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和牛肉桃子,牛肉和山藥怎麼做好吃

2023-04-13 21:20:07 字數 5565 閱讀 7074

1樓:夫復何求

山藥又稱薯蕷、土薯、山薯蕷、懷山藥、淮山、白山藥,是《中華本草》收載的草藥,藥用**為薯蕷科植物山藥乾燥根莖。 山藥具有滋養強壯,助消化,斂虛汗,止瀉之功效,主治脾虛腹瀉、肺虛咳嗽、糖尿病消渴、小便短頻、遺精、婦女帶下及消化不良的慢性腸炎。山藥最適宜與靈芝搭配服用,具有防治糖尿病的作用,山藥在食品業和加工業上大有發展前途。

2樓:粕瞪殖駝

52種不可以一起吃的食物。

1。 豬肉*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西瓜——傷元氣。

4。 狗肉*綠豆——會中毒。

5。 兔肉*芹菜——脫髮。

雞肉*芹菜——傷元氣。

7。 鵝肉*雞蛋——傷元氣。

8。 甲魚*莧菜——會中毒。

9。 鯉魚*甘草——會中毒。

10。 螃蟹*柿子——腹瀉。

11。 白酒*柿子——會胸悶。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 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14。 紅塘*皮蛋——會中毒。

15。 洋蔥*蜂蜜——傷眼睛。

16。 豆腐*蜂蜜——

牛肉和山藥怎麼做好吃

3樓:catlovett榮

用料牛腱子肉 350克。

山藥 1根。

小蔥 適量。

玉米油 適量。

姜 1小塊。

大蒜 3瓣。

料酒 1勺。

生抽 1勺。

冰糖 2顆。

八角 1個。

鹽 1勺。水 適量。

做法步驟。1、牛肉切成塊,生薑切成片,大蒜切碎。

2、牛肉冷水入鍋焯去血沫。

3、撈出洗乾淨浮沫備用。

5、加薑片大蒜翻炒。

6、加料酒。

7、淋上生抽。

8、加入600ml的水加兩顆冰糖。

9、加一顆八角。

10、入高壓鍋大火上汽,中火壓20分鐘。

11、準備一根鐵棍山藥,切長段。

12、加入壓好的牛肉裡,再煮10分鐘。

13、加鹽調味,也可根據自己口味加雞精大火收汁即可14、盛出來,撒上蔥花。

4樓:伴度可

牛肉燉山藥是經典美食,將牛肉炒制半熟加入大塊山藥放好調料,燉著吃非常鮮香可口。

5樓:春江水曖

燒牛肉燉山藥,牛肉燒熟後加入山藥,營養全面口感也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枸杞燉牛肉詳細製作步驟1.將山藥、枸杞洗淨,放入盅內;

2.將牛肉在開水鍋中氽約3分鐘後撈起;

3.洗淨後切成較厚的片備用;

4.將炒鍋燒熱,用花生油將牛肉片爆炒片刻;

5.烹調料酒,炒勻後放進盅內;

6.並將蔥、姜放在上面;

7.另加適量白開水、鹽、料酒於盅內,隔水蒸2個小時;

8.待牛肉熟爛時,點入味精調味即成。

7樓:柳笛輕揚

牛肉山藥的做法。

蔥薑蒜忘記拍照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蒸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炸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煮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冰糖-肉-蔥薑蒜 花椒大料,生抽,老抽,料酒。放水燉3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山藥10分鐘 香菜出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蒜分兩次放 出鍋前在放一次味道會更好。個人喜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牛肉 300克。

山藥 100克。

幹香菇 3朵。

黃姜 10克。

八角 一個。

陳皮 5克。

醬油 適量。

料酒 適量。

蠔油 少許。

步驟1 牛肉提前泡去血水,洗淨切方塊備用。

2 牛肉裡放姜塊,料酒,醬油各適量,再加少許蠔油一起醃製半個小時(放冰箱)

3 黃姜切小塊。

4 八角,陳皮分別洗淨備用。

5 幹香菇用水泡軟,洗淨後用剪刀,剪個十字刀花出來6 山藥去皮洗淨,切塊備用。

7 取一個鍋,加適量清水,倒入醃製好的牛肉進去,八角,陳皮也一併丟下去(水淹沒過牛肉就可以了)大火煮開,中火燉20分鐘。

8 20分後,加入山藥。

9 再小火慢燉15分鐘即可。

山藥和牛肉可以同吃嗎

9樓:乾萊資訊諮詢

山藥是可以和牛肉一起吃的,牛肉溫補,山藥滋陰,這兩種食材是很搭的。

牛肉富含豐富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山藥含有皂甙、黏液質、膽鹼、澱粉、糖類、蛋白質和氨基酸、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以及多種微量元素,且含量較為豐富,具有滋補作用,為病後**食補之佳品。山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所含熱量又相對較低,幾乎不含脂肪,所以有很好的**健美的功效。山藥所含黏蛋白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防止動脈硬化。

山藥與牛肉同食相剋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與牛肉不相剋。

山藥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第1步山藥+蕎麥米:會導致我們的身體產生不適,對我們的身體是很不好的。

第2步山藥+鹿肉:兩者一起吃口感生澀,容易造成便秘。

第3步山藥+黃瓜:黃瓜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使我們的身體吸收不到足夠的維生素c,對我們的身體來說是一種損失。

第4步山藥+筍瓜:會使蔬菜中的營養價值降低,對我們的身體是不好的。

第5步山藥+香蕉:會產生腹痛的感受。

第6步山藥+蝦:兩者分開吃對我們的身體是很好的,但是一起吃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

第7步山藥+黃瓜:會降低蔬菜中的營養價值,使我們的身體無法吸收到足夠的營養。

第8步山藥+南瓜:兩者之間的物質會產生一些化學反應,對我們的身體是很不好的。

第9步山藥+胡蘿蔔: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第10步山藥+豬肝:兩者一起吃對我們的身體很不好,會降低食物中的營養價值。

第11步山藥+鯽魚:會不利於我們身體對營養物質的吸收。

第12步山藥+油菜:會影響營養素的吸收,對我們的身體是很不利的。

山藥+鯽魚:一起吃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

山藥+鯉魚:兩者分開吃對我們的味覺來說是很好的,但是一起吃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產生不好的影響。

山藥+甘遂:一起吃會造成身體的不適。

山藥+鹼性食物:一起吃會影響我們的健康。

山藥+魚:一起吃對我們的健康有一定的威脅。

山藥+藻類:一起吃會對我們的身體產生不好的影響,使我們的身體承擔一定的痛苦。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同吃的,而且是大補食品。雖然是大補,營養比較高,但是食用的時候注意適量。避免過量引起上火等症狀。

山藥燉牛肉,即以山藥和牛肉為主要材料燉制的佳餚。山藥原名薯蕷,補而不滯,不熱不燥,能補脾氣而益胃陰,常常用作藥方或菜餚中的輔助之品。牛肉高蛋白低脂肪,營養價值十分高,且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並能起暖胃的作用十分適合在冬天食用。

山藥和牛肉可以同吃嗎

12樓:小琴

不可以同吃 吃完會上吐下瀉 頭暈眼花 昏迷不醒。

山藥和牛肉能一起吃嗎

13樓:蒼翎之炎

能一起吃,有山藥燉牛肉這道菜。

牛肉和桃子能混在一起吃嗎?

14樓:勿忘心安

不能和牛肉同食的東西(其中沒有桃子,所以可以一起吃):

1、紅糖。牛肉與紅糖不能同食,同食會產生不良生化反應,引起腹脹。

2、白酒。白酒、牛肉同時食用容易上火。因為牛肉屬於甘溫,補氣助火,而白酒則屬於大溫之品,與牛肉相配則如火上澆油,容易引起牙齒髮炎。

3、土豆。土豆燒牛肉是一道大家喜歡與熟悉的菜餚,從口味上講,這是一道很好吃的菜,但從健康的角度上講,是不應該提倡長期食用的。因為土豆和牛肉在被消化時所需的胃酸濃度不同,會延長食物在胃中的滯留時間,從而引起胃不適。

牛肉燒山藥的做法,牛肉燒山藥怎麼做好吃,牛肉

是人生活的動力 夢都是美的,用料牛排 1000克 山藥 1根 姜 3片 平菇 100克 牛肉燉山藥的做法 過水牛肉單燉兩個小時 牛肉燉好,平菇山藥一起放入鍋中煮20分鐘。材半筋半牛肉700g 山藥適量 白酒適量 幹辣椒適量 花椒適量 草果適量 三奈適量 八角適量 白糖適量 丁香適量 桂皮適量 生薑適...

香酥牛肉怎麼做,香酥牛肉的做法和配方

炸香酥牛肉 原料 黃牛腿肉500克,香油5克,冰糖5克,豬油10克,大蔥25克,花椒2克,味精少許,菜油125克 實耗20克 川鹽25克,醬油20克,胡椒1克。白糖25克,花椒粉1克,五香調料適量。製法 1 黃牛腿肉除去筋膜,用乾淨紗布擦去血汙,保持牛肉潔淨,順筋路切成10釐米長 6釐米寬 1釐米厚...

淮山藥和鐵棍山藥怎麼區分,鐵棍山藥和菜山藥區別

山藥,人類自古食用,是人類食用最早的植物之一。早在唐朝詩聖杜甫的詩中就有 充腸多薯蕷 的名句。山藥塊莖肥厚多汁,又甜又綿,且帶粘性,生食熱食都是美味。1 外觀不同 淮山藥 表面黃白色或淡黃色,有縱溝 縱皺紋及鬚根痕,偶有淺棕色外皮殘留。體重 質堅實,不易折斷,斷面白色粉性,有細小點狀突起。氣微 味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