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虛寒,喜歡吃文蛤和花蛤,腸胃不好能吃花蛤嗎

2023-04-14 00:10:04 字數 2848 閱讀 3500

1樓:匿名使用者

恩,用生薑炒可以去腥、也使它溫和些。

胃寒溼氣太重能不能吃花蛤,聽說花是涼性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現在花蛤都是池塘養殖的!野生的幾乎沒有。

腸胃不好能吃花蛤嗎

3樓:sign丶

能吃。花蛤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高,氨基酸的種類組成和配比合理,脂肪含量低,容易被人體吸收,還有各種維生素和藥用成分。含鈣、鎂、鐵等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可作為人類的營養、綠色食品,深受大家的青睞。

中醫認為,蛤肉有滋陰明目、軟堅、化痰等功效,特別適合於高膽固醇、高血脂體質的人以及患有甲狀腺腫大、支氣管炎、胃病等疾病的人。

所以腸胃不好是可以吃花蛤的。

但是要注意的是,花蛤性寒涼,所以脾胃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4樓:匿名使用者

花蛤肉不硬嗎,寶寶能嚼爛嗎,而且也不好消化吧,寶寶太小了,腸胃功能還不完善,還是等寶寶大點再給他吃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可以吃西米的,西米性溫,味甘,健脾,化痰;主補虛冷,消食。

蛤蜊哪些人不能吃 吃蛤蜊注意啥

6樓:御若陽

蛤蜊沒有不宜食用的人群。

吃蛤蜊注意事項:

1、蛤蜊儘量當天吃。寄生在蛤蜊中的細菌抗低溫能力很強,即使冷凍也不能抑制細菌滋生。

2、蛤蜊最好不要和啤酒一起吃,以免誘發痛風。

3、清洗蛤蜊要仔細。蛤蜊體內有很多沙子,烹飪前一定要清洗乾淨。

7樓:網友

但同時也有不能食用人群:

(1)有宿疾者應慎食,脾胃虛寒者不宜多吃。

(2)寒性胃痛腹痛者忌食。

(3)女子月經來潮期間及婦人產後忌食。

(4)受涼感冒者忌食。

建議食用蛤蜊每餐最好現在在3-10個(約50克),但同時也要注意一下幾個食用禁忌:

(1)蛤蜊和芹菜同食,會影響維生素的吸收。

(2)蛤蜊和田螺同食,會導致腹脹。

(3)蛤蜊和橙同食,會影響維生素c的吸收。

(4)蛤蜊不宜與啤酒同食,否則容易誘發痛風。

(5)不要食用未熟透的貝類,以免傳染上肝炎等疾病。

(6)貝類中的泥腸不宜食用。

吃蛤蜊多了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壞處?

8樓:匿名使用者

蛤蜊的中文名叫雜色蛤仔,在青島附近,它主要產於膠州灣內,棲息在潮間帶中、下區以下的泥沙灘海底,以幹潮線以下產量最多。其棲息於泥沙中的深度,一般都不超過自己身體長度的2倍。每逢陰曆的初。

一、十五,落大潮後人們多去海灘挖掘這一海味來解饞。大量生產則用挖蛤蜊船在深水處採捕。

蛤蜊不僅味道鮮美,而且它的營養也比較全面,實屬物美價廉的海產品。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鐵、鈣、磷、碘、維生素、氨基酸和牛磺酸等多種成分,是一種低熱能、高蛋白,能防治中老年人慢性病的理想食品。

蛤蜊味鹹寒,具有滋陰潤燥、利尿消腫、軟堅散結作用。《本草經疏》中記載:"蛤蜊其性滋潤而助津液,故能潤五臟、止消渴,開胃也。

鹹能入血軟堅,故主婦人血塊及老癖為寒熱也。"現在除這種傳統用法外,還對蛤蜊組織進行化學提取,提取物稱為蛤素。動物實驗證明,蛤蜊對小鼠的肉瘤和腹水瘤都有抑制作用和緩解作用。

現代醫學認為,蛤蜊肉燉熟食用,一日三次可治糖尿病;蛤蜊肉和韭菜經常食用,可**陰虛所致的口渴、乾咳、心煩、手足心熱等症。常食蛤蜊對甲狀腺腫大、黃疽、小便不暢、腹脹等症也有療效。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什麼大礙,只不過蛤蜊吃多了會不消化,胃不好的話最好別一次吃很多。還有就是蛤蜊具有高蛋白、高微量元素、高鐵、高鈣、少脂肪的營養特點,蛋白質攝入過多會加重腎臟負擔。

我也很喜歡吃蛤蜊,不過胃不好,所以特地去請教了醫生。

以前吃花蛤沒事,為什麼現在吃貌似食物中毒

10樓:派小星猩猩

花蛤等貝類性多寒涼,所以脾胃虛寒者不宜多吃。還有可能就是花蛤的**或者烹飪時沒有處理乾淨。

經常吃花蛤有害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吃花蛤沒有害處。

青蛤和文蛤這兩種海洋埋棲蛤類的貝肉水分含量(總糖含量(4.

45、均較為接近,而灰分、粗脂肪以及粗蛋白含量均有顯著差異(p<。

文蛤粗蛋白含量高達,而青蛤為;青蛤的灰分及粗脂肪含量分別高達4.

91g/100gmf和,顯著高於文蛤含量(和1.

07g/100gmf)。

在cd、cr、cu、ni、pb和zn這6種重金屬中zn含量最高,青蛤的含量僅,而文蛤則高達,除pb在青蛤略超標外,其餘均未超標。

這兩種貝肉均含有18種編碼氨基酸,其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全部10種必需氨基酸。青蛤與文蛤的第一限制氨基酸均為纈氨酸,氨基酸評分分別為和53.

0,第二限制氨基酸均為苯丙氨酸+酪氨酸,氨基酸評分分別為和。

穀氨酸的含量最高,在青蛤和文蛤中分別高達和,這遠高於其他17種氨基酸。

呈味氨基酸在總氨基酸中所佔的比例均高達42%以上,適宜作為食用或開發呈味物質;青蛤與文蛤的必需氨基酸指數ieaa相近,分別為和。

必需氨基酸佔總氨酸的比例則十分接近,均在45%左右,遠高於who/fao推薦的模式,這說明青蛤和文蛤是比較理想的蛋白源。

12樓:羿素琴洪歌

不經高溫煮過的食品最好不要吃,因為裡面會有很多寄生蟲。而且,現在的海水都被汙染了,貝類食品最容易聚集有毒有害的物質,如重金屬、化學物質汞、砷等,特別是灘塗上的重金屬沉澱積集比較多,吃多了貝類,會在人體內積存這些有毒物質,對身體很不好。

聖子怎麼煮,花蛤和聖子怎麼吃

原料蟶子500克,粉絲2把,紅椒2個,蒜8瓣,蔥2棵。調料生抽,蠔油,蒸魚豉油 食用油各適量。做法第一步 把買來的蟶子倒入碗裡,調入一小勺鹽,倒入適量的清水沒過蟶子,再浸泡一個小時讓它吐泥沙。第二步 碗中放入兩把粉絲,倒入溫水沒過粉絲再浸泡一個小時。第三步 再調一碗醬汁,準備多一點的大蒜把它切成末,...

花蛤和大蝦一塊蒸著吃可以嗎,基圍蝦能與花蛤一起煮來吃

可以,都是海鮮或者河鮮。注意,海鮮不能和維生素一起吃,會中毒。可以呀,我們經常吃海鮮大餐,都是各種海鮮都有。而且本人這樣吃過,放心吧。謝謝 可以,油燜或爆炒味道都是一級棒呢 可以的,原汁原味呢。基圍蝦能與花蛤一起煮來吃 可以,基圍蝦無相剋食物。基圍蝦別名 刀額新對蝦 獨角新對蝦 禁忌人群 1.蝦為動...

花蛤和雞蛋能一起吃嗎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花蛤和雞蛋能一起吃。如花蛤雞蛋湯,是廣東省傳統的地方名菜,屬於粵菜系。花蛤是蛤蜊的一種,最好不要和啤酒等一起吃,以免誘發痛風。蛤蜊最好不要吃過夜的。蛤蜊屬於海鮮類的食品,是不提倡過夜的。因為蛤蜊本身就是寒性的,寄生在裡面的細菌抗低溫的能力很強,即使在冰箱裡冷凍也並不能把細菌殺死。由於蛤蜊性寒,一些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