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見過的最奇怪的電腦毛病 !!

2023-04-14 06:40:05 字數 2910 閱讀 7930

1樓:魚潛水漲魚遊

只能重灌了。 注意 要先在bios裡 設定「光碟啟動」。

如何設定「光碟啟動」:

開機後, 狂按「delete」鍵(該鍵在鍵盤右方的方向鍵上面),等。

待進入bios介面, 進入後,你將見到的是藍色背景的 bios 介面,用方向鍵 使游標移動到 左邊(從上至下順數)第二項「advanced bios features」,按enter進入, 你會見到一項「1st boot device」,用方向鍵將游標移向這一項,此時游標會停留在這一項的右邊的引數上,一般情況下,我們都是硬碟啟動的,所以此時的引數是「hdd0」或「hdd1」。然後, 在這裡,因為各種牌子的主機板的稍稍不同,所以操作方法也稍稍不同, 比如msi的主機板, 是用pageup、pagedown鍵來改變引數,而有些主機板是 先按enter,再用方向鍵來選擇的。 樓主你可以根據你的主機板的實際情況來操作。

則,用pageup、pagedown鍵 或 方向鍵 更改 「1st boot device」的引數為「cdrom」(具體是哪種請根據你主機板的實際情況而定), 然後按「esc鍵」退回到 最初介面, 按「f10鍵」 會 彈出對話方塊 問你 是否 儲存設定, 按「y鍵」,則儲存設定並退出 bios。

然後在光碟機裡 放入 系統安裝光碟,如果是2000/xp的話,便會在開機後自動執行了, 然後 按照螢幕上的提示,一步一步地整下去就可以了。

2樓:網友

你是不是中的一種木馬病毒啊 關聯都被篡改了啊 那個病毒名我忘記了 你還是用光碟引導機器做系統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在bios裡 設定第一驅動為「光碟啟動」。

電腦系列問題

也許是史上最離奇的電腦故障,請高手幫忙

4樓:原來我是外星人

首先可以肯定你是聰明人,用排除法是檢測電腦硬體的最基本方法!那麼還繼續用排除法:

1:先肯定電源正常。

2:電源正常的話造成不能開機的原因有:主機板電某容鼓或不能與其它電源相容;bios設定失常,記憶體不正常工作;硬碟損壞;顯示卡讀取資料錯誤,cpu缺針或損壞。

3:從第一個可能開始,那就是放電恢復bios和重新整理硬體連結,方法是拔掉記憶體清洗,摳掉主機板電池,斷掉電源,靜放10分鐘以上,插記憶體,按電池,開機,看看是否正常,不正常的話,我會補充下一條。

樓主啊,提醒你一下:大水牛pc150nca電源是工控電源(一般維修店都用的),你出問題電腦的電源,是額定輸出功率的,如果該機電源和主機板上的某電容或場管失效或老化,都會出現供電不足,不能正常啟動cpu和硬碟,當然不能開機。

接下來你是換一般的新電源也不能開機,bios你也放過電,主機板電池也正常,那麼可以確定的說是主機板供電問題,某電容或極管爆漿或老化,用表量量主機板,或者調換一塊主機板試試。

5樓:網友

查這個電源的電壓輸出 如果各項指標均高於其他電源。

可以考慮是不是場管老化導致導通能力不足?

換用其他電源的時候檢查灰色5v是否有高電平輸出。

6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是某些部件(主機板、光碟機等)老化,需求功率變大了。

7樓:淡而又淡的雅緻

記憶體怎麼排除的?把記憶體條拆下,擦擦再裝上試試。

8樓:匿名使用者

用你的新電源。但是主機板換一塊。看看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新電源不能用的情況是有點怪哈。老電源一般是20+p4,而新電源往往是24(20+4可拆分魔術介面)+p4或者p8。看你是不是把新電源空下的那個魔術介面當p4插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呵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汗!!!上診斷卡看下,跑什麼碼?怎麼跑的?

電腦的怪現象!

電腦奇怪的問題?

電腦大神給看看這是什麼毛病?

11樓:哦呵呵呵

0️×00000024看到了嗎,這是錯誤碼。是由於檔案出現錯誤(這個驅動檔案的作用是容許系統讀寫使用ntfs檔案系統的磁碟)解決方法:

第一步、先啟動電腦,在系統啟動畫面快出現時按鍵盤上的「f8」快捷鍵,進入啟動選單選項,可以試著進入「安全模式」。如果成功進入,那麼藍屏的問題可能是由於安裝某些程式(例如防毒軟體之類)或者驅動造成,把出故障前最後一次安裝的程式或者驅動程式解除安裝掉重啟系統,應該就可以正常進入了。

第二步、如果上述的方法無效,連安全模式都進不去一樣的藍屏,那麼就需要藉助一下啟動u盤或者光碟上的pe系統來幫忙了,進入pe系統後,先掃描一下硬碟,檢查下是否硬碟出現壞道造成藍屏。通常硬碟本身故障的話也比較容易出現00000024故障,如果是檢查到硬碟故障,建議更換或者在保修期的話儘早返回廠方保修。(這一條建議懂電腦維修的人員參考)

第三步、這步其實最簡單,如果檢查硬碟並無故障的話,那就在pe系統裡把重要的檔案資料複製出來,重新安裝過系統。一般如果不是硬碟故障的話,多是因為嚴重的驅動器碎片、超載的檔案i/o、第三方的驅動器映象軟體或者一些防病毒軟體出錯造成的00000024故障,安裝過系統基本可以解決問題。

12樓:網友

通常這種情況有兩種 一種作業系統崩潰了,第二種 是記憶體條故障。

13樓:宜加誼電腦

第一,系統出錯,重新裝個系統就可以了。

第二,記憶體條出錯,換記憶體。

最近電腦毛病多多......請注意看我的問題!

14樓:沐·萊茵哈特

懷疑顯示卡燒掉,先換集顯,看看出得來出不來。

15樓:鄰家小閒

很顯然是打雷的瞬間,網線過來的大電流,把網線介面燒了,並且把顯示卡也燒了,檢查一下顯示卡,和網線介面吧。換了應該就沒事的。

我哭啊,奇怪的毛病,沒招了!有高手嗎

重點懷疑 1.電源功率不足 電源是否夠300w,看看標籤上 5v標多少w 2.記憶體有相容問題 只插一條試試,有條件更換名牌真品記憶體測試 3.顯示卡有問題 注意顯示卡的驅動換一下版本試試,最好更換顯示卡再試,nf2的主機板有agp供電不足的現象,可以考慮在bios裡面適當增加agp供電 4.硬碟有...

奇怪的電腦重啟,奇怪的電腦重啟

cpu溫度過高 容易重啟,可以清理下電腦 理它呢,先還原一下bios,放電幾分鐘再說。如果還是進不了bios。那我沒法了 這個問題我也遇到過 排除病毒問題後一般就是電源問題了 應該是靜電引起的 把主機板上電池卸掉短接後按開機鍵放電就行了 一般是使用者的接地線沒接好引起的 這是因為你bios裡面的一些...

很奇怪的電腦問題,一個很奇怪的電腦問題

不用重做系統,如果按你的描述,有時通有時通,最大可能是你的網線不是遮蔽線,訊號受干擾,或者是你的rj45接頭沒有壓好,併線。一看你桌面就知道你電腦中病毒了。最好還是請電腦公司的人來把系統重新做一下吧。這種病毒比較頑強的 一般只要你中招了 防毒軟體就沒用了。中毒了。全盤防毒,然後修復系統 中毒了安全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