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學的名言

2023-04-14 06:35:03 字數 723 閱讀 6919

1樓:匿名使用者

學而時習之,不恥下問。

2樓:若風輕吟

好學而不勤問非真好學者。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勤勞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勞一生,可得幸福長眠 --達·芬奇(義大利)

形成天才的決定因素應該是勤奮 -郭沫若。

人的大腦和肢體一樣,多用則靈,不用則廢 -茅以升。

你想成為幸福的人嗎?但願你首先學會吃得起苦 --屠格涅夫。

學會學習的人,是非常幸福的人。 米南德。

在學習中,在勞動中,在科學中,在為人民的忘我服務中,你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 捷連斯基。

青年是整個社會力量中的一部分最積極最有生氣的力量。他們最肯學習,最少保守思想,在社會主義時代尤其是這樣。 ***。

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無窮的,趁短的青春,去學習無窮的智慧。 高爾基。

努力學習,勤奮工作,讓青春更加光彩。 王光美。

越學習,越發現自己的無知。 笛卡爾。

學習——永遠不晚。 高爾基。

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鑽。 雷鋒(當代優秀戰士烈士)引自《雷鋒日記》

情況是在不斷的變化,要使自己的思想適應新的情況,就得學習。 ***引自《在中國共產黨全國宣傳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3樓:匿名使用者

此刻打盹你將做夢,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勤苦好學的名言有哪些,關於勤奮好學的名言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好好學習,天天向上。no pains,no gains 關於勤奮好學的名言 1 讀書百遍,其義自見。2 對搞科學的人來說,勤奮就是成功之母!3 發奮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4 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5 發明是百分之一的聰明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奮。6 凡事勤則易,...

有關勤奮好學的名言,關於「勤奮好學」的名言有哪些?

愛迪生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高爾基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勞一分才 人生在勤,不索何獲 張衡 成功 艱苦勞動 正確方法 少說空話 愛因斯坦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勞一分才。華羅庚 要知天下事,須讀古人書。馮夢龍 不知則問,不能則學。董仲舒 時間給勤奮者以榮譽,給懶漢以恥辱。高士其 ...

類似於「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名言,用於鼓勵學生好好堅持自己

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人往高處走,水往地處流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相信自己沒錯的 對於有特長的學生 求人不如求自己 不拋棄,不放棄 想要做好一件事,永遠不要說明天 明天的日子永遠過不完 溫故而知新 瞭解每個學生個人狀況,根據每個學生不同的實際情況寫出不同的標語比千篇一律來的效果更好 走自己的路,讓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