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的標準為多少?拜託了各位 謝謝

2023-04-14 12:05:04 字數 4532 閱讀 2829

1樓:勤謹又靚麗灬國寶

我國根據世界衛生組織高血壓病的診斷標準,作出如下規定: (1)凡收縮壓≥21.0千帕(160mmhg)舒張壓≥12.6千帕(95mmhg),二者有一項核實可確診為高血壓。 (2)除繼發性高血壓外才能確診為高血壓。

(3)過去有高血壓史,長期(3個月以上)未經**,此次檢查血壓正常者不列為高血壓;如一向服藥**而此次檢查血壓正常者仍列為高血壓,有疑問者可在停藥一個月後複查再作判斷。

2樓:冷夙蜳砘片牿

一般情況下,理想的血壓為120/80mmhg,正常血壓為130/85mmhg以下,130-139/85-89mmhg為臨界高血壓,為正常高限;140—159/90—99mmhg為高血壓ⅰ期,此時機體無任何器質性病變,只是單純高血壓;160—179/100—109mmhg為高血壓ⅱ期,此時有左心室肥厚、心腦腎損害等器質性病變,但功能還在代償狀態;180/110mmhg以上為高血壓ⅲ期,此時有腦出血、心力衰竭、腎功能衰竭等病變,已進入失代償期,隨時可能發生生命危險。

高血壓的標準值是多少

高血壓的標準是什麼?

3樓:教育知識之家

1級高血壓是指收縮壓為140-159mmhg、舒張壓為90-99mmhg;

2級高血壓是指收縮壓為160-179mmhg、舒張壓為100-109mmhg;

3級高血壓是指收縮壓≥180mmhg、舒張壓≥110mmhg。高血壓的分級不同,患者所使用的**方法、藥物種類及**難易程度不同。1級高血壓患者可選用一種藥物進行**;3級高血壓患者需使用多種藥物聯合**,同時患者需遵醫囑服用藥物。

çëîê¸ßñªñ¹ò»°ãõý³£µäêç¶àéù£¿

高血壓的標準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未服用降壓藥的時候上壓不超過140,下壓不超過90。如患有高血壓建議吃降壓藥的同時服用麝香保心丸保護血管。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血壓的標準是90屬於正常低壓,140屬於正常的高壓的。不同的年齡根據情緒的變化血壓也會不同,建議養成測量血壓的好習慣,祝您生活愉快。

高血壓標準值是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非同日三次測量血壓均高於140/90毫米汞柱就是高血壓。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是指收縮壓≥140毫米汞柱或者是舒張壓≥90毫米汞柱,我們稱之為高血壓。

8樓:傻蛋阿百川

理想血壓(<120/80mmhg),正常血壓(<130/85mmhg),正常高值(130—139/85—89mmhg),1級高血壓(140—159/90—99mmhg),2級高血壓(160—179/100—109mmhg), 高血壓標準 3級高血壓(≥180/110mmhg),單純收縮期高血壓。

(收縮壓≥140/舒張壓<90mmhg),患者收縮壓與舒張壓屬不同級別時,應按兩者中較高的級別分類。得了高血壓你可以試試清體能。

9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是指在沒有服用降壓藥的情況下,收縮壓(高壓)≥140mmhg和(或)舒張壓(低壓)≥90mmhg。其中,收縮壓(高壓)≥140,舒張壓(低壓)<90,稱為單純收縮期高血壓。常見於老年人;而收縮壓(高壓)<140,舒張壓(低壓)≥90,稱為單純舒張期高血壓,常見於中年人。

今天就來說說單純舒張期高血壓的原因、危害。

目前,我國高血壓患者的總數已達到3億之多,單純舒張期高血壓的患者約佔全部高血壓患者的10%~15% 。好發年齡是35~49歲,在65歲以上幾乎沒有單純舒張期高血壓。

單純舒張期高血壓的原因。

影響舒張壓的主要因素有兩個,一個是心率,另一個是小血管的阻力。心率越快,舒張壓越高;小血管阻力越大,舒張壓也會越高。所以,以下因素會造成舒張壓的升高。

超重、肥胖、鈉鹽攝入過多、長期吸菸飲酒會導致小血管的阻力增加,從而導致舒張壓升高;

情緒激動、精神緊張、焦慮、從事腦力勞動會使我們的交感神經興奮,從而心率加快,舒張壓隨之升高;

遺傳因素。對於中青年人來說,血管彈性較高,心臟功能較好,所以收縮壓一般是正常的。

單純舒張期高血壓的危害

單純舒張期高血壓應該來說是所有型別的高血壓中最好的,因為其主要發生在中青年身上,中青年人血管彈性好,發生心血管病的概率相對低一些。但是如果單純的舒張壓過高(超過110mmhg),也是同樣會造成心、腦、腎的損害。

另外,如果單純舒張期高血壓不加干預,也是會發展成普通高血壓(舒張壓和收縮壓都高)或單純收縮期高血壓的。

生活方式上做到以下4點:

低鹽低脂飲食;

戒菸戒酒,注意休息;

消除精神壓力,保持愉快心情;

適當運動,建議運動量:要使自己的心率達到(170 - 年齡),每週保持這樣的運動量5次,每次半小時。

一般來說,以上4點堅持1-2個月,舒張壓就會得到一定的下降。如果堅持半年仍未降到90mmhg以下,就需要使用降壓藥了,可根據自身情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合適的降壓藥。一般來說,如果心率較快,使用洛爾類降壓藥,如美託洛爾;如心率不快,可使用普利類或沙坦類,如貝那普利、纈沙坦。

最後,我總結一下:單純的低壓高也是高血壓,原因主要是生活習慣、飲食習慣、社會壓力和遺傳等因素有關,主要發生在中青年身上。單純低壓高也會損害我們的健康,希望患者引起重視,先從生活方式上改變,如效果不佳,就需要用藥物控制了。

10樓:網友

大江大河靠千萬條支流匯聚,人的動脈、靜脈離不開微血管,這種「小支流」和「渠道」的來回運送以補充人體組織細胞的營養物質的過程,稱為人體的微迴圈。若毛細血管不通暢,就好像一塊塊秧田的「水渠」受阻,得不到足夠的營養和水分,秧苗就會枯死一樣,人體的臟器也會因此面衰老,產生疾病。所以,一個人只要微迴圈功能好,就是一個健康的人,就能延年益壽。

人的心臟猶如水泵一樣,使全身血液流動;分佈全身的大小血管,則像「長江」、「大河」是運送血液的通道;相當於頭髮絲二十分之一的毛細血管,如同灌溉的「渠道」。人體主要靠血液輸送養料和清理廢物,並通過毛細血管與組織進行交換。若毛細血管不通暢,就好像一塊塊秧田的「水渠」受阻,得不到足夠的營養和水分,秧苗就會枯死一樣,人體的臟器也會因此面衰老,產生疾病。

顯而易見,當人體微迴圈功能異常時,組織間營養交換和廢物排出就會收到影響,若不及時糾正,就會影響臟器的功能,出現衰老和產生疾病。所以,一個健康的人,微迴圈功能好,微迴圈功能好的人,就會長壽,而早衰或患病者,微迴圈就會不同程度地出現各種功能障礙。

人類的很多疾病:包括人體各部位的衰老,無不與微迴圈障礙有關,危害人類健康嚴重而廣泛的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腦缺血、中風以及各種關節、肌肉疼痛、頭痛、糖尿病及其併發症,各種炎症性疾病、休克、婦女痛經甚至癌症的擴散以及身體疲勞、無力、**及人體的機能衰退等等均與微迴圈不良或障礙有密切關係。

中國微迴圈學會會副會長,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一軍醫大學博士生導師趙克森提出:微迴圈障礙會引發人體414種疾病和33種腫瘤,是萬病之源!

或許您或者您的家人正在飽受各種疾病的困擾,或許您已經因為治病花費了大量金錢,或許您因為疾病在服用大量保健品,朋友們身體在疾病狀態大量服用保健品會適得其反,使身體堆積更多的毒素,增加身體各器官負擔。當務之急是提高人體的迴圈能力,修復細胞,促進血液及其他津液流通,使各個器官得到均衡營養,增強新陳代謝,提高人體免疫力,啟動人體的自愈系統,達到預防和**疾病的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和遺傳高血壓,它是有著一定的區別,遺傳性高血壓就是有父母就有高血壓或者是其中一方有高血壓及子女或者有高血壓,

高血壓的國際標準是多少?

12樓:笑口常開

3次檢查核實後,按血壓值的高低分為正常血壓、臨界高血壓和診斷高血壓。

(1)正常血壓:收縮壓在或以下,舒張壓或以下,而又非低血壓者,應視為正常血壓。

(2)臨界高血壓:收縮壓在和舒張壓在之間者為是。

(3)確診高血壓:收縮壓達到或超過和舒張壓達到或超過者為是。 中國。

理想血壓(<120/80mmhg),正常血壓(<130/85mmhg),正常高值(130—139/85—89mmhg),1級高血壓(140—159/90—99mmhg),2級高血壓(160—179/100—109mmhg),3級高血壓(≥180/110mmhg),單純收縮期高血壓(收縮壓≥140/舒張壓<90mmhg),患者收縮壓與舒張壓屬不同級別時,應按兩者中較高的級別分類。

最新的高血壓標準。

2023年中國高血壓防治指南中基本採用的是世界衛生組織診斷高血壓的標準。其中,將120~139/80~89mmhg列為正常高值是根據中國流行病學資料分析的結果。血壓處於此範圍內者,應認真改變生活方式,及早預防,以免發展為高血壓。

(見下表) 類別 收縮壓。

(mmhg) 舒張壓。

(mmhg) 正常血壓 <130 <85 正常高值 120~139 80~89 高血壓 ≥140 ≥90 1級高血壓(「輕度」) 140~159 90~99 2級高血壓(「中度」) 160~179 100~109 3級高血壓(「重度」) 180 ≥110 單純收縮期。

高血壓 ≥140 <90 表:2023年中國高血壓防治指南中血壓水平定義和分類。

高血壓的人要吃什麼才會好?拜託了各位謝謝

高血壓病人的飲食?高血壓患者平時應以清淡素食為主。宜常食植物性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如各種豆類和豆製品 菠菜 茄子 麵筋 薺菜 芝麻 木耳 紫菜等 應常吃有降血壓和降血脂作用的食物,如芹菜 白菜 蘿蔔 胡蘿蔔 海蜇 海帶 洋蔥 大蒜 山楂 荸薺 香蕉等 小葷類食物也可以稍吃一些,如肉絲 肉片 排骨 牛...

優秀的營銷策劃人才標準是什麼?拜託了各位謝謝

賈哲宇營銷策劃參與各類醫藥產品策劃及大型公關活動策劃及服裝業 房地產 美容品 零售業 醫藥保健品 快速消費品等行業策劃。其中美國聯邦再 清椿全案策劃,成為2001年轟動中國的十大經典案例之一,連續6年被評為中國十大金牌策劃人。賈哲宇在中國第一次提出 實戰 的營銷概念,並闡釋為 實戰 實用 實效 的基...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是為呢什麼呢?拜託了各位謝謝

人來到這個社會就是為了別人活,為了社會,為了自然規律,來到這個世界就是來受罪的,只不過要學會生活,從生活中體驗快樂.古人云 人生難得糊塗.人生為了你我他 她 道路曲折和漫長 過程比戲更精彩。為了體現價值 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 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 追求 目標 慾望。為了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