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紙剛貼不到一年,好像長黴了,可能嗎?

2023-04-13 17:25:06 字數 4879 閱讀 720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有可能的。原因的話有幾個,有可能是你房屋很潮溼,引起桌布的黴變。有可能事桌布的原因,被水打溼了。或者是桌布本身以及膠水的原因。

2樓:正然牆面專家

1、刷漆的時候臨時加的那種據說是淨化甲醛的東西,這個我還真的沒有聽說過,但也許科技進步真的出現了也不是沒有可能,呵呵。最好能提供一下詳細的產品資料,這樣才好判斷實際情況。

2、從牆紙裡透出一大片點狀塊狀的東西,如果是類似於長黴的顏色,那可以確定就是裡面的生黴了。貼牆紙之前一般是輥刷一遍基膜,然後用貼牆紙的膠來貼牆紙。其中最容易長黴的就是貼牆紙用的膠,這種膠一般都是類似於漿糊的澱粉膠,如果沒有經過特殊的防黴處理,是非常容易長黴的。

尤其是當牆體潮溼、長期無法照射到陽光(紫外線)的情況下。出現這種情況,很遺憾,您這些牆紙恐怕是保不住了,都揭掉然後好好把黴菌清楚乾淨,再重新貼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牆紙。不能通風。長黴很正常。有時還會長蟲的。最好用漆好些。也可以做液體桌布。都比牆紙好些。 真的。

4樓:網友

兩三個月就有長黴的,一個是室內溼度,另外就是牆體的防水有沒有做好,再就是牆紙膠的成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的,,家裡沒人住或潮溼的情況,我們家也有這種情況,可以用除黴劑我也正在查。

6樓:元洲振京

很有可能!你看看是不是你家的牆體返潮呀?

7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處理不好,太潮溼了,或者牆紙質量有問題,也可能起黴的。

8樓:藝心藝心藝心

現在桌布品牌挺多的,選購桌布最重要的是要環保健康,選的話選大品牌的吧,比較知名的品牌有瑞寶,艾仕,歐雅等,我家用的是瑞寶的桌布,瑞寶今年入圍了品牌500強,喜歡的話可以上瑞寶的官網上看看,也可以去當地的建材市場上看看。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什麼質量的了,現在市場東西太多,先得考察好再決定買。

家裡牆壁發黴潮溼,還可以貼桌布嗎?

10樓:乾萊資訊諮詢

不行。\x0d\x0a 首先,有很大部分牆體發黴是牆體質量不過關,容易出現滲水的現象,而用了牆紙pvc的牆紙透氣性差,牆紙膠又是糯米粉等有機物,所以很容易又出現發黴現象。要解決這類問題的好辦法是選用一款好的防潮的牆紙基膜。

\x0d\x0a 保持牆面乾燥,牆面必須保持乾燥,新水泥施工一般須保養20天至40天,才能夠進行牆紙的鋪貼。值得注意的是,裝修時要注意別讓不規範的施工將不適合牆面粉刷的海沙混入。海砂含鹽量高,很容易吸聚水分,為後期牆面埋下「水患」。

\x0d\x0a 注重鋪貼質量,三分材料七分工程,在牆面鋪貼桌布時重視小細節,可以達到更佳的效果。桌布一般是有各種花樣的,鋪貼時候必須注意兩張桌布之間是否有較大的縫隙,拼花是否有對齊。另外,鋪貼時澆水等會潤溼牆紙,乾透後會有一定的收縮,要留好伸縮位。

牆面的收縮縫儘量不要開口對著迎風口。\x0d\x0a 堅持使用保養,適當的保養可以延長牆紙的壽命,增強防潮功能。施工期間及施工結束後24小時內勿將窗、門全開。

通風過大會造成牆紙急劇乾燥、收縮不均勻後引起接縫處開裂。鋪貼3天后,要注意調節通風。白天應開啟門窗,保持通風;晚上要關閉門窗,防止潮氣進入,從而影響貼上的牢固程度。

發黴的牆體可以貼牆紙嗎?

11樓:血刺熊貓

發黴的牆體可以貼 牆紙 嗎?

這個答案親們都非常關心。

那這樣的牆體是否能貼牆紙?又該如何處理?

1發黴的牆體可以貼牆紙嗎?

發黴的牆體不可以貼牆紙!牆體產生髮黴,無非是牆體因受潮所致。發黴的牆體若不經過處理,直接裱糊牆紙會造成:

1、牆紙與牆面之間貼上不牢固、空鼓、起泡、進而翹邊脫落;

2、裱糊牆紙所使用的植物澱粉膠為已有黴菌提供了充足的養分,新的環境下黴菌會**式瘋長,發黴的面積和程度會更大。

2應該如何處理?

造成牆體受潮有兩個原因:

1、因為牆體內部滲水所致,這種情況,一般發黴都較為嚴重,毋庸置疑需要解決根本的問題。先做好防水,再將發黴的區域及附近鬆軟的牆體剷掉,然後將發黴區域噴上除黴劑,阻止黴菌滋生。從新披刮膩子粉,刷基膜,再貼牆紙。

2、因為房屋因朝向、外部環境或空氣潮溼的原因造成的發黴,根據發黴是否造成牆體損壞的而定。若情況不太嚴重,先將黴斑擦拭乾淨,再將發黴區域噴上除黴劑;若發黴情況較為嚴重,則還需剷掉受損牆體,要從新披刮膩子粉,刷基膜,再貼牆紙。

3如何避免再次發黴?

為了避免再次發黴應當注意:

1、使牆體徹底乾燥,消除黴菌的成因以及正確取暖和通風。在天氣潮溼期間,儘量少開窗。

2、儘量使牆壁乾爽,在潮溼天氣可藉助抽溼機、冷氣機、風扇,吸走牆體上的水分。

3、一旦牆體或 傢俱 有水汽出現,就應該立即用幹抹布擦除。

請問,牆紙發黴問題

12樓:佳尼斯

剛貼的牆紙發黴,初步判斷有兩個問題:牆體沒有乾透;膠水問題。

貼牆紙之前要讓牆體是乾燥的,不然牆紙貼上去形成封閉的空間,牆體和牆紙都可能發黴。另外膠水也是容易發黴的,可以在裡面新增防黴劑,再貼牆紙。

13樓:匿名使用者

牆紙一般用有機膠水與牆面粘合,比如糯米膠,粘合性強,如果沒有遇水或室內潮溼,一般不會出現發黴現象,但存在氧化變黃的現象(一般在三五年時間),你家這麼快就出現發黴,說明:臥室存在漏水點。你還需關注下是否有脫層問題。

如果沒有漏水現象,那麼可能是使用的膠水材料過期或劣質,這時你才可能向師傅討個說法,要求重做。

黴點的根源在於:1、外牆防水沒做好,滲水。2、室內潮溼,水份滲入膩子層。3、粘合選料不當。

如果是外牆滲水:外牆請重新做防水,否則從內部做不能解決問題。

如果是室內潮溼,常保持室內通風及乾燥才是首選。

14樓:桌布實景軟體

你的房間是不是很潮溼?如果是的話,只要擦掉表面的黴點就可以了。要是牆紙的黴點是從後面來的,那麼有可能是牆面防水沒做好,有漏水的地方,這樣的牆紙要撕掉從新弄了。

而且要先處理好牆面,否則以後還會這樣。如果以上都不是,那麼要考慮是不是牆紙膠的問題了,要跟牆紙師傅協商了,膠如果是你自己選購的,那麼跟師傅沒關係。牆紙本身就是高溫處理過的紙和非常少的pvc,不會發黴的。

15樓:手機使用者

牆紙發黴可以用邦明牌子的彩色除黴劑,效果好!我自己用的就是這個牌子。

16樓:阿諾的

這個問題確實是帖牆紙的大問題 ,所以建議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使用牆布是個不錯的選擇。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和建築本身有關係,即便是牆紙貼的不好,也沒法將牆體弄得更潮溼。如果牆體本身卻是潮溼或區域性漏水,應儘快找物業或開發公司進行維修。如物業無法維修或不予維修,業主可考慮自己在室內進行區域性防水,塗刷牆體封閉劑,使用防水膩子找平後,再更換桌布。

希望能夠幫到你。

能直接在發黴的牆壁上貼牆紙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牆紙也得一塊兒黴啊。當然得先把牆面處理好了才可以貼桌布了。

19樓:三棵樹馬上住

牆體發黴不可直接貼牆紙,不然的話,即使貼完牆紙黴斑依然會蔓延出來。

一般,對於已經發黴的牆面可以用5%濃度草酸或漂白殺菌劑/除黴液清對黴變牆面及周圍進行**處理,等乾燥後即可貼上牆紙。但如果是因漏水潮溼引起牆面發黴,就需要徹底阻斷潮溼**,剷除牆面表層,對底層進行修補及防水處理後,才能重新批刮膩子找平,之後便可貼牆紙裝飾。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得把牆處理乾淨後再貼,不然容易鼓包。

怎麼貼牆紙不會發黴

21樓:生活軌跡

牆壁上貼牆紙可以保護牆面弄傷,還能讓室內裝修風格更多樣。但是如果牆壁防水沒做好,或者是環境太過潮溼的話,牆紙難免會發黴,甚至弄的整個牆面都發黴。如果發黴了的話是很不容易處理乾淨的,所以我們最好在貼牆紙的時候就處理好牆面。

1、牆體施工前應進行測試。如果含水量太高,就不能施工。牆紙施工牆的含水率不應超過8%。

2、在容易發黴的春夏季節,可以在貼牆紙前在牆上噴灑防黴劑或對全屋綠地進行消毒,可以起到預防的作用。

3、在施工過程中,膠水的混合和膠水的厚度要控制好,膠水不能太稀,膠水不能太厚。

4、牆紙施工前,要做好防潮工作,塗刷牆體基膜,可防潮防鹼。

5、注意開閉門窗,空氣溼度大時關窗防潮。天氣好的時候開窗通風。

6、注意室內清潔,在引進新家電、傢俱時要注意甲醛等其他汙染。入住前最好對室內空氣進行全面淨化處理,待處理完成且檢測合格後安全入住。

牆紙發黴對身體健康會有影響,建議處理乾淨了再入住。

桌布黴菌的孢子粉隨空氣流動。長期接觸和吸入可引起呼吸道疾病和過敏症狀,如支氣管炎、扁桃體炎等。免疫力低下的人還可能引起頭痛、發熱、粘膜炎症等。

牆紙黴菌可以隱藏大量肝炎病毒和流感病毒。不要忽視牆紙黴菌對人體的危害。 此外,如果牆紙發黴,請立即更換並開啟窗戶通風,並儘量使房間乾燥。

1.環境潮溼。家用桌布的材質多為紙、布等,長期處於潮溼不透氣的環境中,牆壁和桌布會因受潮而發黴。

2.施工質量。在貼上牆紙的過程中,如果技術或細節不到位,就會造成牆紙捲曲或鼓包。

其實這主要是因為施工時膠水沒有完全乾透,室內外溫差大。關上門窗,在陰涼處晾乾。鋪貼3天后才可以用溼毛巾輕輕擦去牆紙接縫處殘留的牆紙膠水。

3.牆面質量。如果牆體質量不合格,容易出現滲水現象,而pvc牆紙透氣性差,牆紙膠是糯米粉等有機物,容易發黴。

所以,最重要的是做好牆面的排水措施。不要在窗戶附近貼牆紙,注意防水。

4.牆體保溫質量。這是桌布受潮的根本因素。如果牆體保溫不當,牆體的溫度會發生很大的變化。當熱風遇到冷牆紙時,會出現冷凝水滴,容易發黴。

我女朋友要去別的城市實習了,可能一年見不到面,我要怎麼辦啊

你女朋友到別的城市實習,你要做自己的事情 覺得好的話,就等著,覺得不好的話就不必要啦 真的不建議分開哦,剛從學校踏出社會,差距還是很大的,剛開始工作肯定會有很多感觸,這個時候能陪在身邊會好很多,如果條件允許,建議你們在一個城市實習工作 本人親身經歷 愛就堅持,不愛就分手 每天跟他聊天唄,總不能不管不...

最近長好多豆豆,困擾一年了,嗚,最近長好多豆豆,困擾一年了,嗚

為什麼長豆豆,豆豆為什麼長在這裡,這很重要,知道了原因才能對症下藥,內調有用,等長出來再去補救就晚了 額頭 代表心火旺 血液迴圈有問題,可能是過於勞心傷神。這類的人脾氣較不好,應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睡眠充足,並多喝水。可以服用 導赤散 以瀉心火。鼻子 如果長在鼻樑,代表脊椎骨可能出現問題 如果是長在...

我老公在外面可能有了女人,跟我分居一年了,剛開始天天叫我離婚而且還到法院起述了我,現在又有時天天打

樓上說的有道理,遇到問題必須要直面解決問題,如果你認為可以挽回這段婚姻就多溝通,如果相反就積極準備應訴。你為什麼不願意離婚?趁早做個了斷吧!沒事,就是離婚也的給孩子生活費了,如果他把兒子帶走,你再找一家還好找 坦然面對,事情總得解決 這樣的老公要他幹啥?關於家庭生活的法律法規 家庭成員法律定義 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