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職工懷孕30周,醫生建議臥床休息,可以請產假嗎

2023-04-13 14:10:04 字數 5321 閱讀 4176

1樓:網友

產假是法定假期,全國規定為98天,其中,產前有15天,產假期間工資待遇不變。

根據你說的情況,可以休病假,病假期間工資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80%。

勞動法規定 流產給幾天假

2樓:網友

國家統一規定流產產假是15天或者42天,《勞動法》沒有相關規定。

女職工懷孕不滿四個月流產時,應當根據醫務部門的意見,給予十五天至三十天的產假;懷孕滿四個月以上流產時,給予四十二天產假。產假期間,工資照發。

女職工懷孕,在本單位的醫療機構或者指定的醫療機構檢查和分娩時,其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和藥費由所在單位負擔,費用由原醫療經費渠道開支。

依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第八條 女職工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女職工產假前工資的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

女職工生育或者流產的醫療費用,按照生育保險規定的專案和標準,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

3樓:華律網

女職工懷孕流產的(含人工流產),其所在單位應根據醫務部門的證明,按下列規定給予產假:三個月以下的,產假15天;三個月以上(含三個月)至四個月的,產假30天;四個月以上(含四個月)至七個月的,產假四十二天;七個月以上(含七個月)的,按正常產假處理。《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第八條第一款規定:

「女職工懷孕流產的,其所在單位應當根據醫務部門的證明,給予一定時間的產假。」具體時間可以根據各地各行業的規定或由所在單位酌情考慮。

4樓:南自科技

有相關規定! 可以享受一個多月的帶薪假! 《女職工保護條例》 第八條 女職工產假為九十天,其中產前休假十五天。難產的,增加產假十五天。

5樓:蘭州仁和醫院

造成流產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可以分成兩部分,一個是胚胎的因素,一個是母親的因素。

一般早孕期間的流產有50%以上是因為胚胎異常導致的。

另一個母親的因素,包括內分泌因素、子宮因素、感染因素等都可以造成流產。

所以一般發生了流產,一定要去檢查流產的原因,及時發現並**流產的**所在,以免下次再發生此類情況。蘭州仁和。

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勞動法》沒有相關規定,但這方面國家還是有統一規定的,規定流產產假是15天或者42天啊。

7樓:秀麗江山

勞動法規定流產也應該給30天的。規定流產也得30天的假期。

8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流產假是已婚女職員流產後享有的休假待遇,其主要作用就是確保女職員流產後身心健康,讓女職員儘快恢復重新走上工作崗位。那現行北京流產假如何規定?產假天數如何確定?有多少天?

北京市流產假多少天?

【答】:北京流產假按照《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及北京生育保險政策執行,其產假天數根據流產時懷孕月數而定,具體如下:

1、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15天;

2、懷孕滿4個月流產:42天。

北京二胎產假如何規定?

北京男職工產假多少天?

北京晚婚晚育產假多少天?

一、北京在職職工做**後可以休小產假嗎?產假天數如何規定?

【回覆】:可以,根據規定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可休假15天,懷孕滿4個月流產可休假42天。

二、我公司一女員工懷孕3個月流產,現一直在家休息。不知該女職員可以休息多久?北京東城區社保中心諮詢**是多少?

【回覆】:根據北京生育保險政策規定,女職員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可以休假15天。北京東城區社保中心諮詢**010-84038437,醫保中心**010-84038472。

三、未婚生育可以休流產假嗎?現行北京流產假如何規定?諮詢**多少?

【回覆】:未婚生育不能休流產假,必須結婚後才可以。目前北京流產假規定如下: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休假15天,懷孕滿4個月流產休假42天。詳情諮詢010-12333。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統一規定流產產假是15天或者42天。來六安百佳這裡做得早孕檢查,環境和服務真的很好,下次再也不想去公立醫。院排隊了。

胎囊胎芽發育正常,真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六安市磨子潭路1號(光彩大市場對面)

懷孕30周能休產假嗎

10樓:象萌

上海這邊產假是產前15天,產後75天,難產增加產假15天;多胞胎生育者,每多生育一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晚育的話,增加晚育假30天。

我是一名**,現在懷孕30周4天了,預產期8月5號,想提前2個月休產假,可以嗎?

11樓:六月梅

如果工作條件允許的話,當然可以啊,不過一般的做法是產前休假比較晚,甚至有的生產前幾天才休假,把產假放到生產後,照顧孩子也方便。

現在懷孕30周了單位說休產假沒有工資還沒給我交保險該怎麼辦? 250

12樓:可愛皮夾

請問你們是否簽了勞動合同呢?如果簽了勞動合同,那麼就應該遵守勞動法,你可以要求公司給到相應的待遇,畢竟社保是國家強制要求要交的,而且職工也是可以享受產假這個福利的,如果這些沒有,你可以先協商協商不了的,再去勞動局維權。

13樓:網友

這種單位就是不是正式單位,這事你要從兩方面考慮,如果你想以後呆在這單位工作的話那你就規規矩矩聽單位的話,單位所以工人應該都是這樣的待遇他不可能單獨為你破例的,,要麼你想置氣的話,那就到勞動局告他,這樣你就有可能面臨被辭退的危險,因為單位不可能聘請一個跟單位有意見的員工,請你三思。

14樓:愛丫丫愛生活

如果你在用人單位就業時超過一定時長(依據當地生育保險報銷條件),用人單位還是沒有為你參加包括生育保險在內的社保,那你可以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大隊舉報,也可以向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起勞動仲裁,要求企業發放生育期間的工資,並報銷生育期間的醫療費用。

15樓:人意何如我心

樓上那位說得對,這就是長期和眼前利益的問題。單位做法肯定違法,你無論是舉報到工商局還是法院,都可以贏。但之後你就沒了工作。

是的,主管機關或法院會判單位賠你一筆補償金,但也沒權利強迫單位必須繼續僱傭你,就像如果你不想幹了,法院也不可能判你必須在這家單位幹。誰也沒有賣身給誰。只能罰款賠錢。

你決定不幹了,就鬧一場,拿錢走人。如果還想繼續幹下去,那就忍著。正如樓上那位所說,這制度也不是專門欺負你一個人的,所有員工都一樣,我想其他員工肯定有鬧的,也有認的。自己決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跟單位簽訂勞動合同,而且社保也沒交上,那麼你很難獲得勞動保障,現在你只有跟單位協商,儘快交上保險,這樣你才能爭取應有的權益。

產假可以提前1個月休嗎

17樓:戰火l紛飛

生育假能提早1月休嗎,針對這一問題,有關人員表明,一般狀況下,建議大家提早十幾天休的,提早一個月得話,就得看本人和企業的融洽了,假如企業不同意,那麼就只有作為病假了。

生育假能提早1月休嗎。

可提早15天假期,不可以辭退或免職。

生育假,就是指職場女性依據法律法規具有的假期支配權,從臨產前到生完孩子,一般有98天。

職場女性在休產假期內,用人公司不可減少其薪水、解僱或是以別的方式消除勞動合同書。職場女性休產假享有生育險工資待遇,由社保統籌****費用報銷有關醫療費用和派發生育保險;職場女性沒有報名參加生育險的,由用人公司擔負。

按現階段的法律法規,在我國的全部女士員工在勞務關係續存期內,都享有生育假工資待遇。

生育假的有關要求。

2023年產假的規定為:女工單胎選擇順產者,給與生育假98天,在其中產前歇息15天,生完孩子歇息83天。孕婦難產者,提升生育假15天;雙胞胎生孕者,每多生孕一個寶寶,提升生育假15天。

現行標準的我國產假規定是2023年***辦公廳常務會根據的《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草案)》。議案調節了女工忌諱從業的勞動者範疇,將女工生孕享有的生育假由90天增加至98天,並標準了生育假工資待遇。

男法定年齡25歲,女年滿23歲的初婚為晚婚晚育。晚婚晚育的提升生育假狀況,新勞動法沒有實際要求。落實措施狀況全國各地不一,一般是0—30天不一(注:

一些地區沒有晚婚晚育生育假),建議參考本地計劃生育政策規章。

各地區要求各有不同,大部分要求以下:

1、準媽媽可附加有著15天暑假,新爸爸則可有著3天暑假。

2、準媽媽附加享有的15天暑假務必在要求的生育假後持續應用,而新爸爸則務必在老婆生育假期內享有需有的3天暑假。

3、該暑假不影響其基本薪水與獎勵金的派發。

4、全國各地要求有一定的差別,一些地區的生育假有30天,河北省等地給與男性的護理假則為10天。

18樓:匿名使用者

產假能提前1個月休嗎,對於這個問題,相關人士表示,一般情況下,建議朋友們提前半個月休的,提前一個月的話,就要看個人和公司的協調了,如果公司不答應,那就只能當做事假了。

可提前15天休假,不能解聘或降職。

產假,是指職業女性根據法律規定享有的休假權利,從產前到產後,一般有98天。

職業女性在休產假期間,用人單位不得降低其工資、辭退或者以其他形式解除勞動合同。職業女性休產假享受生育保險待遇,由社保統籌**報銷相關醫療費和發放生育津貼;職業女性沒有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承擔。

按目前的法律規定,我國的所有女性勞動者在勞動關係存續期間,都享受產假待遇。

產假的相關規定。

2023年產假的規定為:女職工單胎順產者,給予產假98天,其中產前休息15天,產後休息83天。難產者,增加產假15天;多胞胎生育者,每多生育一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現行的國家產假規定是2023年***常務會議通過的《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草案)》。草案調整了女職工禁忌從事的勞動範圍,將女職工生育享受的產假由90天延長至98天,並規範了產假待遇。

男年滿25週歲,女年滿23週歲的初婚為晚婚。晚婚的增加產假情況,新勞動合同法沒有具體規定。具體實施情況各地不一,一般是0—30天不等(注:

有些地方沒有晚婚產假),建議參照當地計劃生育條例。

各地方規定有所不同,大多數規定如下:

1、孕媽媽可額外擁有15天假期,新爸爸則可擁有3天假期。

2、孕媽媽額外享受的15天假期必須在規定的產假後連續使用,而新爸爸則必須在妻子產假期間享受應有的3天假期。

3、該假期不影響其基本工資與獎金的發放。

4、各地規定有所差異,有些地方的產假有30天,河北等地給予男方的護理假則為10天。

懷孕女職工解除勞動合同的規定,女職工懷孕期間勞動合同法規定哪些情況下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原則上用人單位不能因為女職工懷孕解除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應當延續到期哺乳期結束後方可終止合同。在員工沒有過錯的情況下,用人單位不能解除勞動合同,這是國家對特殊員工的特殊保護。只有兩種情況下這些員工的勞動合同可以解除,第一個是員工本人提出,或者說跟員工本人協商一致。第二種情況下,員工本人存在嚴重違反勞動...

懷孕期間被辭退,應賠償多少錢,女職工懷孕期間被企業辭退,勞動法怎麼賠償

如果女職工有 勞動合同法 第39條規定的以下情形,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並不支付經濟補償金。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規章制度的 三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 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

女職工勞動保護的內容是什麼,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是什麼?

主要包括不得安排妊娠 哺乳的女職工從事嚴重有毒有害作業和繁重體力勞動,女職工生育和施行節育手術,應按規定給予休假,對女職工的經期 孕期 產期 哺乳期 更年期要給予保護。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是什麼?相關法規 女職工特殊勞動保護條例 意見 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 自1988年釋出施行以來,對解決女職工在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