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發動機實際工作迴圈熱效率的基本途徑是什麼

2023-04-14 15:10:04 字數 2403 閱讀 9461

1樓:森夢小鎮

理論上是增大壓縮比,但不符合實際,易導致爆燃。採用增壓技術,缸內直噴,採用合理的活塞形狀,與合理的燃燒室和氣門佈置方式。

熱力學定律的發現與提高熱機效率的研究有密切關係。蒸汽機雖然在18世紀就已發明,但它從初創到廣泛應用,經歷了漫長的年月,2023年和2023年,瓦特兩次改進蒸汽機的設計,使蒸汽機的應用得到了很大發展,但是效率仍不高。

如何進一步提高機器的效率就成了當時工程師和科學家共同關心的問題。

法國數學家和工程學家薩迪·卡諾的父親拉札爾·卡諾(lazre nico-las carnot,1753—1823)率先研究了這類問題,在他的著作中討論了各種機械的效率,隱諱地提出這樣一個觀念:設計低劣的機器往往有「丟失」或「浪費」。

當時,在水力學中有一條卡諾原理,就是拉札爾·卡諾提出的,說的是效率最大的條件是傳送動力時不出現振動和湍流,這實際上反映了能量守恆的普遍規律。他的研究對他的兒子有深刻影響。

2樓:睢鳩如曼

一般的手段有幾個:

1.壓縮比提高。

2.稀燃。3.增壓。

對於既定的某個發動機。只能在使用時儘量靠近經濟區域。

提高發動機實際工作迴圈熱效率的基本途徑?可採取哪些基本措施? 5

3樓:笑九創作

提高實際迴圈熱效率的基本途徑是:減小工質傳熱損失、燃燒損失、換氣損失、不完全燃燒損失、工質流動損失、工質洩漏損失。提高工質的絕熱指數κ。

可採取的基本措施是:

⑴減小燃燒室面積,縮短後燃期能減小傳熱損失。

⑵採用最佳的點火提前角和供油提前角能減小提前燃燒損失或後燃損失。

⑶採用多氣門、最佳配氣相位和最優的進排氣系統能減小換氣損失。

⑷加強燃燒室氣流運動,改善混合氣均勻性,優化混合氣濃度能減少不完全燃燒損失。

⑸優化燃燒室結構減少缸內流動損失。

4樓:網友

減少熱能的浪費,避免無用做功 。

提高發動機熱功率的主要措施有哪些?

5樓:大頭寶寶

提高燃燒效率,應為排氣損失的熱量佔的比例最大,主要措施就是使燃料富氧燃燒,並且充分霧化。另外燃燒效率與轉速也有很大關係,轉速高了,燃料與空氣混合、燃燒的時間也就短了。

另一點就是減少排氣能量損失,應為目前發動機的膨脹比等於壓縮比,大部分能量浪費在排氣上,所以提高效率和功率的另一種辦法就是壓縮比不等於膨脹比。應用這種技術的主要是阿特金森迴圈和米勒迴圈上。減少散熱損失、減少摩擦損失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高能量油料。保證密封性。減少熱消耗。

總結一下,蒸汽動力迴圈是根據哪些原則並利用了哪些方法提高熱效率的

7樓:扳機

蒸汽動力迴圈都是在朗肯迴圈的基礎上予以改進得到的;

提高熱效率的方法有:

1.採用蒸汽回熱、再熱迴圈,提高蒸汽平均吸熱溫度。

2.採用熱電迴圈,利用做過功的蒸汽來房屋採暖與生活供熱以提高效率。

提高燃氣輪機動力迴圈熱效率的措施有哪些

8樓:遠山近水

跟據公式來計算提高燃氣輪機裝置的熱效率有4 種:

1 進氣溫度 2 壓縮比 3 渦輪前溫度 4 渦輪排氣溫度。

簡明來說:1 進氣溫度就是大氣溫度 如同一燃氣機。在南極洲< -100多度》 比在非洲<30度以上。>效率高出很多。

2 壓縮比。越高效率也越高《理想狀態》.因為提高壓縮比是要消耗功率的。當壓縮比到一個數值時。功率反而要下降。所以壓縮比不可能無限高。

3 渦輪前溫度也就是燃燒室溫度《理想狀態》溫度越高效率也越高。

4 渦輪排氣溫度《理想狀態》越低效率也越高。但在現實中。排氣溫度要大於大氣溫度或等於大氣溫度。

不可能低於大氣溫度。而且排氣溫度是由排氣壓力計算得來的。就算在太空中也一定是大於零。

而不是等於零。

效率總公式 tn = t3

其中t3就是渦輪前溫度。t3 是由 t1《進氣溫度》 +p2《壓縮後空氣壓力。> r《燃料》計算得來的。

t4 就是渦輪排氣溫度 由 t1《進氣溫度》+ p2 s《渦輪前壓力》+p4s《排氣壓力》+r《燃料》計算得來。公式太複雜寫不出來。

以上4種情況。在目前科技下。只有第三種是最好的。也是最容易實現的。想要提高溫度就先要找到耐高溫材料。

什麼是發動機熱迴圈管理,發動機熱力迴圈是什麼意思?

pm發動機的工作過程及熱力學分析 在tdc附近,新鮮空氣進入缸內,此時pm室與氣缸隔離,pm 室內是燃油蒸汽。進氣 壓縮過程與傳統發動機一樣,為絕熱過程。壓縮過程末期 tdc前 pm 室閥門開放,壓縮空氣進入pm 室發生瞬時回熱,實現均質 完全氣化,回熱近似為等容過程。空氣與燃油蒸汽在pm 室內迅速...

防凍液可以提高發動機冷卻系的沸點。這個是對的還是錯的

我認為是錯的,防凍液的作用是 1,冷卻發動機。2,降低對發動機水套的腐蝕。3,防止水路凍結 如果加水就會結冰 膨脹損壞發動機及水箱等 發動機正常工作時可燃混合氣在汽缸內燃燒溫度高達1800 2000 在此期間直接與 高溫氣體接觸的機件 如氣門 汽缸蓋 活塞等 由於吸收了大 量的熱而溫度升得很高,若不...

發動機VVT i的基本工作原理,發動機VVT工作原理

豐田的vvt i 本田的i vtec 韓國現代的cvvt 美國通用的vvt vvt i.系統是豐田公司的智慧可變氣門正時系統的英文縮寫,最 的豐田轎車的發動機已普遍安裝了vvt i系統。豐田的vvt i系統可連續調節氣門正時,但不能調節氣門升程。它的工作原理是 當發動機由低速向高速轉換時,電子計算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