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人素質比較高?中國哪裡的人比較有素質?

2023-04-14 13:40:05 字數 5456 閱讀 598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說樓主說話太過片面了!

你是在東北讀書總被人欺負吧,才會這樣覺得!

社會上有很多不同層面的人,只是你接觸的那一類吧,思想不要太過偏激!

個人覺得杭州不錯!風景美,人也挺好,去過兩次!

2樓:匿名使用者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這可不是假的哦!蘇杭不僅環境好,人也挺好的。

本人現在就在紹興(就在杭州附近)讀書,發現紹興人真是好,不知樓主你知不知道,根據知名機構調查,杭州人的幸福指數歷來都是名列前茅的,這說明適宜人居住,是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城市都會好點的,其實社會就是這樣,人多了,什麼樣的人都有,只有潔身自好就好了。

中國**的人比較有素質?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素質體現一般包括人品,情操,修養,教育,道德。

那麼中國哪三個城市的人素質最好呢?

上海人上海市有「東方巴黎」的美稱,是中國的第一大城市之一。是中國的經濟、科技、交通、**、金融中心。它是一個全球知名的國際大都市。

上海的文化被稱為「海派文化」。它是在中國江南傳統文化的基礎上,與開埠後傳入的影響上海的歐美等各國文化融合而逐步形成,既古老又現代,既傳統又時尚,區別於其他地方的文化,具有開放而又自成一體的獨特風格。而上海市民的素質在全國城市中算是頂尖的了。

他們有著強烈的城市自豪感,在行為操守方面也更加嚴於律己。做事精緻。

廣州人廣州是中國的第三大城市,它有著兩千多年的歷史,是中國歷史文化名稱,是中國南方金融、**、經濟、文化科教中心。它有屬於自己的文化沉澱,但它同樣非常包容。他經常表現出燈紅酒綠的一面,但我們也能看到他的朝氣蓬勃。

因此廣州顧得宜居城市美稱。同樣也是因為這裡居住的人們,這裡的廣州人為人溫和,熱情好客,遵守秩序。

天津人天津是中國國家中心城市,並且是中國北方最大的沿海開放城市,天津獲評「中國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天津人做人義氣,辦事果斷,性格豪爽豁達,除此之外人本性幽默,所以就有了幽默的"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和"十八街麻花",另外還有馬三立的"逗你玩"。

5樓:小閆的雜貨鋪

**都有素質高的人,也有素質不高的人,人的素質不是靠地域來決定的,是他的成長所賦予的。

6樓:紮根的楊樹

大城市裡面的人生活工作節奏快,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和日常習慣,比較注意關乎個人素質的一些事兒。不過凡事都不是絕對的,有一些村鎮的人也很有素質的。

7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現在全民的素質都已經提高了,所以全民素質都非常好。一些山清水秀的地方,可能人更加質樸,顯得更有素質,比大城市裡的人要更加的自然。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和日本人哪個國家的素質更高 這個問題我想你心裡知道答案,這個問題全世界都知道答案(起碼目前的答案不會變)

只是怕fq噴你才出來問的。

9樓:

這個問題我想你心裡知道答案,這個問題全世界都知道答案(起碼目前的答案不會變)

只是怕fq噴你才出來問的。

10樓:國貿奇哥

其實各個地區都有素質高與素質低的人,很難說清楚哪個地區會有素質一些。

11樓:在菽莊花園思念親人的甜瓜

我覺得中國**的人都比較有素質?有教養,因為中國的傳統代代相傳。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以地域來看人,說某個地方人素質低,某個地方人素質高。

什麼叫有素質的人?

13樓:點點聊生活

是指思想、文化、身體,即代表德、智、體三個方面的人。

素質:指思想、文化、身體,即代表德、智、體三個方面。

基本解釋。1、心理病理學上的專用名詞,指人的某些(易感病的)先天特點。

2、事物本來的性質以及其品質、質量等。

3、素養。4、白色的質地。

5、原指讀寫能力,現擴充套件到運用計算機網際網路技術。

進行交流活動的文學方面的能力。

6、其他:指人與生俱來的以及通過後天培養,塑造,鍛鍊而獲得的身體上和人格上的性質特點。

引證解釋。朱光潛。

《藝文雜談·歐洲書牘示例》:羅馬在鼎盛時代,文藝的發達登峰造極,書牘的素質也因之提高。

近義詞

品質:指人的行為和作風所顯示的思想、品性、認識等實質,東西的質量。

基本解釋。人的素質指人的健康、智商、情商、逆商。

等狀況和知識、文化素養,品質對於人來說不僅僅限於道德,還包括人的健康、能力、文化等因素。物品的質量指物品滿足使用者需要的標準,比如:外觀、構造、功能、可靠性、耐用性等,如果是產品還包括服務保障等。

引證解釋。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四部十九:「﹝他﹞發現清花車間和鋼絲車間沒有經常根據不同的原棉品質,來調整機器裝置。」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素質。

、百科-品質。

14樓:安卓

素質是人的本質規定性,它是一種與生俱來的內在涵養,是一個人的道德品質、文化水平、知識素養、生活習慣、待人接物的態度等內在要素的外在表現,是人的綜合素養的外在體現,它包含著一個人的文化素質、思想道德、精神境界等。素質教育就是以提高受教育者諸方面素質為目標的教育。

人在什麼情況下素質比較高?

15樓:愛笑的紫阡陌塵

1、思想道德素質 首先是思想意識。思想意識的核心是要有一個科學的世界觀,一個符合社會發展、進步要求的人生觀和一個從人民利益出發的價值觀。為了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大潮,大學生還應具有公平競爭的意識、拼搏進取的意識、惜時守信的意識、質量效益的意識。

其次是基本的政治立場和態度。作為一個社會主義國家的大學生,應該具有明確的政治方向,愛祖國、愛人民、愛集體、愛勞動、愛科學、愛社會主義。再次是道德品質修養。

每個大學生都應繼承中華民族的誠信、寬恕、謙敬、禮讓;自強、堅毅、廉潔、勤儉、愛崗、敬業;講究禮儀等傳統美德。最後是審美情趣。大學生不僅應做心靈美、行為美、語言美、儀表美的人,還要會審美、會辨別美、會創造美。

2、專業素質 面臨新世紀世界範圍內的經濟競爭、綜合國力競爭、科學技術競爭、人才競爭的局面,大學生應時刻準備迎接挑戰,在大學時代就要打好專業素質基礎。

3、文化素質 以一定的人文社會科學知識、自然科學技術知識、人的生理及心理知識為載體,培養學生形成一種潛在素質。這種潛在素質的培養,根本著眼點在於促使學生德智體美勞五育並舉,達到協調、健康全面發展的理想狀態。

4、身心素質 心理健康對大學生成才有重要的影響,健康的心理不僅是大學生正常學習、交往、生活、發展的基本保證,而且對大學生的道德素質、智慧素質和身體素質的發展都有很大影響。一個優秀的大學生應該有正確的自我意識、良好的情緒特徵、堅強的意志品質、自主自律的精神、創新進取的意識、自強不息的人生態度、和諧相處的交往能力、較高的社會理想一般認為,人的素質包括政治思想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心理品格素質和身體素質四大方面。其中,身體素質是物質基礎,科學文化素質是核心,心理品格素質是關鍵,政治思想素質是主導。

一個人素質的高低,就是這幾方面綜合水平的衡量。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一個人的內心充滿了愛,並且能夠,學會換位思考,體諒別人的時候,這個時候素質是比較高的,因為他能夠感受到別人的難處,同時,你需要自己能夠有一些正確的價值觀。

17樓:本清靜

富足的情況下,包括(精神內在的富足,物質資源的富足)。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一個人從理性高度真正領悟了人間正道是滄桑,人在做天在看善惡終有報應之時。

19樓:聖禹水環境

接受良好的家庭教育。

什麼叫有素質的人

20樓:教育小尾巴

懂禮貌,講道德的人叫有素質的人。

素質是後天形成的生活習慣。素質和道德是有區別的。禮儀之邦,首先講道德,其次是素質。

道德的先天成分大,而素質是讀書、學習、薰陶、修養而成的。最簡單的素質就是:要自己想要的,不要點評和攻擊自己不要的;選擇自己喜歡的,不去指手劃腳別人喜歡的。

認清自己,並尊重別人。

最基本的素質就是:當你選擇你自己想要的時候,不要影響別人的選擇;因為每個人都有權利,你不是世界的主導。當你做到了,尊重自己的選擇,明確自己的需要,要自己想要的,而不去糾結和干擾與自己無關的,這就是素質。

真的有素質要做到以下幾點:第一,要確立做人的基本品德。第二,要遵循社會最基本的道德規範。

第三,審美情趣與藝術精神的培養。第四,是應對環境的問題。第五,要注意涵養功夫和儀表風度。

第六,人文素養要落實到對於生命的意義和人生價值的認定中。綜上所述核心就是三點:知恥、守信和氣節。

素質是一個人在日常生活中養成的一種習慣,是修養問題,是人思想境界中的東西,所以素質和人的道德思想也是分不開的。個人的道德品行好,那麼這個人的素質修養一定高。一個真正有素質的人說話不帶髒字,不惡語傷人,不隱瞞實情,不出爾反爾,並且做什麼事都有先他後我的一種思想行為。

這才是真正的有素質。

21樓:獨愛小侽

素質是一種做人的資本,是做事的根本。一個人的綜合素質,是指一個人在德、智、體諸方面的表現,它是一個人的全面發展狀況的集中體現。素質教育是一個系統工程,它包括思想道德素質、文化科學素質、勞動技能素質、身體心理素質等方面。

一個人的綜合素質是指一個人的德、智、體諸方面的表現,它是一個人的全面發展狀況的集中體現。素質教育是一個系統工程,它包括思想道德素質、文化科學素質、勞動技能素質等。

為什麼有的人素質這麼差?

22樓:嗚嗚嗚嗚

第一,和家庭教育有很大的關係。在父母無限溺愛下長大的孩子,一般素質都很差,因為他們只考慮自己,完全不在乎別人,甚至覺得為了自己的利益去傷害別人是理所當然的事。還有就是父母的素質也很差,所以從小耳濡目染,就覺得有些低素質的行為是合理的,長大了也不會改過來,這種素質低是刻在骨子裡的,即使以後意識到自己錯了,也很難再改正過來。

第二,就是和自己的經歷也有很大的關係。可能之前被自私的人傷害過,所以出於一種同情心裡就把自己也活成了一個自私的人,就好比一開始一個人是不說別人壞話的,把他丟到一個處處在背後嚼舌根,討論八卦的氛圍裡去,慢慢的他也會被感染,也會學著在背後說人壞話,嚼舌根。第三,和這個人的性格也有很大的關係。

有的人做了沒素質的事情會很理所當然的,覺得自己沒錯,這樣的人從來不會反思自己,非常的自以為是,就算是自己做錯了,也會給自己找很多合理的藉口,而且堅決不改正,只要是對他自己有益的事情,他都會去做,壓根就無視道德和法律。

哪裡人最能吃辣,中國哪裡人最能吃辣

四川湖南湖北貴州。人最能吃辣?四川人最能吃辣。成都。川菜以辣聞名天下,卻不僅僅止於辣味。川菜屬中國四大菜系之一,其強勁的勢力早已滲透到全國各地每個角落。川菜中最具革命性的是火鍋,火鍋以其包羅永珍 熱情似火 平易近人的特點迅速的 地毯式轟炸般的征服了全中國人民的脾胃。四川人最能吃辣的,因為四川是盆地,...

趙雲是中國現在的哪裡人,三國的趙雲是哪裡人

三國時的趙雲是現在的河北省的。三國時的常山,有兩種說法。一說是在現在的河北石家莊正定,另一說法是在現在的河北保定曲陽。不管哪種說法,可以肯定的是,三國時的常山是在現在的河北省。趙雲,字子龍,常山真定人 今河北正定 三國的趙雲是 人 趙雲自稱常山趙子龍,常山在哪?姓名 趙雲 簡介 趙雲 229 字子龍...

李世民是誰,李世民是哪裡人 李世民是哪裡的人

至於說鼻毛以及眼睫毛等,都有利於阻擋異物進入我出技術。而當我們的水稻種植技術,李世民是 人 李世民是 的人 李世民出生於武功的別館,今陝西省武功縣。李世民,唐高祖李淵次子,唐朝第二位皇帝,政治家 戰略家 軍事家 詩人。李世民聰明果斷善於用兵,為唐朝的統一立下赫赫戰功。武德九年發動 玄武門之變 被立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