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指甲長到肉裡了怎麼辦?腳指甲長到肉裡面了怎麼辦?

2023-04-14 14:25:06 字數 5399 閱讀 254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屬於甲溝炎。看你的情況好象已經狠嚴重了。我的只是走路的時候疼得厲害。

沒你說得天天出血。不動他就沒事。但是怎麼可能天天不走路呢。

所有我好煩。給你個建設你以後剪指甲的時候不能剪得太厲害了。不然溝邊就往肉里長。

如果要去醫院做手術的話比較麻煩。因為隔一段時間就得往醫院跑。不定期的去讓醫院給你剪甲。

這樣的話比較浪費錢還浪費時間。你那指甲好了之後不要剪得太厲害。讓溝邊的尖頭長出來就行了。

剪到不影響長鞋長襪走路就ok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肉裡面殘留的腳趾甲是不是一直都沒清理乾淨啊 我也往肉裡張 但是定期都用指甲刀摳出來 沒你這麼嚴重 你現在這個程度 還是去醫院吧 我想你可能是原來殘留的腳趾甲沒有清理乾淨 早些就醫 感染就麻煩了。

3樓:網友

我也有過同樣的經歷,但是沒你這麼嚴重。

這個其實也蠻好解決的,只要你能堅持定期修剪指甲就行了。

不要怕痛,也不要偷懶,細心耐心的修剪,而且記得每次都剪乾淨點,不要留有餘孽。貴在堅持!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我覺得您這種情況是甲溝炎 需要去醫院看一下 主要是吧你腳指甲的哪個組織破壞一下就好了 以後就不會在往肉里長拉。

腳指甲長到肉裡面了怎麼辦?

5樓:表躍藤顏

你說的是一種叫做:「甲溝炎」的常見腳病,不用緊張。

甲溝炎是指(趾)甲周圍組專織的化膿性炎症,常因屬微小剌傷或撕扯指(趾)甲旁倒剌而引起。感染初起時,先在甲溝一側發生紅腫、疼痛,以後炎症蔓延到整個指甲周圍而引起化膿。膿液有時自行在甲溝處穿破,但因排膿不暢而經久不愈,變成慢性甲溝炎。

膿液如擴充套件到指甲下,形成甲下膿腫,此時疼痛劇烈,可使指甲與甲床分離。

健康教育:1、區域性僅有紅腫時,可用熱水浸泡患指(趾),每天2-3次,每次20分鐘,然後用2%碘酊、安爾碘在患處塗擦消毒。

2、外敷魚石脂軟膏,口服抗菌藥物。

3、甲溝皮下如已出現膿液,應切開引流,如已形成甲下膿腫,應將患指(趾)甲及時拔除,並按時換藥至癒合。

4、患趾甲溝炎者應穿寬鬆軟面鞋或拖鞋,減少磨擦可以減輕疼痛。

5、使用清潔的或專用剪刀剪除指(趾)甲及肉剌,有的指(趾)甲嵌在甲床內更應小心,避免損傷引起感染。

6、一旦有剌傷或有異物剌入應立即在患處消毒,並將異物取出,尤其是微小的木剌不及時取出極易引起感染。

6樓:圖門亮沐夏

,非手術**及傳。

統醫藥**。

對於炎症較輕,病程短的病例,可予以碘酊搽抹消專毒或酒精溼敷,或外撲銀粉。

屬散,芙蓉膏包紮;已化膿者,可服用解毒清熱湯,區域性用化毒散軟膏。亦可採用升丹包紮。但多未能取得滿意的療效。

手術**。單純的甲板部分或全部切除:手術簡單快捷,短期療效較滿意,但此術**率可達73%,有的病例行4次以上,拔甲仍未能**,且愈嵌愈深,還出現嚴重的甲變形和營養不良。後來人們發現,甲緣組織內聚是造成嵌甲**的重要原因。

部分拔甲術現多為聯合手術或複雜手術的基礎而運用。

重點處理甲母基的手術:徹底清除甲的不良生長組織(病甲部分的甲母基),消除了嵌甲的**,以達到**的目的。如甲切除術+部分甲母破壞術,嵌甲切除術+基質清除術。

祝早日**。

7樓:匿名使用者

腳趾甲長到肉裡怎抄麼辦?通常是。

襲腳的大。bai腳趾頭會出現腳趾甲往肉裡du長的zhi情況。網上很多醫生dao專家說這個是甲溝炎,發炎了才是甲溝炎。腳趾甲長到肉裡怎麼辦都沒有一個說法是正確的,下面就告訴你腳趾甲往肉里長唯一正確的處理方法。

大腳趾頭的指甲往邊上長,長到肉裡,碰一下腳趾頭很疼,好多年了,都是發現疼了,就剪掉。有的醫生建議拔掉腳趾甲,我的天,那不得疼死了,儘管區域性麻醉,說到拔指甲,寧可疼死了也不去拔腳趾甲。每次腳趾甲往肉里長都要剪指甲,甲用到的工具不僅僅只有指甲剪,有時用鋒利的小刀,曾經特地找了手術刀,也有用過扁頭的螺絲刀,總之,千方百計把腳趾甲長到肉裡的那部分翹出來剪到最短。

8樓:圖門永修守昭

大多數人都bai有這種情況,du你可以用那種斜zhi

尖的指甲剪把進入肉dao

的尖剪專掉,切記不要剪的太短,那樣屬也會疼,要經常剪,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去醫院或者修腳店,這很簡單也很常見,如果不去醫院時間長了也會不疼,回答完畢,祝你早日好起來!

9樓:齊成茆午

自己用酒精bai把大針消毒,然後把指du

甲挑出來!zhi不要穿緊的鞋子,不要dao減那個指甲減的太短,回知道它長到肉上邊答,以後都不要減太短!自己實在搞不懂再去醫院,疼點沒關係!

自己怕疼就去藥店買一個麻藥沾著減!我都是這樣自己弄得,現在好了。

10樓:渠芙中培

我家老人也是這樣,到指甲長到差不多的時。

候就可以剪了,不要等到長到肉裡,我給她內剪腳指甲的時候都會疼容的哭了,所以,最好想一個好辦法,比如,有沒有什麼手術之類的,我也一直都在找,就是還沒有找到一個比較好的方法,只不過,你年輕,一定能找到的,我家老人已經有70歲了,沒有辦法做手術,只有什麼時候該剪就什麼時候剪吧,還有,剪的時候如果有發炎的,要記住抹上消炎藥。

11樓:和明鈺甄嫣

這個情況要去醫院把快掉的指甲拔掉,然後上藥。

不然指甲裡的炎症會加重,發生化膿潰爛,到時候指甲自己也會脫落的。去醫院處理,不能拖。炎症好了新指甲馬上就長出來了。

12樓:牧樂志秋慕

有一個最。

copy簡單的辦法:可以用牙籤將棉bai簽上的棉花塞進du指甲裡把。

zhi指甲墊起來。這個辦法簡單dao實用。

下回你剪指甲的時候,你儘量別剪兩側的指甲,就剪中間那部分的就可以了,而且注意把指甲剪圓了,剪完指甲後,要把指甲清理乾淨,這樣就不容易再感染了~

13樓:板樹枝童鶯

痛嗎?是不是有紅腫的話可能是甲溝炎,要勤剪指甲,避免穿太緊的鞋子。

甲溝炎不好好**指甲會自己脫落。

14樓:摩絢年儒

這個好象是copy一種病叫甲溝炎,bai勸你去做個小手術,把du指甲拔掉或剪掉一半然zhi後請修腳師dao傅把腳指甲修一下,然後每天堅持用手掰有病腳指,使肉和腳指甲分開長。洗澡後掰效果更好,(每天幾分鐘就行了,但要天天掰,不要間斷,不給腳指甲往肉里長的機會)一直掰到腳指甲長齊。掰之前最好用鹽水泡一下~

15樓:鄲淑珍弓嫣

用斜口的指甲刀順一遍剪到根,然後夾緊長到肉裡的指甲往外拔,前端的應該能拔出,後端的順根剪掉,如果出血就用雙氧水消毒。反覆幾次,掌握技巧,就能把長到肉裡的指甲定期剪掉了,只要指甲不長到肉裡,就不會痛了,但是必須定期剪,堅持就是勝利。不用去拔指甲,自己剪可定會有點疼,長痛不如短痛。

祝你好運。

16樓:費施詩魏泰

我的腳趾甲也有那麼一點點,建議你再剪之前用熱水把指甲泡軟,剪起來就容易多了!沒事經常用指甲刀翹翹,經常修理。如果真的太神那麼還是建議你去醫院進行專業處理!

17樓:闕向晨裘材

要經常修、建議先少用點高錳酸鉀兌水泡一下,不能多了,不然指甲要泡黑、謝謝!

18樓:全章清振海

1、內治:一般不需要內治。如嚴重者,宜清熱解毒,用五味消毒飲加黃連解毒湯加減。

2、外治:將甲溝炎散用蜂蜜調製均勻,無傷口者將藥敷於紅腫處約,紗布包紮,每日一次。

原理:因方藥中有薑黃、大黃、黃柏、黃蓮、蛇床子等可以清熱解毒、消腫排膿的中草藥。

19樓:賴景明關未

「手按下。

就痛有什麼方法制止麼」——制止的辦法就是不要老有事沒事用手去按。

「我拔掉了。

現在長出來了。

又長到肉裡了。

現在才長一點。

可是我剪不到啊。

」——拔掉長出來之後就不要剪了,前期只一點長的時候會很好,後期可能會感覺新指甲又開始往肉里長了(用手按會有點疼,這時請不要老是用手去按,不用去理會),最後指甲邊緣前端就會破肉而出。

「現在長的形狀也不好看。

」——拔甲後的形狀肯定會有點變形,等後面的指甲長出來,就會恢復以前的形狀了。

切記,等好了之後再剪腳指甲時就不要剪得太厲害,稍稍剪點就可以了,發甲溝炎的人不是剪指甲剪得太厲害就是高跟鞋穿多了。

以上全是一個過來人的切身感受,本人拔過三次甲(右腳兩次,左腳一次),那感覺真是。拔過的都知道(麻藥不過硬啊),後來恢復正常。望樓主早日**。

20樓:網友

這在醫學上叫「甲溝炎」主要是因為剪指甲剪的太短.需要做手術.不用擔心.我做過。

腳指甲長到肉裡怎麼辦

21樓:卞興鄢霜

嵌甲就是趾甲長進肉裡了,多見於拇趾一側或雙側,偶有小趾發生。甲溝炎是指趾甲兩旁因為細菌感染而引起的炎症,有疼痛、腫脹、化膿等症狀。患有嵌甲,往往易引起甲溝炎;反覆出現甲溝炎,會引起趾甲變形,形成嵌甲,兩種病是相輔相成,可互相轉變。

發病原因:1、穿著鞋太緊,側位甲板彎向甲溝組織內生長。

2、剪指甲不當,兩邊剪的過短過深。

3、修剪留有殘甲,直接刺入甲溝軟組織內。

4、甲病如灰指甲、甲營養不良、厚甲症等也可引起。

5、多見站立工作的服務行業或運動員、芭蕾舞演員等。

臨床分類:1、單純性甲溝炎:常見於手指,餐飲、洗滌等工作的人易患,多數在1周內痊癒。

2、單純性嵌甲:多位於大腳趾,有脹痛感,碰到鑽心劇痛,修後脹痛感立即消除。不修會轉化成甲溝炎。

3、嵌甲性甲溝炎:當足趾甲溝存在炎症超過3周後,要考慮是嵌甲所致,**了嵌甲,甲溝炎才能痊癒。

4、黴菌性甲溝炎:常與手足癬並存,甲溝處潮紅,輕微腫脹疼痛,時常有少許滲液,趾甲色澤常有變化,為「灰趾甲」。這種型別殺滅真菌是**的關鍵。

醫院對於腳趾甲長到肉裡面的**方法是外用膏藥加上內服藥丸,促使指甲軟化、同時對感染部位進行消炎,在控制住感染面之後採取外科手術的方法對腳趾甲進行拔除或者區域性修剪。

自己動手剪除已經鑲嵌到肉裡面的腳趾甲,不但需要購買專用的指甲鉗套裝,而且如果以往沒有剪除這類腳趾甲的經驗的話,很容易使腳趾甲皮下組織或者是周圍的真皮層出血,還很容易感染。

如果穿白色襪子穿運動鞋。

是不是襪子邊還有一圈不明物的痕跡。

正題解決方法:

先準備好醫療用紗布,醫用酒精/雙氧水也行。

然後就是準備一桶熱水泡腳,普通泡腳溫度的就好。

稍微有點燙的那種。

泡一個到兩個小時,病處**會擴散,變成死皮狀,這個時候你就。

忍耐點把死皮稍微撕開來點。

會出點血沒關係的,撕開時你會碰到一個硬的鱗片狀的。

就是那個東西一碰就會很疼,你直接用手或者鑷子把這個鱗片狀東西拉出來。

然後倒雙氧水。

包紮就ok了!!保證一個星期內好,一般三天就好了。不過以後記住剪指甲一定別剪太短,這個病就是指甲長到肉裡面發炎的。

最好指甲留長點就不會**了。

腳指甲長到肉裡怎麼辦,指甲長到肉裡怎麼辦?

你說的是一種叫做 甲溝炎 的常見腳病,不用緊張。甲溝炎是指 趾 甲周圍組織的化膿性炎症,常因微小剌傷或撕扯指 趾 甲旁倒剌而引起。感染初起時,先在甲溝一側發生紅腫 疼痛,以後炎症蔓延到整個指甲周圍而引起化膿。膿液有時自行在甲溝處穿破,但因排膿不暢而經久不愈,變成慢性甲溝炎。膿液如擴充套件到指甲下,形...

腳指甲蓋被門夾了,掰開了怎麼辦,我的腳指甲蓋從中間斷開了,怎麼回事

建議你去醫院 包紮一下,如果不小心感染嚴重可是要截止的畢竟沒了指甲的保護肉暴露在外面。我的腳指甲蓋從中間斷開了,怎麼回事 一種矯正拇外翻拇指趾畸形的足部矯形器,包括 由拇趾側面固定片和第一跖骨側面固定片組成的矯正部件,形成一個趾骨片與跖骨片關節鉸接處活動的矯正支架片,兩個固定片上分別設有供拇趾綁帶和...

指甲長到肉裡了怎麼辦,有什麼辦法

這是甲周炎,很嚴重的,得趕緊去找修甲的技師來幫你修甲,要不然會很痛,實在不行趕緊就醫,飲食注意一點,多吃些水果,少吃辛辣之物。這個就是要靠平時剪指甲的時候一定要剪到位,久了就會好的。如果是去醫院拔的話是沒有用的,長了就又原來的樣子了。指甲長進肉裡,怎麼辦?做手術就是把指甲全部拔掉。我的左大腳趾被拔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