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晚餐晚吃會不會導致增肥?為什麼?

2023-04-14 14:30:06 字數 5456 閱讀 1160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吃什麼了,吃一個番薯,紫薯之類的,既能飽腹也不會變胖,而且這兩個食物對美容,排毒都很有效果。肯定不會變胖的,我有的時候就喜歡煮紫薯吃,基本上吃一個就飽了。其實除了這些,要是你晚上吃的很少的話,不管吃什麼也是不會長胖的。

2樓:猴啊88885盎蟻

如果說吃大魚大肉肯定是會胖的,如果說吃點水果之類的,就不會,既能夠提供身體運動消耗需要的糖分,又能夠提供豐富的維生素,而且味道香甜可口美味動人,簡直是**的不二選擇。

3樓:三熙

是的,因為食物沒有消化完的話會增加腸胃負擔,那麼就會轉化為脂肪留在體內,造成肥胖。

4樓:磨料車隊

會,看吃的食物是什麼熱量的了,比起水果,粥更讓人有晚飯的感覺,水果吃著總像是少了點什麼,沒有吃飯的感覺,而粥就不一樣了。如果想要**的話,粥或許也是不錯的選擇。

5樓:尹朶月

這要看什麼了,如果吃的很清淡就不會,晚餐儘量要吃素食,不要過於油膩,也不要太豐盛,簡簡單單做一些就好。

6樓:斑斕且歡愉的彩霞

不會的,想不增肥可以吃蔬菜沙拉,這個是可以**的,完全可以自己在家裡做,成本也很低,根本不會長胖,當然你調料少放一些就好了,千島醬不要放太多,熱量最多的是千島醬,但是吃一點沒什麼大問題。

7樓:峰佘無敵

不會,因為熱量是一樣的,你可以喝粥的,喝粥一般都不會長胖,而且還養胃,你可以煮一些美容養顏的粥,比如銀耳粥,小米粥,青菜粥之類的,因為一碗米飯估計就可以煮出三人份的粥了,你再加點別的營養全面也不會長胖,兩全其美。

8樓:竺慕柏

什麼時間攝入食物,食物本身的熱量是不會變化的,主要區別在於它們進入我們身體之後我們是否能及時消化它。個人覺得對健身的人來說攝入時間不是特別影響,健身的人都知道咱們餓得有多快,一日三餐基本是無法滿足的,加餐是必須噠!放心吃吧,吃健康點的食物。

為什麼晚餐晚吃會胖嗎?

9樓:軟體小百科

會胖的,因為晚上的消耗較少,如果吃下去很多東西而且吃的很晚,多餘的能量沒有及時被消耗掉,就會以脂肪的形式儲存起來,導致肥胖,還可能使脂肪沉積到動脈血管壁上,導致心血管疾病。特別是,如果晚餐吃大量含蛋白質和脂肪的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影響睡眠。因此,晚上的主食應該適量而清淡儘量早一點吃。

**期間,晚上適量吃些清淡、容易消化的主食:穀物、新鮮的蔬菜水果、新鮮魚蝦、去皮的雞肉等,保持飲食的均衡,是身體的需要,不會導致發胖。要避免兩種情況:

晚上太晚吃主食、晚上吃太多主食。

10樓:小樂一談美食

晚餐該怎麼吃,為什麼吃晚餐會增肥呢?不僅僅和不運動有關係哦。

11樓:貝貝

晚上7點以後人的新城代謝是早上的1/2

晚飯吃的晚會胖嗎 晚飯吃的晚會不會胖

研究發現晚上多吃不一定會胖,這種發現有什麼意義呢?

12樓:可追憶

無論在早中晚的哪一餐吃得最多,都不會影響身體代謝卡路里的方式。把早餐作為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來吃的人,bmi 指數也更低。

13樓:南歌

這項發現還是比較有意義的,因為這讓大家晚上吃宵夜的話都有了藉口。不再為長胖而發愁。

14樓:情感導師素顏

首先就是可以讓一些想要通過節食**或者說晚上不吃飯的行為來進行減重,而且也讓他們知道節食**確實很不健康。

晚上吃夜宵會導致發胖嗎?**人士的飲食時間應該如何安排?

15樓:可追憶

晚上吃夜宵會導致發胖嗎?**人士的飲食時間應該如何安排?晚上吃夜宵,容易導致體內熱量、脂肪堆積,使出現肥胖現象。

夜間人體處於休息狀態,消化速度會比較緩慢。**期間,三餐需少吃,早餐建議八分飽,可以吃一些蛋白質比較豐富的食物,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

16樓:葬身北海道

會導致發胖。飲食時間:在**期間晚上吃飯最好是在5點左右比較好,飯吃的早,可能在睡覺之前就已經消化完了,同時還要每天堅持運動,消耗體內的脂肪,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

17樓:侃侃談事

晚上吃夜宵會導致發胖的。**人士的飲食應該儘量放在早上和中午,下午少吃或者不吃,晚上不吃食物。

為什麼強調「晚上」吃東西容易長胖?

18樓:qwer怕不怕

正常吃飯,白天和晚上都一樣,只要消化系統正常,食物都會被消化吸收。

白天吃飯,所提供的熱量主要**正常的人體代謝需要,基本被消耗掉了,所以不會留存太多脂肪。

晚上吃的東西,由於活動少,消耗的熱量少,被消化吸收的熱量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這樣就會導致肥胖。

過於豐盛晚餐、夜宵熱量都無法消耗。根據人體生物鐘執行顯示九點人體各器官功能已基本處於微弱狀態,也正積累脂肪時刻。而正常晚餐所吃下東西需要5小時才能被完全消化掉多餘熱量,日積月累會造成皮下脂肪堆積過多,導致肥胖。

19樓:網友

晚上吃東西會不一定長胖,是要看吃什麼。如果晚上過多的攝入高熱量、高脂肪的東西,就會導致脂肪的堆積,因為晚飯過後,機體的運動量下降,消耗能量也會隨之下降,機體攝入的能量以及脂肪,不能完全消耗,就會在體內聚集起來,造成發胖。

如果晚上吃得很少,只是適當的吃一些水果或者蔬菜,是不會造成發胖的。所以說,想要晚上吃東西不發胖,就要選擇低熱量、低脂肪的食物進食。

不論是在晚上吃還是白天吃東西,假如攝入熱量過量的話,身體會把熱量儲存下來,轉化成脂肪。

因此,晚上吃東西會變胖這個說法不是正確的,在晚上可以吃東西,不過前提是要能把這些熱量消耗完,就不會發胖。一個人在白天吃了超出自己能消耗熱量的範圍,假如那個人懶於運動或者沒有時間去消耗熱量,還是會發胖。

20樓:藍桉

為何晚上吃東西非常容易胖?

1在晚上吃火鍋喝飲料汽水白酒,會加劇消化系統的壓力。身體的消化道的腸蠕動、消化腺體的代謝及酶的活性都存有當然的生物節律,也就是我們說的人體生物鐘。

2違反人體生物鐘的日常生活會對身心健康有欠佳的影響,腸胃胃蛋白酶、消化腺長期性過載加班加點,會出現疲憊和功能問題。

3此外,消夜是附加多出去的一餐,會提升飲食總動能的攝取,非常容易導致肥胖症。

21樓:山上有隻小老虎哦

其實晚上吃東西和白天吃東西,如果是吃的一樣的東西的話,那麼攝取的熱量的都是一樣的。只不過不同的是白天攝取的熱量會被消耗很快,而晚上人體睡覺處於休眠狀態,攝取的熱量無法大量消耗,久而久之就堆積起來形成脂肪了。

所以在晚上還是不建議暴飲暴食的,如果實在很餓,可以在晚上多吃一點蔬菜或者是水果,都能達到**的效果。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晚餐過飽,血液中糖、氨基酸、脂肪酸的濃度就會增高,晚飯後人們的活動量往往較小,熱量消耗少,上述物質便在胰島素的作用下轉變為脂肪,日久身體就會逐漸肥胖。

一、大多數肥胖的人都有晚上吃得過多的現象。吃晚餐後是長長的夜晚,人的活動很少,又因在這時間內主要是睡覺,故消耗的能量最少,如果吃了過多的飯菜,會使血液中的糖、脂肪、氨基酸含量增加,並轉化為自身的脂肪,沉積於體內各部位,久而久之,就使人發胖。

二、通常,當人體脂肪堆積時,瘦體素的分泌量就會增加,於是我們的食慾會得到控制。可是,如果長時間都過晚進食,就會讓瘦體素的分泌減少、作用降低,這就會讓食慾變得更加旺盛。

三、另外,還有一種存在於細胞內、名為bmal1的蛋白質,它具有調控生理時鐘正常運作的功能,同時它也是促使脂肪合成和堆積的元兇。2023年,日本大學的醫學研究團隊發現,當細胞內的bmal1增加時,堆積於身體的脂肪量也會跟著增加,bmal1與脂肪堆積呈現出正相關性。

過晚進食就剛好遇到bmal1濃度升高,這時候所吃進的熱量就會以脂肪的形式堆積於體內,以備身體隔日所需能量。bmal1分泌高峰期是晚上 22點至凌晨2點,所以,就算在這個時間段吃進的食物與白天一樣,也會比白天更容易長胖。

23樓:網友

是有的,晚餐吃的多很容易發胖,因為吃晚餐後是長長的夜晚,人的活動很少,又因在這段時間內主要是睡覺,故消耗的能量最少。

如果吃了過多的飯菜,會使血液中的糖、脂肪、氨基酸含量增加,並轉化為自身的脂肪,沉積於體內各部位,久而久之,就使人發胖。

希望你能引以為戒,不要長期的晚餐吃的多。

24樓:匿名使用者

1、睡覺時,體內的新陳代謝速度放慢,因為代謝慢了,所以消耗的能量就變少了,也就是說你睡覺時燃燒的熱量不如醒著的時候多,聽上去貌似很有道理。

但是,科學研究表明,我們睡覺的時候,新陳代謝水平幾乎沒有變化;雖然處於睡眠狀態,你的身體熱有很多機能在執行,比如心臟在跳動,肺部在呼吸,大腦仍然非常活躍,所有這些身體機能的執行都是需要能量的,也就是說我們睡覺的時候,身體仍在「燃燒我的卡路里」。

2、晚間的胰島素水平上升,而胰島素的生理作用之一就是儲存脂肪,深夜攝入的食物更容易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如果對比早晚的胰島素水平,的確是這樣一大早的胰島素水平遠遠低於晚上。

但是,晚上的胰島素水平和日間沒有區別,也就是一天之中吃得最多的午飯,晚飯。如果胰島素水平真的可以導致發胖,那真的是過午不食了。上午之後吃東西,都會發胖。

3、關於睡前攝入碳水化合物易變胖,碳水化合物作為主要的能量**之一,未被使用的碳水化合物會被轉化為糖原和脂肪儲存在身體裡,不幸的是,糖原的儲存空間非常有限,當肌糖原和肝糖原儲存滿了之後,大部分碳水化合物會被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

但是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時間並不能決定有多少碳水化合物會被轉化成脂肪儲存起來。

男性常吃蜂蜜會不會導致雌性激素升高

蜂蜜不含雌激素,男人喝蜂蜜對身體沒有害。含有雌激素的是蜂王漿 天然蜂蜜一般不含激素,蜂王漿含雌激素較多。蜂蜜的功效與作用有很多,吃蜂蜜的好處有很多,男人吃蜂蜜也有一定的好處,以下就是男人吃蜂蜜的八大好處。1 快速恢復疲勞 尤其適合熬夜後的ol們 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腦神經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

你覺得愛情會不會阻礙事業發展

我覺得這個問題得具體問題具體分析。首先,如果愛情發生在知趣相投的人之間,那麼我相信這樣的愛情是不會阻礙事業的發展的。真正的心靈伴侶是能夠患難與共,互相信任。當一方事業不順的時候,能給對方支援。讓他 她 走出低谷。其實幸福的愛情就很簡單的幾個字眼 患難與共,信任,支援。但是這卻幾乎成為每段愛情的蛀蟲。...

天天和女朋友聊天她會不會覺得你很煩

只要她愛你就不會煩!如果她煩你,說明開始討厭你了!她喜歡你,就不會,和喜歡的人聊天,是快樂的!不會的 聊著聊著就成習慣了 追一個女孩子,天天找她聊天,她會不會煩那 不知道我追女友時就是天天找她聊,大部分時間都是我主動發資訊,偶爾不主動時,她有時候會主動發資訊給我,當然前提是建立在彼此不討厭彼此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