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病算不算重大疾病,重疾險包括腦出血嗎

2023-04-15 01:20:06 字數 2237 閱讀 2724

1樓:革同和池宸

隨著醫學的發展, 腦出血還是比較重的疾病,但也不是不能**的病。

前提出現比較少的,人體的情況好的話,一般都沒有生命危險,這樣可以**好。

如果出血量比較多的話,加上人體情況比較差就比較重的。

2樓:網友

說大不小,說小不大,關鍵看出血量和出血部位。重者可以死亡,輕者一般**後就可以痊癒。

3樓:冷凌曉

腦出血是神經科比較常見的一類疾病,一般都是指自發性腦出血。常見的**,是因為長期的高血壓導致的腦動脈粥樣硬化,血管脆性增加,最終導致血管破裂,引起顱內出血,可以引起不同程度的神經功能損害。比較輕的腦出血,一般指的是出血量在20ml之內,臨床症狀不是特別重,可以出現比較不同程度的言語功能障礙,比如說話遲鈍、發笨,或者聽不懂別人講話;或者肢體功能的障礙,比如偏側肢體無力或者偏側感覺障礙,如針刺感下降;還可以出現頭疼、噁心、嘔吐、行走不穩、飲水嗆咳、吞嚥困難等。

如果出血量比較大,在30ml以上,或者出血的部位非常重要,累及到腦幹、小腦等重要的組織,臨床症狀比較重,需要到外科**,早期會有生命危險。

重疾險包括腦出血嗎

4樓:百保君官方

重疾險的包括腦出血,因為腦出血包含在腦中風後遺症當中,而重疾險的保險責任裡包含有腦中風後遺症。不過重疾險雖然包含有腦出血,但卻並不是被保險人患了腦溢血就一定可以獲得賠付的,因為還得達到腦中風後遺症的賠付標準。

腦中風後遺症的賠付標準一般如下:

一、如果是重度腦中風後遺症需要滿足:

(1) 一肢及以上肢體機能完全喪失;

(2) 語言能力或咀嚼吞嚥能力完全喪失;

(3)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無法獨立完成六項基本日常生活活動中的三項及以上。

二、如果是輕度腦中風後遺症需要滿足:

輕度腦中風後遺症按照輕症理賠,指因腦血管的突發病變引起腦血管出血、栓塞或梗塞,並導致神經系統永久性的功能障礙,但未達到"嚴重腦中風後遺症"的給付標準,在疾病確診180天后,仍遺留下列至少一種障礙:

(1)一肢(含)以上肢體肌力為3級;

(2)自主生活能力部分喪失,無法獨立完成六項基本日常生活活動中的兩項。

因此,被保險人如果在保險期間患了腦溢血,但並未滿足上面的理賠條件,那保險公司一般也不會進行賠付。

腦溢血屬於保險重大疾病嗎

重疾險包括腦出血嗎

腦出血屬於大病保險的報銷範圍嗎?

5樓:葵姐是我

在國家規定的20種重copy大疾病裡面是沒有腦出血的,這個在這20種裡面是不在承保範圍。不過具體要看你自己購買的重疾保險裡面報的那些疾病有沒有腦出血,有的話應該不屬於報銷範圍。

大病醫療保險的可報銷範圍:

住院的醫療費用。

特殊疾病的門診醫療費用。包括:惡性腫瘤的放射性**和化學性**;腎透析;腎移植(包括肝腎聯合移植)後服用的抗排異藥;血友病;再生性障礙性貧血。

急診搶救留觀並收住入院**的,其住院前留觀7日內的醫療費用。

急診搶救留觀身故的,其身故前的留觀前7日內的醫療費用。

6樓:國迎彤澄春

在國家規定的20種重大疾病裡面是沒有腦出血的。

這個在這20種裡面是不在承保範圍!不過具體要看你自己購買的重疾保險裡面報的那些疾病有沒有腦出血!沒有的話應該不屬於報銷範圍~

7樓:葉鵬慶

這個不能一言蔽之。

復,得具體諮詢上級制報銷地bai點,不同的情況有不同的解du決辦法。zhi

腦出血(cerebral hemorrhage)又稱腦溢血,是指非dao外傷性腦實質內的自發性出血,**多樣,絕大多數是高血壓小動脈硬化的血管破裂引起,故有人也稱高血壓性腦出血。 腦出血與高血壓病的密切關係在於:高血壓患者約有1/3的機會發生腦出血,而約95%的腦出血患者有高血壓。

腦出血是中老年人常見的急性腦血管病,病死率和致殘率都很高,是我國腦血管病中死亡率最高的臨床型別。

大病保險是對城鄉居民因患大病發生的高額醫療費用給予報銷,目的是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因病致貧、因病返貧"問題,使絕大部分人不會再因為疾病陷入經濟困境。

2023年8月30日,國家發展和改革委、衛生部、財政部、人社部、民政部、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等六部委《關於開展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工作的指導意見》釋出,明確針對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參保(合)人大病負擔重的情況,引入市場機制,建立大病保險制度,減輕城鄉居民的大病負擔,大病醫保報銷比例不低於50%。

腦出血病人康復期間吃什麼食物最有營養

病情分析 你好,腦出血大多由於長期的高血壓所致,凡是能使血壓驟然升高的因素如情緒激動 劇烈活動 飲酒過度 大便用力等,都是腦出血的誘發因素。這是相當嚴重的疾病了,需要控制好血壓,加強對症與支援 減輕腦水腫,防治一些併發症如腦疝 肺部感染等。指導意見 期間需要控制好高血壓等原發症,飲食方面要清淡一些,...

腦出血病人沒有自主呼吸但是還有心跳,醫生為什麼放棄治療

1.可能醫生懶惰沒有視病如親的理念 2.可以請教醫生為何沒法醫治 3.腦死 沒辦法醫 治 醫學層面 在醫學上判斷腦死須符合以下的條件 1 無自發性運動。2 對痛覺刺激無反應。3 無相關腦幹反射 如無 doll eye sign,corneal 反射,嘔吐反射,眼振反射,及呼吸反射。瞳孔對光刺激無反應...

腦出血病人康復期腿為什麼反而越來越不靈活

這是很典型的下肢肌張力增高 痙攣 的表現。與 支氣管的藥關係不大。建議到 科就診 可以考慮北京宣武醫院 中國 中心等 儘快開展 訓練,在 醫師和 師的指導下進行 訓練,及時 持續 正確的 訓練可使患者的神經功能得以恢復。訓練,需要進行系統的運動功能評價,找出目前主要的問題,再進行針對性處理。比如,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