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壓縮性骨折,手術鋼釘固定,大夫有回扣嗎?

2023-04-14 07:50:05 字數 4367 閱讀 7817

1樓:咿哩哇啦到處侃

我只能這樣向你解釋,對於椎體骨折手術指徵並非絕對的,還要看損傷的程度和患者自己的意願。壓縮骨折後不手術那椎體始終是壓縮狀態的,通過手術可以使椎體得到復位,減少後遺症的發生。當然壓縮不是很厲害就向你的情況不是非手術不可。

但是按目前科技的發展對於骨折復位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一般輕度的前緣壓縮不手術外,其餘的都建議手術。這樣可以恢復正常的生理弧度。

2樓:匿名使用者

唉!你都做了抱怨也沒用啊~對了,你做了手術之後現在腰還疼嗎?我媽胸12骨折都將近5個月了也沒做手術~那個主治醫生問我們做不做說保守有保守的好處手術有手術的好處最後我問他 那你認為保守好還手術好 他居然說手術 你想想這種問題問我們這些外行能知道該做該不做嗎 當然什麼都得問醫生了 你要是說必須手術我們家屬肯定會手術的 既然還讓我們家屬選到底手不手術 我真懷疑醫生是不是有問題 還好我當時用手機上網了下 網上直接說了 穩定性胸椎骨折壓縮程度不超過三分之一 腿沒有麻木和大小便沒有失禁 也就是沒有神經損傷 應選保守** 我媽媽聽理我說的最後讓我帶**去找我媽的一個朋友是當法醫的 人家直接說了 這個醫生簡直胡說八道 就那麼一點點 根本沒有神經損傷 如果有這個 那個是萬不得已必須要開 現在什麼都正常 萬一開癱瘓了 怎麼辦 人的後背全是神經他醫生下刀知道個屁啊 就算以後有什麼不適 那也是以後的事 現在用的著開刀嗎~聽過我之後我媽媽才決定不開的 一開始都準備開就開吧 國產釘子2w進口的4w說什麼過一年之後還要開拿釘子~還好沒開 我媽現在都起來了 還做家事 只是做家務時間長了 腰就有點隱隱的痛 不過只要天天練習腰背肌以後可以減少 就算以後有什麼問題以後的醫學肯定比現在的好 說不定以後壓縮的骨頭和慢性腰痛就能克服了~對了我媽媽是胸12壓縮三分之一不到差那麼一點點~樓主你現在恢復怎麼樣啊~你qq多少啊 我們交流下經驗~~

3樓:晴好又輕捷的小福祉

胸椎骨折後是不是需要手術有二個標準的,並不是醫生說了算。這二個標準是:1)骨折是不是穩定?

「首先壓縮不超過1/2,差不多1/3」,壓縮性骨折已超過1/3已屬不穩定性脊柱骨折,有開刀的標準了;2)有沒有神經損傷?也就是你所講的「下肢沒有麻木和其他不適"。如果有,也是開刀的標準,二者只需有一項就需手術**。

幫你手術的醫生,他選擇的**方法沒錯。樓主以「道德的缺失,為了那點回扣」看待幫你**的醫生有一些過份了。和據我所知,六院的脊柱科成立沒幾年,脊柱科並不是他們強項,他們的四肢創傷骨科很強。

4樓:匿名使用者

我09年打的鋼釘,今年29歲,當時腿不麻,大小便正常,當時必須人抬,為養家餬口站起來,做了手術,出院是醫生藉口ctx光丟了!以為我們年輕,經的住手術刀晃來晃去,什麼壓縮狀態,完全可以牽引復位。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大夫都根據病情有自己的**方案 ,但壓縮性骨折一般不需要手術。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的少我的情況和您一樣、可以**連繫一下嗎。

腰椎第一節壓縮性骨折做的手術一年以後取出鋼釘後應該做些什麼樣的鍛鍊

7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癒合是一個非常緩慢的過程,俗話說「傷筋動骨100天」,而且不同的年齡、不同的骨折部位、以前的健康狀況、**方法都會影響骨折的癒合過程。

期間可以堅持用「正骨活血膏」有利於骨折的癒合,減少骨折不癒合的發生率。272元一個週期。81味中藥,組方經典,具有舒筋活血、消腫止痛、軟堅散結、溫經散寒、祛風除溼、接骨續筋、強筋壯骨、補腎添精等強大功效,為清康熙年間宮廷御醫生作梅老先生首創,療效顯著,自古譽滿京津魯冀、東北、江蘇等地區。

飲食方面注意以下幾點:1、均衡飲食很重要,創傷後消耗多,需要營養支援,骨折的癒合和組織修復需要均衡飲食;人體所需的五類營養物質,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都要保證攝入。2、補充礦物質:

多食富含銅、鋅、鐵元素的食物。海產品、黃豆等含鋅比較多;麥片、蛋黃等含錳較多。3、另外儘量少吃糖和鹽,因為會阻礙骨折癒合過程。

同時吸菸明顯抑制骨折癒合。

腰椎壓縮性骨折工傷術後內固4顆鋼釘能評殘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可以評定為十級傷殘,評定為九級傷殘的可能性較大。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t16180-2014

八級。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輕度功能障礙,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八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八級。

13)脊椎壓縮骨折,椎體前緣高度減少1/2以上者或脊柱不穩定性骨折;

九級。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輕度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九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九級。

12)脊椎壓縮骨折,椎體前緣高度減少小於1/2者;

十級。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無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十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十級。

12)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輕度功能障礙者;

9樓:蠶她爸

根據相關標準,可定為九級傷殘。

凡符合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九級。

12)脊椎壓縮骨折,椎體前緣高度減少小於1/2者;

14)1~2節脊柱內固定術;

10樓:雨慧穎

回答腰椎壓縮性骨折,如果是由於車禍傷造成的,一般需要在**三個月以後進行評定傷殘,如果三個月以後,腰部沒有明顯的疼痛,活動受限等情況一般很難被評定為傷殘。

如果壓縮性骨折是由於工傷造成的,這種情況最少可以被評定為十級傷殘,嚴重的可以評定八級傷殘,對於十級傷殘可以賠付本人六個月的工資。

11樓:左思苗

完全可以評級了,至少是十級傷殘的標準了,應該在九級。

我今年67歲,第一腰椎壓縮性骨折,已經打了六個鋼釘,現在已經十二天了,我能起來活動一下嗎?還需要注

12樓:尹建勳醫師

1,要保證骨折能儘可能的恢復功能,復位加上必要的固定是關鍵。後期的護理也要圍繞固定來處理。首先骨折後要經常檢查固定是否過鬆或者過緊,過鬆要去醫院找醫生綁緊,過緊會影響肢體的血液迴圈,也要去醫院找醫生處理。

患肢儘量少動,注意觀察手指血液迴圈,如有麻木說明固定過緊。

飲食上清淡為宜,多吃含鈣食物如豆製品、海產品、牛奶,多吃新鮮水果,多曬曬太陽可以補充維生素d,有助於鈣質的吸收。

母親65歲,第十二胸椎和第一腰椎壓縮骨折,大夫建議做固定釘加骨水泥**,可去除後遺症

13樓:隨緣

對於胸椎、腰椎等部位的骨折,不建議手術上鋼釘來固定,腰椎神經豐富,手術的風險是比較大的,加上上鋼釘並沒有起到多大作用,對骨痂生長也沒有幫助,所以能不手術儘量不要手術(只有斷在手、腿等部位並且嚴重移位錯位的骨折才建議手術上鋼釘固定),至於打骨水泥作用也不大,很多患者打入骨水泥後斷骨仍然生長緩慢是。

西醫在**這樣簡單的問題上就弄得這麼麻煩,不如用中醫方式**,這樣的部位,如果下肢有知覺沒有傷及神經的話,根本不必動手術,直接用中草藥外敷**就可以,用藥半個月可下地適當走動,大約四十至五十天就可獲得**,痊癒後不會留下後遺症(手術所造成的後遺症機率才是最大的。

至於你要選擇什麼樣的**方式來為你母親**,希望你多加了解後再決定。

腰椎l2壓縮性骨折,鋼釘拆除手術後多久才能完全恢復?(受傷半年拆除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骨折後,如果採用傳統中醫**,只需簡單夾板外固定,然後再用中國的中藥進行快速接骨,大概10天左右就可以把夾板拆掉,繼續用藥到30天左右就可以基本痊癒。骨折後,選擇西醫**方法,一般都是採用石膏外固定嚴重者就是開刀手術鋼板、鋼釘內固定,再用一些消炎、止痛、活血化瘀藥物,之後就讓病人回家靜養恢復,這樣的**十分緩慢。 快則要3個月痊癒,慢則至6個月痊癒,具體多久能痊癒,主要看個人生長恢復快慢而定。

關節不能正常彎曲伸直,主要是韌帶有損傷造成,加上石膏長久固定,患肢由於長時間得不到正常活動,也會造成關節僵硬受限現象。韌帶屬於軟組織,損傷後自身很難修復癒合,單靠靜養恢復是很難達到**目的的,要想**你的問題,建議及早選用中醫**,早期軟組織損傷1個月內及時用中藥**一般在40天左右就可以基本**,超出一個月以上的損傷,**比較麻煩,**時間相對就要延長一些,建議你越早**越好,時間耽誤越久,**就比較麻煩。軟組織損傷飲食忌吃:

公雞、鯉魚、酸筍、牛肉、姜等,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藥物忌用。不宜過多活動患處關節,以免加重損傷。 胡氏骨科祝你早日**!

不管什麼組織損傷,**的重點不是固定靜養,而是讓其快速生長,只有讓斷骨生長癒合,這才是重點,選擇中醫中藥**還是選擇西醫固定靜養**,這就由你自已做主了。胡氏骨科祝你早日**。

脊椎壓縮性骨折手術內固定半年多了,現在坐著時間小時以內也

不知道你腰背肌鍛鍊的正規不。半年應該是能坐了。手術做了融合麼?蛙泳也是鍛鍊腰背肌的方法。你第一個問題 症復 狀會有好制轉的,這主要是因為手術對你的背部肌肉造成了損傷,而且術後又要臥床休息及制動,使得炎性物質無法排除,形成沉積造成的。第二個問題 是的,以後都不能久坐,因為受創的肌肉是無法恢復到最初的狀...

腰椎壓縮性骨折

骨折病人進行來複位 是第 一步源,常用的復位措施分為手術及手法。只有做好這一步才能方便之後的癒合及護理恢復工作。護理方法常用如下幾種措施 1 飲食護理法 癒合恢復階段一般分為2個時間段,初期飲食清淡即可,比較油膩的食物或者油炸的東西儘量不要碰,可以吃些瓜果及蔬菜類食物 第二個階段 半個月左右的時候 ...

l1椎體壓縮性骨折,l1椎體壓縮性骨折

不行,腰椎骨折應該臥床6 8周,三個月內避免劇烈活動腰部。現在可以在床上作基本的功能恢復鍛鍊。按5,4,3原則進行鍛鍊。先是5,平臥,以頭部,及四肢為支點,拱起腰部鍛鍊,以此類推,4就是四肢,3就是頭部和雙下肢。以此進行,一 量力而行。在恢復期應特別注意保暖,晚上睡覺應穿件厚衣服再睡。因為是l1椎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