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請機械助理工程師,自己怎麼申請助理工程師

2023-03-17 20:10:07 字數 3340 閱讀 8012

1樓:如道居士

助理工程師很好評各地的程式大同小異只要符合條件持相關資料填表上交就成了。更詳細的內容可以到當地人事局諮詢。下面助理機械工程師職稱的評定要求及注意事項供參考 助理機械工程師職稱有關要求 1、申報物件在專業技術崗位上工作的人員。

公務員就不行 2、初定職稱級別及條件不同學歷評定時間不一樣 1中專畢業工作滿一年可初定「員級職稱」 初定「員級職稱」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四年可再初定「助理級職稱」 2大專畢業工作滿一年可初定「員級職稱」再從事本專業工作兩年可初定「助理級職稱」 3大學本科畢業工作滿一年可初定「助理級職稱」 4碩士學位獲得者再從事本專業工作三年可初定「中級職稱」 5博士學位獲得者可初定「中級職稱」 3、需提供材料 1擬申報職稱人員身份證、學歷證書、員級職稱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近期一寸免冠**四張 4、申報程式及手續1對擬申報職稱人員進行資格稽核**查驗發放《初級專業技術任職資格申報表》空白表 2本人填寫《初級專業技術任職資格申報表》一式二份 3單位人事部門對其德、能、勤、績進行全面考核經考核合格的將有關材料報市人才市場。 4市職稱辦稽核後下發任職資格檔案和資格證書。 友情提醒 1大中專畢業生畢業後所從事的專業技術工作應與所學專業相同或相近方能初定職稱 2實行全國資格考試的專業如經濟、會計、統計、審計等必須是國家教委承認的正規全日制院校本專業畢業生才能初定職稱 3不符合初定職稱條件的專業技術人員可按規定參加**人事部門統一組織的專業知識培訓並經考試合格取得結業證書後按審批程式辦理職稱申報手續 4在醫療衛生機構工作的衛技人員應參加全國考試取得專業技術任職資格不直接辦理職稱初定 5本人所寫的工作小結須真實、全面地反映本人專業技術工作情況字數不少於800字。

2樓:網友

機械助理工程師有好幾種型別,有公司內部評定的,還有就是報考國家的機械助理工程師。

第一個比較簡單,參加工作一年後就是助理工程師,含金量也比較小,假如辭職到其他公司有些會認可。

第二種助理工程師相當於永久性的,要參加國家考試,稍難些。

助理工程師有好幾種型別,有公司內部評定的,還有就是報考國家的機械助理工程師。

第一個比較簡單,參加工作一年後就是助理工程師,含金量也比較小,假如辭職到其他公司有些會認可。

第二種助理工程師相當於永久性的,要參加國家考試,稍難些,要花錢。

機械助理工程師(初級職稱)的條件:

1、具有完成一般性技術工作的實際能力。

2、能夠運用本專業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術知識。

3、獲得碩士學位或取得第二學士學位,經考察合格;獲得學士學位或大學本科畢業,在工程技術崗位上見習一年期滿,經考察合格;大學專科畢業,從事技術員工作二年以上;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從事技術員工作四年以上。

申報物件:在專業技術崗位上工作的人員。(大部分地區私企人員也可以申報。)

需提供材料:

(1)擬申報職稱人員身份證、學歷證書、員級職稱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近期一寸免冠**四張;

申報程式及手續:

(1)對擬申報職稱人員進行資格稽核,查驗,發放《初級專業技術任職資格申報表》空白表;

(2)本人填寫《初級專業技術任職資格申報表》一式二份;

(3)單位人事部門對其德、能、勤、績進行全面考核,經考核合格的,將有關材料報市人才市場。

(4)市職稱辦稽核後,下發任職資格檔案和資格證書。

自己怎麼申請助理工程師

3樓:職場達人小輝

首先要滿足學歷以及相關工作經驗要求才可以,而且還需要是建築相關專業的考生才能評助理工程師職稱。需要通過工程類公司幫助我們提交材料到人社局進行稽核,自己是不能提交,必須要通過公司而且還要加蓋公章才可以。

助理工程師職稱評審。

條件:(1)中專畢業滿5年,理科類或工科類專業。

(2)大專畢業滿3年,理科類或工科類專業。

(3)本科畢業滿1年,理科類或工科類專業。

(4)具備碩士學位,可直接認定,理科類或工科類專業。

評審助理工程師需要準備資料1、身份證。

正反面掃描件。

2、畢業證掃描件。

3、大專及以上學歷提供學信網。

電子註冊備案表一份(有效期限180天)。

4、近期一寸紅底電子版**。

5、填寫《評審表》一份。

助理工程師怎麼申請

4樓:小小學生狗

助理工程師申請方法如下:

(1)申請助理工程師需要根據當地人社局釋出的相關規定來決定申報時間(每年有1到2次)。在確定了申報的時間之後,就要準備相關的資料,如:畢業證、身份證,學歷證、工作總結、技術報告、**(1寸或2寸),對於有的資料是需要單位進行蓋章的。

(2)在資料準備齊全後,填寫專業技術資格評審表,並交由人社局改辦。等評審會考核之後,如果資料合格就會拿到資格證,如果不合格,就會被打回重新申報。為了自己能夠早日獲取助理工程師的職稱,在準備資料時一定要充足,避免資料不全,來回跑浪費時間和精力。

申報要求:對於申報人員除了要有專業的技能和理論基礎知識外,還要能夠獨立完成一般性的技術工作,並協助技術人員解決工作上的難題,履行崗位的職責。對學歷和從業年限的要求:

對於本科學歷的技術員,要從事專業工作1年以上;專科學歷的技術員,從事專業工作2年以上;中專學歷的技術員,從事專業工作4年以上。

申報助理工程師,學歷越高,對工作年限的要求就會越短,對於博士和碩士學歷的技術人員來說,畢業或畢業兩年可直接申報中級職稱。在滿足了上述條件後,就可以進行以下的申報流程。

助理工程師如何申請

測繪助理工程師評定要求,測繪助理工程師怎樣評定?具體流程和要求是什麼?

可以,對以後的職稱評定沒有影響。在我們這是。職稱考核主要是 獲獎 業績和年限。專業只在其它條件相同時起一點作用。一 測繪助理工程師評選條件有這樣一些涉及學歷和工作年限的規定 1 中專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可初定員級資格 員級資格滿4年後,初定助理級職稱資格 2 大專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

助理工程師評定條件?助理工程師認定條件有哪些?

助理工程師認定條件有哪些?評定條件 1 中專學歷畢業後,取得技術員職稱後,從事技術工作滿4年 2 大專學歷畢業後,取得技術員職稱後,從事技術工作滿2年 3 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認定助理職稱資格 4 具備碩士學位或第二學士學位 首先人才申請認定職稱一般要與專業對口,且需要全日...

評助理工程師的工作總結怎麼寫,助理工程師工作總結範文

主要寫一下主要的工作內容,強調安全的重要性,取得的成績,以及不足,最後提出合理化的建議或者新的努力方向。工作總結就是讓上級知道你有什麼貢獻,體現你的工作價值所在。所以應該寫好幾點 1 你對崗位和工作上的認識2 具體你做了什麼事3 你如何用心工作,哪些事情是你動腦子去解決的。就算沒什麼,也要寫一些有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