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望遠鏡,天文望遠鏡介紹

2023-04-13 17:30:06 字數 3973 閱讀 3718

1樓:藍洛落

消費用品。

追星人 70/350

追星人 70/880

追星人 102/700

追星人 150/1800

em11-a赤道儀。

em12赤道儀。

ed apo 80/560

挑戰者 150/750

2樓:卜仕仁

我現在用的就是博冠,感覺一般。

3樓:南鬥北辰

我從10多年前一直都用的天狼,畢竟是老牌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天狼只出折射式的,整體質量還行。**上比博冠較貴。

博冠什麼型別的都出,整體質量還行。

我感覺天狼的東西要比博冠的做的檔次高點,導致**就搞點。

在天狼 博冠 晶華三家中,天狼屬於價錢高,配置也高。晶華屬於價錢低,配置的東西也低。博冠中間吧,屬於中庸之道。

就物鏡來說,都沒什麼分別,都是雙分離物鏡,最簡單的望遠鏡物鏡。主要的差別在調焦做和目鏡,天狼的配置最高。

5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這個很難說,這兩款鏡子給我的感覺是伯仲之間,這兩個廠家的名氣都很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吧。只要是正規大廠出的都差不多。

天文望遠鏡介紹

7樓:我們想知道

最早是中國黃土高原人炎黃禹。

於五十萬年前測繪經緯線時。

安裝於「年」上的觀星鏡。

中國黃土高原人。

是地球上最早的古生代人類。

在第一塊大陸板塊翹出水面的陸地上。

誕生了龍以後才有的唯一人類。

黃土高原人在原始社會。

就擁有了天文地理學的覺悟。

當炎帝在「神農嘗百草」中。

發明了農糧醫藥後。

就建立了人類文明的基本生存發展環境。

其後。炎帝與黃帝合作。

研發了父系血緣生殖遺傳體系。

促進了黃土高原人的優生優育。

建立了人類首個科學生態體系。

在此基礎上。

炎黃禹向全球和太陽星系。

了大規模的勘測活動。

其中。在航海測繪經緯線時。

發明了車載測繪工具「年」

而「年」字的左上方那一撇。

就是人類天文學史上的。

第一具天文望遠鏡。

在經緯線測繪完成後。

黃帝編著了人類史上的第一部曆法《黃帝歷》

又稱《黃曆》和《萬年曆》

在《黃帝歷》中。

把測繪工具「年」

應用在了地球繞太陽公轉一週的時間單位「年」

為此。我們在提到天文望遠鏡時。

一定不要忘記它的**出處哦。

天文望遠鏡簡介

天文望遠鏡分類

天文望遠鏡推薦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土星環,500-600完全可以買一個天文望遠鏡,普通軍用雙筒放大倍數在8-10倍左右,而觀察土星環起碼在20倍以上,必須要使用天文鏡,這種放大倍數必須使用固定支架,否則手持的抖動不易鎖定目標,晃暈你。建議一個折射式的天文鏡,建議初學者買星朗特70400,也比較便攜。 再注:

最近無法觀測土星,因為近期土星都在白天出現,在太陽旁邊。不過晚上可觀測木星。

9樓:藝博望遠鏡店

信達小黑了。

便宜的鳳凰。

10樓:天文控

我的是星特朗80eq可以看到木星很不錯,建議你買倍數更大些,大部分現在漲價了。早買好,主要是保養最重要。

天文望遠鏡種類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文望遠鏡主要分為光學望遠鏡和射電望遠鏡。光學天文望遠鏡則有以下分類:

(1)折射式望遠鏡;

(2)反射式望遠鏡;

(3)折反射式望遠鏡。

天文望遠鏡型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1.伽利略式望遠鏡。

鏡。2023年,伽利略制用平凸透鏡作為物鏡,凹透鏡作為目鏡,這種光學系統稱為伽利略式望遠鏡。

2.開普勒式望遠鏡。

2023年,德國天文學家開普勒用兩片雙凸透鏡分別作為物鏡和目鏡,使放大倍數有了明顯的提高,以後人們將這種光學系統稱為開普勒式望遠鏡。現在人們用的折射式望遠鏡還是這兩種形式,天文望遠鏡是採用開普勒式。

3.施密特式折反射望遠鏡。

2023年,德國光學家施密特用一塊別具一格的接近於平行板的非球面薄透鏡作為改正鏡,與球面反射鏡配合,製成了可以消除球差和軸外象差的施密特式折反射望遠鏡,這種望遠鏡光力強、視場大、象差小,適合於拍攝大面積的天區**,尤其是對闇弱星雲的拍照效果非常突出。施密特望遠鏡已經成了天文觀測的重要工具。

4.馬克蘇托夫式。

天文望遠鏡。

。2023年馬克蘇托夫用一個彎月形狀透鏡作為改正透鏡,製造出另一種型別的折反射望遠鏡,它的兩個表面是兩個曲率不同的球面,相差不大,但曲率和厚度都很大。它的所有表面均為球面,比施密特式望遠鏡的改正板容易磨製,鏡筒也比較短,但視場比施密特式望遠鏡小,對玻璃的要求也高一些。

由於折反射式望遠鏡能兼顧折射和反射兩種望遠鏡的優點,非常適合業餘的天文觀測和天文攝影,並且得到了廣大天文愛好者的喜愛。

5.歐洲甚大望遠鏡。

歐洲南方天文臺自2023年開始研製由4臺8米口徑望遠鏡組成一臺等效口徑為16米的光學望遠鏡(vlt)。這4臺8米望遠鏡排列在一條直線上,它們均為rc光學系統,焦比是f/2,採用地平裝置,主鏡採用主動光學系統支撐,指向精度為1″,跟蹤精度為,鏡筒重量為100噸,叉臂重量不到120噸。

這4臺望遠鏡可以組成一個干涉陣,做兩兩干涉觀測,也可以單獨使用每一臺望遠鏡。

6.雙子望遠鏡。

13樓:澄琇

它們都由三部分組成:目鏡組,稜鏡組,物鏡組。可能會好奇稜鏡組是幹嘛的?

稜鏡想象一下三稜鏡就知道了,可以改變光的路徑,所以稜鏡組其實是來改變光的路徑從而實現使物像變為正像,這也是為什麼雙筒看到的是正像,而折射式天文望遠鏡是反像的,因為它沒有稜鏡組,因此我們會另外在目鏡處加個正像稜鏡(一般很少用)使他變成正像,以後會講到。

這兩款雙筒我都有,用著感覺差不多,保羅式的感覺更加的沉穩,而且成像相對更亮更硬,當然屋脊式的成像就顯得更真實,感覺星星就在你眼前的樣子(距離感更近),總得來說我還是更喜歡用屋脊式的。

來講講雙筒的好處。

1.雙筒是天文望遠鏡中視場最大的一種。何為視場?

就是指透過望遠鏡可以看到畫面的範圍。比如說我的10x50的望遠鏡可以看到度的視場,這就相當於三個指頭長度再短一點點。

2.雙筒望遠鏡相對於其他的望遠鏡更加便宜,小巧(除某些能和折射式望遠鏡媲美外)你可以隨便什麼姿勢看,坐著躺著都行,而有三腳架的望遠鏡就做不到這點。

怎麼選雙筒望遠鏡?

1.一般一個口徑在35mm以上就可以看星星了,當然口徑越大畫面就越亮,越清晰,當然也越貴。一般選50左右的口徑,放大倍數在7倍左右,就是7x50的那種(其中7就代表放大倍數),視場還是選大一點好,太小感覺難受。

比如我的兩臺雙筒就是10~30x50(度~度的視場)和10x42的,相比之下我更喜歡後一臺的,因為他的視場大,星星看到的多。

天文望遠鏡型別,天文望遠鏡?

1.伽利略式望遠鏡。鏡。1609年,伽利略制用平凸透鏡作為物鏡,凹透鏡作為目鏡,這種光學系統稱為伽利略式望遠鏡。2.開普勒式望遠鏡。1611年,德國天文學家開普勒用兩片雙凸透鏡分別作為物鏡和目鏡,使放大倍數有了明顯的提高,以後人們將這種光學系統稱為開普勒式望遠鏡。現在人們用的折射式望遠鏡還是這兩種形...

請天文望遠鏡,請推薦天文望遠鏡

我推薦你 星特朗80eq 去 網上查查品牌 星特郎powerseeker80eq規格 21048 尺寸以及重量 光學主鏡筒長度 965.2mm總重量 8.62kg 最高有效放大倍率 225x 物鏡口徑 80mm 技術引數 精度 1.76角秒 光學系統 折射 焦距 900mm 極限星 12 分辨力 1...

天文望遠鏡的製作,天文望遠鏡如何製作

你好,自制望遠鏡,其實除了伽利略結構,還有另一種,叫開普勒結構 一種,開普勒結構 就是兩個放大鏡,物鏡是放大倍數小的,目鏡是放大倍數大的。這種結構視野寬,倍數容易大,材料也好找。但是,如果你沒有稜鏡,那麼成的像是倒的。另一種,就是你說的伽利略結構 一個放大鏡,倍數小點的,是物鏡。一個凹透鏡,度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