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強迫自己學習的好辦法麼?如何強迫自己學習

2023-04-14 00:45:06 字數 2967 閱讀 7143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你首先你要明確你自己學習的目的:你是為你的將來,或能夠生活的好些等,如果你的學習目的根本不明確的話,你何來學習的動力,沒有動力試問能夠學得好嗎?

二、培養你的學習興趣,你常識去探索課本里面的問題,每當做對了一道題,你的心中就會有一種成就感,那麼你的興趣隨即就跟著來了。

三、保持一種平和心態:學習不須要強迫,它就像是一個遊戲,你自己盡力去探索學習,成績不要太過理會或注重,不需要有心理壓力。 相信你能成功!!

2樓:不懷好心

強迫本來就不是什麼好方法,我建議你如果不愛學習,早點出去闖社會吧。

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是很難受的。

3樓:我是豬飛飛

讀書其實也是一種習慣,我一段時間的書看下來以後,不看書反而不習慣了。但是一段時間沒看書之後,最初幾天再想靜下來心來就很難。所以要想讀書省力,一定要堅持每天看點書,這個習慣養成了,你想不讀書都難哦!

4樓:西班同學

可見你也是個想學,而又不知怎麼學習的人,強迫自己靜下心來學,心無雜念,這是很難達到的,必竟人都活在這個多事之秋,對於學習盡力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 要是你不喜歡學習的 怎樣強迫都沒有用。

但如果要真的強迫學習。

建議先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

我高三就是這樣的。

晚修還有上課時 我覺得自己都比以前專注很多啊。

6樓:海藍雲霞

學習的時候如果能夠心無雜念,肯定會事半功倍。心中有目標效果也很好的。相信自己可以學的更好,對自己充滿信心。

7樓:即使沒法講

即使你不愛學習,也看的出你想學習,那就好啊,不知道你具體是什麼情況?不過還是可以的。只要你堅定一個目標就好了,

8樓:戎牌娟

贊同「小不點1979zsx」,先要有興趣。

9樓:網友

高僧悟禪講的是境界,學習也是一樣~

10樓:

簡單~頭懸樑,錐刺骨。

如何強迫自己學習

11樓:網友

你要選擇更為合適的休息的方式 比如說,到樓下散散步,或者和家人聊聊天。要是都不想做,很簡單,給自己定個鬧鈴,趴在桌子上5分鐘也可以。

設定合理的休息時間 學習15分鐘休息半小時?不!嚴格給自制定一個休息的時間,比如說學習20分鐘休息5分鐘,學習40分鐘,休息10分鐘。

(當然要保證這40分鐘是在純學習) 這個要根據你自己的情況來。

挑選給自己的獎勵 每天在學習之前給。

12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行動,不要等。每天進步一點點,實現一個小小小的目標。

如何強迫自己努力學習?

13樓:超級

這個需要自律和毅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假裝自己很愛學習,然後做一些愛學習人該乾的事,養成21天的好習慣,基本上就沒問題了!祝你生活愉快,學業進步!

15樓:網友

首先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其次自己要有目標期望,再次還要看看與身邊人的差距。

16樓:思思答題

瞭解不學習的壞處 對於一個學生, 就必須認清不學習對自己未來的影響,明確知道不學。

2.把學習當做獎勵 對於每一次的努力學習,都應該給予一次獎勵,把學習當作獎勵,..

3.尋找學習的樂趣 對於一個厭倦了學習的人,必須要找到學習的樂趣,找到一個成就感,..

4.提升學習效率 有時候自己厭倦學習,是因為自己的有時候自己厭倦學習,是因為自己的學習效率過低,方法不對,其實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提升學習效率,這樣才是正確的做法。

如何強迫自己不斷學習

17樓:網友

‍‍‍一個是要相信自己,一個是要壓制自己浮躁的心理。這兩點都是非常重要的,倘若做不到這兩點,那麼在你學習的過程的當中,很有可能會碰到各種各樣的問題。比如第一點相信自己,我們主要強調的是不要攀比。

試想如果你做不到這一點,在你正奮力的學習的時候,忽然發現身邊的一個朋友或者同事,在你認為不應該超越自己的時候,工資忽然翻了一倍遠超於你,這時候你就很可能被這些事情所影響。其實若是你不夠相信自己,容易去攀比的話,那麼浮躁的心理就很容易產生。總而言之,心態很重要,非常重要,請各位準備破釜沉舟,背水一戰的猿友一定要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調整好心態以後,我們就該去付諸於實踐了,也就是真正的行動起來,去進行自己的學習之旅。學習必須要有動力,倘若沒有動力的話,那麼堅持學習幾乎是不可能的事。說起動力,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主動動力,一種是被動動力。

這兩種動力一般情況下有一種即可,並不需要非得兩者兼有。典型的主動動力,就是興趣。而典型的被動動力,就是各個方面的壓力。

一般而言,興趣是最好的動力,它是一種在享受中成長的過程,因此lz這裡主要講一下如何能夠培養自己的興趣。關於如何培養學習的興趣這方面的問題,我們先來看一下我們所謂的,平時的一些興趣愛好這些內容。我們大部分人的興趣愛好,有很多都有這樣幾種,比如打籃球、游泳、網路遊戲、k歌、旅遊、交友等等一系列的愛好。

如何強迫自己認真學習

怎麼強迫自己好好學習

18樓:**座噯上你

找一個喜歡的人,學習好的那種,作為動力,

19樓:毛毛雨緩緩飄落

手機砸了,我就試過。

牙痛有什麼好辦法,牙疼有什麼好辦法

牙痛是牙病的主要症狀之一。有的牙痛是比較劇烈 痛苦的。俗話說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 可見牙痛對人體健康的危害之大。根據 牙痛發生的情況,舌側矯治,可分為 持續性 陣發性 波動性 跳痛 放射痛等。誘發痛可以由機械因素 如吃硬食物 化學因素 如吃甜食 和溫度引起 如吃冷 熱食物 引起牙痛的有 齲齒 ...

有什麼理財的好辦法有什麼省錢的好辦法?

個人理解 復 理財是為了制在目前自己生活的水平穩定之上計劃更好的提高生活質量,還有保險,生子,結婚,定期儲蓄,備用金等等各個方面,同時還要綜合你可以支配的金錢,去雜留金,合理分配,逐步達到你想要或是你希望的目標。對投資而言 第一 要學會合理的分配好自己的現有資金或者是投資資金 第二 要有風險意識,尋...

失眠有什麼好辦法,晚上睡不著有什麼好辦法

心理見習生初學的辦法 其實很多人會有失眠,心情低落,寂寞,傷心等心理情況,都可以採用下邊的方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先調節好心理,你的精神才會好起來,才會睡一個很好的覺呢,下邊就是我要說的 1 心情不好的話,可以轉移話題,或者做其他事情,就好象是聽 看電視,外出活動 跑步 散步 打球 等,這樣可以分散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