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的危害究竟有多大呢,癲癇病的危害有哪些呢?

2023-04-13 15:35:04 字數 5147 閱讀 6996

1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病的危害。

癲癇是一種神經系統的慢性疾病,對人體健康造成的危害的程度與癲癇病的嚴重程度有關,包括髮作頻率、持續時間、病史長短、臨床表現、心理素質等方面。一般來說發作頻率越高、持續時間越長、病史越長、臨床表現越複雜、心理素質越差則危害越大、後果越明顯。癲癇發作可使正常的神經細胞受到傷害,膠質細胞增生以及體內其它器官生化環境的改變。

主要影響有以下幾方面 :

<1> 、癲癇發作對腦造成損害,引起記憶障礙、智力下降、性格改變,又可促使發作次數增多。有人認為小發作、精神運動性發作、侷限性發作對人體危害不大,這種認識是錯誤的。雖然癲癇病人中不乏智力超群、出類拔萃之人,但從整個癲癇患者群體來看,智力仍不及正常人群。

一些症狀性癲癇常伴有智力低下,甚至不乏有智殘者。

<2> 、對行為的影響。一些病史較長的患者常出現行為怪異,表現為少言寡語、性格孤僻、易衝動暴怒、多疑等。

<3> 、對壽命的影響。一些癲癇發作有時很突然,易造成意外傷害,個別癲癇可出現癲癇持續狀態,危及生命。

<4> 、對其它方面的影響。部分癲癇發作常影響到呼吸、血壓、脈搏等,對其它組織器官造成傷害。

因此,患有癲癇應該克服困難,積極**、儘早**,把對健康的損害減到最低。癲癇**越早,效果越好。對精神、智商等影響就越小。

有的患者或家屬心存僥倖心理,企望癲癇自愈,不予**是不可取的。 選擇最好的**方法,儘早擺脫疾病的困擾,將危害降到最低。

2樓:網友

癲癇病症是一種精神疾病,具有反**作性,而且發作無規律,在任何時間場合都有可能發作。主要引起記憶力下降、智力減退,心理受影響,癲癇持續狀態不及時**還可以發生心肝肺腎多器官衰竭而死亡。

建議及時的到正規的專科**癲癇病醫院就診**,並且根據癲癇發作型別選用合適的抗癲癇藥物,長期不間斷服藥,癲癇病患者還是可以恢復身體健康的。

3樓:小米熊醫院

小兒癲癇即俗稱的「羊角風」或「羊癲風」,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

小兒癲癇的危害:

一、對腦部造成傷害。

癲癇發作最直接帶來傷害的是腦部,會讓兒童記憶力下降或者存在記憶力障礙,甚至隨著發作次數的增多,會伴隨智力低下或者智力不及正常人。

二、對行為產生影響。

癲癇病發作會讓小兒有行為怪異,容易衝動,性格孤僻,多疑等問題,而這些會直接影響到他們的行為,會讓他們在沒有意識的情況下做出傷害他人的舉動。

三、造成心理自卑。

由於目前大多數人對癲癇的不全面瞭解,認為癲癇患者會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傷害他人,會遠離癲癇患者。一旦孩子患有癲癇會給社交帶來影響,加上他人遠離,給心理帶來負擔,造成自卑。

癲癇病的危害有哪些呢?

4樓:網友

癲癇疾病對於很多癲癇患者來說猶如噩夢,每次發作給患者帶來了嚴重的身心上的傷害,但是對於很患者家屬來說可能還不能體會患者的傷痛,所以,作為癲癇患者的家屬一定要了解癲癇發作給其帶來的傷害,並且做好癲癇患者發作中的護理,減少二次傷害,儘可能減少癲癇患者傷痛。

腦發育方面因為癲癇是腦部神經放電異常導致的疾病,所以在癲癇發作的過程中勢必會對患者的腦部發育造成或多或少、或大或小的損傷。主要的影響為組織結構的破壞、代謝的異常等,而那些器質性癲癇患者也往往會伴有智力損害及行為問題。

癲癇大發作時出現呼吸暫停,全身抽搐的現象還可以損害其他器官,同時還可能造成頭部、肢體的外傷,甚至會出現死亡的現象。因此,癲癇一定要及早**,以控制病情對人體的傷害。

癲癇病症狀發作最可怕的情況就是喪命,這可能是癲癇發作的危害中最嚴重的一種情況,由於癲癇發作可能會出現癲癇持續狀態,導致全身功能性器官受損,救治不及時將有性命危險。

心理精神方面由於癲癇是一種病程長,發作頻繁的疾病,所以,患者在每次病情發作時都要忍受著難以想象的痛苦,又加上社會上對癲癇病的誤解與歧視,讓患者的心理精神方面也受到了極大地影響,表現為患者的自暴自棄、孤僻叛逆、抑鬱焦慮等心理精神疾病的產生。

癲癇病對身體都有哪些危害呢

5樓:幸安福

癲癇的危害最大的主要是意外傷害,因為從正常來說,正常人群跟有癲癇的人群意外死亡率大概高5到10倍,所以他會出現主要是突發的意識喪失了,有的人會抽搐,抽搐,一個危害會造成外傷,突發的倒地,倒地以後造成肢體骨折了。

或者有的人,以前碰到農村來的患者,家裡有火盆,發作的時候胳膊就伸到火盆裡了,或者有熱水就燙傷了,這些出現外傷的機率非常的高。

第二個突然抽搐以後,假設周邊沒人,癲癇發作的時候會伴隨一些手咬傷了,或呼吸道分泌物增加,會造成窒息,會死亡。還有他會意識喪失以後,比如說去游泳,在水裡出現溺水。

再有走在街上會出現被車撞了,還有開車,我們經常碰到一些患者,過去不知道,在開車的時候,突發意識喪失然後出現交通意外,這些都是出現危害的。

其實最主要的是外傷,意外傷害,造成最大的危害,這個也是癲癇病人**的主要的問題。

6樓:網友

癲癇的本身並沒有什麼傷害。

1、癲癇本不致命,但由癲癇引起的負面心理作用力卻很大。癲癇長期反**作會對患者造成精神損害,智力低下,性格改變,甚至悲觀輕生。這就需要患者家屬做好對患者的心理護理,鼓勵他們積極樂觀面對疾病,堅信癲癇有治好的一天,方可減少甚至消除疾病的負面心理影響。

因此癲癇與壽命的關係可有可無,關鍵是看對患者是否進行正確的心理干預。

2、癲癇本不致命,但不定時不定地的發作,卻對患者人身安全構成嚴重威脅。癲癇的大發作令患者失去意識,患者會不自主的跌倒摔傷,引起的溺水,燙傷,交通意外,刺傷等案例不在少數。這就需要患者家屬做好科學正確的護理急救工作,不要輕易遠離患者,避免患者單獨出行、做危險事,方可在最大程度上對患者進行「干預性保護」。

因此癲癇與壽命的關係可有可無,關鍵是看對患者是否進行科學的急救護理。

3、癲癇本不致命,癲癇與壽命的關係可有可無,癲癇患者的壽命甚至長於常人。癲癇病史上不乏長壽之人,如天才畫家梵高,十九世紀法蘭西第一帝國締造者拿破崙等,患癲癇並不影響他們成名和長壽。作為長壽的名人癲癇患者,他們在醫治和護理疾病的做法,值得我們學習。

因此,癲癇本不致命,只要做到科學醫治,合理護理, 癲癇患者的壽命與常人是一樣的。

7樓:黑龍江中亞醫院

引起生命危險:發病時所處的環境是癲癇死亡的一大誘因。也就是說很多患者並非死於癲癇病本身,而是由於發病時所處的環境的危險而患者又無意識造成的。

孩子生性活潑好動,所以即使孩子的發病頻率不是那麼高在日常生活中家長也要時刻留心孩子的活動場所是否安全,防止孩子突然發作導致的生命危險。

生活質量下降:可影響很多有氧運動的參與,如騎車、旅遊、野營等體育活動。另外,癲癇還會對患者的生活、擇業乃至以後的婚姻都不同程度地受到某些限制與歧視。

家屬的過分保護和放任,以及癲癇患者自身對疾病的緊張、恐懼和焦慮,久而久之患者自己就會產生消極、自卑等心理,以致生活沒有趣味、脫離集體,甚至悲觀厭世等。

癲癇病的危害

8樓:重慶弘醫堂癲癇醫院

你好,首先,是生命危險。特別是癲癇患者正在從事比較危險的工作,或者身處於危險邊界遊玩的時候,這樣的環境癲癇突發,肯定會影響到患者的生命。而如果癲癇持續發作,沒有得到及時的救治,也會導致生命危險。

還有一些患者會有自殺、不能解釋的突然死亡等等,都嚴重的影響著生命。

其次,是精神障礙。一個好好的健康的人,突然被告知有癲癇病。肯定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精神壓力。

特別是對於一些心態容易突變的人,也就是心理承受能力較弱的人,癲癇的出現,更是讓他們的人生出現暗點,感覺活著都沒有希望了。

再者,還有些人在**的過程中,隨著長期的吃藥,和癲癇的病情反覆,會出現各種的不順心,導致沉重的心理負擔。

然後是外傷。不管在什麼地方發作癲癇,由於沒有徵兆的情況,患者很可能出現摔倒,碰壁、各種碰撞,也會導致患者受傷。有些比較嚴重的受傷,讓大腦受到了牽連,還會影響到患者的癲癇病情,受傷的越嚴重,癲癇病情可能會加的越嚴重。

所以,癲癇的發作還會導致患者出現外傷。

最後,癲癇還會出現一些幻覺,不論是從視覺還是聽覺上,這會擾亂癲癇患者的神經,讓患者做出傷害自己的事情。因此,作為家屬一定要看好患者。

9樓:網友

首先我們要細心呵護癲癇患者。癲癇病發作的型別多種多樣,其中癲癇持續發作和癲癇大發作對患者危害最大,其他的癲癇型別對患者身心的傷害相對比較小。一些輕微的癲癇病患者,雖然日常生活能夠自理,但是會出現學習和工作能力下降、思維遲鈍、情緒低落等症狀。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多照顧納西癲癇病患者,同時也要維護他們的自尊,不要惡意五詆譭重傷他們。 其次我們不能排斥癲癇病患者。癲癇病發作對患者的傷害已經是無法估量的,並且癲癇病具有反**作的特徵,導致癲癇病患者**起來比較困難,於是給患者的身心都造成損害。

在生活中我們不能嘲笑、戲弄甚至打罵癲癇病患者,多關心患者的身體狀況,隨著天氣的變化及時為患者增減衣服,避免誘發癲癇病的發作。 最後我們要多陪伴癲癇病患者。讓癲癇病患者保持愉快的心情是非常重要的,癲癇病患者由於長期受到疾病的折磨,心理會有很大的傷害,從而導致自閉的心理,嚴重還會導致輕生,所以我們在生活中要多開導他們,讓他們積極地面對生活,對生活充滿希望。

作為癲癇病患者本人,應建立良好的生活制度,做到生活應有規律,可適當從事一些輕體力勞動,但避免過度勞累、緊張等,保證充足的睡眠。飲食應給予富於營養和容易消化的食物,多食清淡、含維生素高的蔬菜和水果,勿暴飲暴食。

10樓:羔羊羊羔

1、大腦損傷。

癲癇的反**作對於患者的大腦實惠與很大的影響,由於癲癇是異常放電的問題造成的,對於大腦神經的健康方面來說是個好很大的麻煩,反覆出現的大腦異常方面的問題更加是會帶來很多的不便。

2、安全、健康。

由於癲癇發作會出現突然失去意識倒地抽搐的問題,那麼對於患者的身體健康方面來說是個很大的影響,癲癇發作患者倒地的時候,可能會出現磕著、撞著的現象,那麼如果有存在著癲癇的患者,應該儘量不要單獨一個人,很容易出現癲癇發作沒人照顧的現象。

3、智商影響。

癲癇的多次發作對於患者的智商方面是會有很大的影響,長期的癲癇發作更加是會有頭痛的症狀出現,對於患者的生活方面來說是會有很大的傷害,所以正確的引起對於問題的重視是非常的重要,也是避免癲癇的問題反覆出現而引起其他的健康問題,只有我們及時的處理好疾病才是最重要的。

癲癇病會康復嗎,癲癇病會康復嗎

你好,1 對症 這是 癲癇注意事項中重要的。癲癇有好幾種發作型別,不同的型別都有針對性的藥物。如果藥不對症,不但治不好病,還會增加藥物的不良反應。因此,癲癇 首先要根據患者發作的型別和特點來合理選藥。2 藥物 藥物 癲癇病是現在常用的方法,這種辦法沒有什麼風險,只要在醫院檢查完了,醫生開完要了,就可...

癲癇病隔代遺傳,癲癇病會不會隔代遺傳呢

這種情況是比較少見的,且我聽說在北京的軍頤是能夠看好的。這個的機率是很渺茫的。北京的軍頤是可以治的。您好,癲癇在少數情況下,有不定期遺傳影響,對大多數影響不大,影響大小主要主要與 有關。原發性患者親戚中,患者發病率為3 4 繼發性患者中為0 1 說明原發性影響大,血緣關係越近發病率越高。父母雙方都有...

癲癇病是怎麼得的 哪個便宜的呢,癲癇病能治好嗎 癲癇病是怎麼引起的 癲癇病

癲癇 便宜?費用多少?這些是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來的,比如說是患者的癲癇疾病有多嚴重,還有就是患者的癲癇型別是什麼,主要還是要看患者引發癲癇的 是什麼的,有沒有什麼併發症,但是不管是怎樣,只要患者能夠在疾病初期的時候到醫院接受 那麼花費的費用是比較的小。千萬不要貪圖小便宜,去小醫院 有可能病情會更加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