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工助理工程師有什麼用,維修電工高階證和助理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2021-06-18 17:06:32 字數 1307 閱讀 9431

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了電工助理工程師的評定,以後才能評定工程師(中級)。

一、工程師工作內容

1、繪製,稽核、把關和保管電氣工程圖紙;2、稽核電氣施工方案,檢察施工過程中材料的規格、品牌、技術效能等與圖紙是否一致,對一般性質量問題進行及時處理並上報領導;3、督促檢查施工現場電氣施工情況,現場安裝除錯電氣裝置,分析處理現場故障;4、制定電氣裝置及計量儀器的各項規章制度及操作sop,維修計劃及週期檢查計劃,並協調日常的維修、保養及計量檢查等工作;5、建立、完善電力裝置固定資產的統計及計量器具的檔案、統計、編號等管理系統;6、在電氣裝置及備品備件的添置和工程專案中,嚴格按照公司制定的採購程式,把好質量關;7、協助各專業及部門的各類驗證工作。

二、工程師分為助理工程師(初級),工程師(中級),高階工程師,教授級高階工程師(研究員級高階工程師、正高階工程師)。

2樓:黔中游子姚啟倫

助理工程師屬於技術職稱,取得競爭技術管理方面的崗位資格。

3樓:環球網校

助理工程師作用:

(1)有了自己的職稱證書。

(2)以後可以考(評)中級職稱。

(3)有了專業努力方向。

(4)在別人眼中顯得專業。

(5)增強自信心。

(6)享受增加檔案工資等福利待遇。

(7)就業或跳槽增加籌碼。

(8)其他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通過了電工助理工程師的評定,以後才能成為工程師。

5樓:細聽風語為梧桐

在某些廠子,主力工程師可以提升企業的形象,企業可以在**或者企業的介紹裡寫道工程師多少人、主力工程師多少人,這樣企業資質會提升。我們單位助理工程師每個月比普通電工能發工資一千元。親

6樓:吉安中公教育

工程師:工程師指具有從事工程系統操作、設計、管理、評估能力的人員。通常只用於在工程學其中一個範疇持有專業性學位或相等工作經驗的人士。

電氣工程師:是指在電力、電氣、電氣裝置、電氣自動化、機電、機電一體化等領域的工程師,是一種職稱,是區別於電氣技術員、助理電氣工程師、高階電氣工程師的一個職稱。

電工技師證和電氣工程師證一個是熟練電工的職業資格,一個是代表從事電氣工程設計、管理水平職稱證明檔案。

維修電工高階證和助理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7樓:賁亭晚呼詩

維修電工高階證書屬於工人編制中高階工證書,助理工程師屬專業技術人員中的初級職稱,兩者沒有絕對的可比性,就收入而言高階工一般工齡較長,會高於助理工程師的。

助理工程師評定條件?助理工程師認定條件有哪些?

助理工程師認定條件有哪些?評定條件 1 中專學歷畢業後,取得技術員職稱後,從事技術工作滿4年 2 大專學歷畢業後,取得技術員職稱後,從事技術工作滿2年 3 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認定助理職稱資格 4 具備碩士學位或第二學士學位 首先人才申請認定職稱一般要與專業對口,且需要全日...

助理工程師算是什麼等級的職稱?助理工程師是什麼職稱

專業技術職稱分初 中 高階 初級如技術員 會計員 中級如工程師 會計師 高階如高階工程師 高階會計師。初級職稱的要求 全日制中專畢業生,見習期一年滿,可直接確認 員級 職稱。全日制大專畢業生工作滿三年,本科滿一年可直接確認 助理級 職稱。其他類畢業生以上年限條件不變。經濟類 船舶技術 翻譯等系列需要...

測繪助理工程師評定要求,測繪助理工程師怎樣評定?具體流程和要求是什麼?

可以,對以後的職稱評定沒有影響。在我們這是。職稱考核主要是 獲獎 業績和年限。專業只在其它條件相同時起一點作用。一 測繪助理工程師評選條件有這樣一些涉及學歷和工作年限的規定 1 中專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可初定員級資格 員級資格滿4年後,初定助理級職稱資格 2 大專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