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數學,求解釋,12題,初中數學 第12題

2023-04-13 20:50:06 字數 1140 閱讀 7040

1樓:

因為小圓恰好能做地面所以大圓的半周長就是小圓的周長。

l大=2πr 所以l小=2πr=πr

r=a/2 所以r=a/4

直角三角形公式啦。

ab²+bc²=ac²=(a/4)²+b/2)²=3a/4)²b=多少自己算。

2樓:舒雨

答案是 d現在就是利用小圓的半徑做方程組。

方程1:一個是大圓周長一半 和小圓周長。

方程2:利用a b 小圓半徑 放在一個直角三角形中。

最後就能出結果。

初中數學 第12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梯形對角線的中點連線,平行於兩底,等於兩底差的一半。這相當於一個定理了都。

詳細過程看圖,圖畫的不太標準,湊合看。

4樓:路人__黎

就像你添的輔助線一樣,延長ef交bc,fe交ad。然後用中位線定理求。

初中數學題,求解12題

5樓:匿名使用者

a2-a1=3

a3-a2=3

a4-a3=3..

.an-a(n-1)=3

把兩邊分別相加,得an-a1=3n-3,即an=3n-1。

同理可得bn=3n+4。

所以所求方程組為。

上行:2x-y=3n-1

下行:x+y=3n+4

解之得x=2n+1,y=n+3

6樓:英語高手

簡單第n個方程2x-y=3n-1

x+y=3n+4

解x=2n+1

y=3n+4-2n-1=n+3

望採納,謝謝你啦。

初中數學題,求解,如圖,初中數學題如圖,求解!

圖畫的很不規範,24度的角愣比30度角開口大。初中數學題如圖,求解!求解如圖數學題 一 顯然,a不為0,否則f x 2x 3不能保證在 1,1 上恆小於0。二 當a 0時,f x 的圖象是一條開口向下的拋物線。當拋物線與x軸相離時,問題成立,此時,判別式 4 24a 0,得 a 1 6。當a 1 6...

急 求解 初中數學,初中數學,求解

設正方形邊長為1,在三角形aef中。af 1 ef 1 2 15 4 5 16ae 1 3 4 ae af ef 故。三角形aef是直角三角形,所以。af ef 設正方形邊長 4 那麼ab ad bc cd 4 f是cd中點,那麼cf df 2 ec 1 4bc 1 be 3 4bc 3 勾股定理。...

求解初中數學幾何題

1 過點b作bf垂直於ac於點f。求出af和bf。在直角三角形abf中,可求出af 3.bf 3倍根號3.根據tan角adb 3,求出df 根號3.所以ad af df 3 根號3 2 延長af到h,使ah ae,連線bh和ch。因為角bac 角hae 60度,所以角baf 角cae。因為ab 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