切絲、金針菇洗淨100克切絲、蝦皮若干。

※製作方法:

1◇鍋熱後放油,放入蔥薑絲煸香後放入香腸、西洋芹、水面筋、黃豆芽、金針菇、胡蘿蔔稍微翻炒斷生即可。

2◇加入一定量的水(根據人數自定)。

3◇將平菇、活腿腸、香菇、千張也放入,開大火。

4◇取100-150克麵粉加入少許水,製成稀麵糊狀。

5◇鍋開後倒入麵糊,攪拌一下。

6◇放入鹽少許,雞精、味精、胡椒少許,淋上麻油。

7◇喜歡辣味再淋上辣油即可。

※「辣糊湯」為布衣美食,口感鮮美爽滑、味道層次多端、營養及為豐富,為老少皆宜的美食。

8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不同的人做法都不一樣呢,做辣糊湯的話,可以到專業烹飪學校進行學習呢。

會有專門的老師一對一教學,課程比較的全面、系統哦,味道口感比較好哦!

9樓:rick教官

是胡辣湯吧?如果你人在北方,我很高興的告訴你,不用麻煩,大多數的超市量販裡面有整包的配料,如果你在南方,我建議你在**上買,成品配方都有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用油炸後,加入適量水及調味的香料用小火熬製,直到濃稠時關火。

11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海帶還有千張還有香菜,然後水煮開放進去,然後就是放澱粉,要是覺得不夠濃就多放點澱粉,用筷子均勻拌開,

12樓:網友

將木耳、海帶絲、牛肉丁煮熟,再用糖醬加色,並用洗面筋的水粉打黃,放入一口大鍋裡煮30分鐘左右,再打入雞蛋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的原料有面筋、海帶絲、粉絲、千張絲、花生米、香菜、薑末、榨菜、黑胡椒粉等。根據節令和地域的不同,還會新增牛肉、羊肉、黃豆、木耳、黃花菜、菠菜、蘿蔔條、蔥花等原料。胡辣湯的製作方法很繁瑣,先用淡鹽水和麵,揉成麵糰,然後不斷加水「洗」出面筋。

水燒開後下麵筋,麵筋熟後將洗面筋的水,也就是稀澱粉糊倒入鍋內,小火燒至湯汁鑽稠,再放入其他配料,旺火燒沸即成。胡辣湯盛到碗裡後,加榨菜,淋香油、香醋等,喝起來豁糊糊、香噴噴。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去專業的培訓學校參觀,諮詢一下,培訓學校有專業的老師,可以手把手教學。

糊辣湯的做法 40

15樓:

胡辣湯,是河南小吃的一絕,最正宗的當屬河南周口市西華縣逍遙鎮的「逍遙鎮胡辣湯」,但在西安分為兩種,一種是河南人做的,陝西人一概稱之為河南胡辣湯,也有叫肉丁胡辣湯的。一種是本地回民做的,稱之為肉丸胡辣湯。

胡辣湯是怎樣做成的呢?簡單的做法是先將紅薯粉條和切碎的肥豬肉放入鐵鍋裡燉,同時加入花生仁、芋頭、山藥、金針、木耳、乾薑、桂仔、麵筋泡等。待八成熟後勾入適量精粉,注意攪拌。

然後兌入配好的調料及花椒、胡椒、茴香、精鹽和醬油,略加食糖少許,一鍋色香味俱佳的胡辣湯就做成了。

正宗肉丁胡辣湯的製作方法如下:

原料:熟羊肉公斤,羊肉鮮湯10公斤,麵粉1.

5公斤,粉皮(或粉條)500克,海帶100克,油炸豆腐150克,菠菜250克,胡椒粉15克,五香粉8克,鮮姜20克,鹽10克,香醋500克,芝麻油150克。

製作過程分為原料加工、洗面筋、制湯三道工序。

(1)原料加工。熟羊肉切成小骰子丁;粉皮泡軟後切成絲;海帶脹發後洗淨切成絲,用開水煮熟淘去粘液,再用清水浸泡;油炸豆腐切成絲;菠菜揀去黃葉,削根,洗淨切成約2釐米長的段;鮮姜洗淨切成或剁成米粒狀。

(2)洗面筋。將麵粉放入盆內,用清水約1公斤調成軟麵糰,用手蘸上水把麵糰揉上勁;餳幾分鐘,再揉上勁,然後兌入清水輕輕壓揉,至面水呈稠狀時換上清水再洗。如此反覆幾次,直到將麵糰中的粉汁全部洗出,再將麵筋用手攏在一起取出,浸泡在清水盆內。

(3)制湯。鍋內加水約5公斤,加入鮮羊肉湯,再依次放入粉皮絲、海帶絲、油炸豆腐絲和鹽,用大火燒沸,然後添些涼水使湯鍋呈微沸狀。將麵筋拿起,雙手抖成大薄片,慢慢地在盆內涮成麵筋穗(大片的麵筋用擀杖攪散)。

鍋內燒沸後,將洗面筋沉澱的面芡(將上面的清水瀝去)攪成稀糊,徐徐勾入鍋內,邊勾邊用擀杖攪動,待其稀稠均勻,放入五香粉、胡椒粉,攪勻,再撒入菠菜,湯燒開後即成。食用時淋入香醋、芝麻油。

辣豆的做法

16樓:網友

做辣豆需要準備的材料有:黃豆100克、花生仁(生)100克、紅辣椒250克、小磨香油25克、鹽75克糖40克、白酒50克、香菇精1小勺。

1、鮮的帶把的紅辣椒,挑沒有一點毛病的洗淨,晾乾表面水分。

2、黃豆和花生米用水浸泡半天。

3、花生米和豆子煮熟,然後控幹水分備用。最好是分開煮,我偷懶一起煮了,顏色就不是很好看了。

4、花生米黃豆放下面,上面放辣椒。

5、把糖,鹽,白酒,小磨香油和香菇粉全部放入拌均勻。

6、放入密封的容器中醃製1周就可以吃了。

17樓:網友

辣豆【特性】∶ 味鮮辣糯,可為調味料。 【原料】∶ 黃豆,2000克;精鹽,175克;八角,30克;桂皮,25克;辣椒,30克;紅酒,125克;【做法】∶ 1)將黃豆洗淨,鍋上火加水投入黃豆,加鹽,把八角、桂皮、花椒用紗布紮好放入鍋中,旺火燒開後用小火慢慢燜煮。 (2)黃豆煮好後,棄去料袋,把豆裝入壇內,辣椒剁碎,撒在上面,注入紅酒,封好口,醃製10--15天即可食用。

肉絲糊辣的做法步驟圖,肉絲糊辣怎麼做好吃

用料綠豆芽 300克 豬頭 200克 蔥 一小把 辣椒 一小把 澱粉 一小碗 鹽 1 2茶匙 蠔油 1茶匙 胡椒粉 一點點 肉絲糊辣的做法 先把豬肉切絲,加入料酒 澱粉 抓均勻 放一邊醃製蔥剪小粒,辣椒同上。起鍋,火燒熱鍋,放入涼油,下肉絲快速翻炒,帶肉絲色變盛出備用再倒油,燒熱 放入綠豆芽翻炒片刻...

油淋辣椒怎麼做,油淋辣椒的做法步驟圖,油淋辣椒怎麼做好吃

主料 辣椒 7兩 輔料 蒜瓣 三顆 豆豉 少許 做法 1.辣椒掰開,一是為炒制時方便入味,而是為檢查是否有蟲。蒜瓣切末。2.坐鍋,熱油,比平時炒菜稍多一點油。3.油燒滾,倒入辣椒。4.辣椒一面炸制虎皮色,翻面再炸制。5.邊炸制辣椒邊用鍋鏟按壓辣椒,至辣椒變軟。6.辣椒軟身,加入少許鹽翻炒均勻。7.加...

缸豆怎麼避免不炒糊啊,豆角怎麼做才不會糊?

1材料 阿膠125克,黑芝麻 炒熟 250克,核桃仁250克,紅棗去核250克,桂圓125克,枸杞125克,冰糖125克 我只用75克 黃酒500克 注 該方參考山東文藝出版社的 阿膠文化與應用 特別新增了桂圓和枸杞 2阿膠板砸成丁塊放入特製研磨機研成粉 這一步是阿膠專賣店完成 3研製好的阿膠粉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