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姓 浦 排名,蒲在百家姓中排第幾位

2023-04-15 03:45:07 字數 795 閱讀 7516

1樓:一蓮愛教育

據公安部資料,按戶籍人口數量排名,2023年的「百家姓」與2023年相比變化不大。「王」「李」「張」「劉」「陳」依舊名列前五,五大姓氏人口總數佔全國戶籍總人口的。

全省排名前十的「大姓」約有1835萬人,佔全省常住人口的,由高到低依次為: 「王」「張」「李」「劉」「楊」「陳」「趙」「高」「馬」「郭」。

其中排名第一的陝西「大姓」是「王」姓,約有372萬人,佔全省常住人口的。

複姓姓氏53個

排名第一是「上官」

全省常住人口姓氏以單字為主,兩個字的複姓有53個,約有3萬人,佔全省常住人口的。排名前五的複姓約有2萬人,佔全省常住人口的0.

05%,其中,排第一的複姓是「上官」,共4619人,隨後依次是「第五」「歐陽」「呼延」「宇文」。

9個在西安分佈最多

陝西 「十大姓」廣泛分佈,以西安居多。 從我省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資料來看,我省常住人口中排名前十的「大姓」分佈廣泛,在全省11個市(區)均有分佈,但同時也存在一定的空間聚集性。其中九個姓(王、張、李、劉、楊、陳、趙、馬、郭)在西安市分佈最多, 分別佔全省前十「大姓」的33.

成姓在百家姓中排第幾,成在百家姓中排第幾位

根據09年新版百家姓排名,成 排在165位。前100名 01李 02王 03張 04劉 05陳 06楊 07趙 08黃 09周 10吳 11徐 12孫 13胡 14朱 15高 16林 17何 18郭 19馬 20羅 21樑 22宋 23鄭 24謝 25韓 26唐 27馮 28於 29董 30蕭 31...

姓劉在百家姓中排第幾,劉在百家姓中排第幾位

劉姓位列百家姓第252位 百家姓 是一篇關於中文姓氏的文章。按文獻記載,成文於北宋初。原收集姓氏411個,後增補到568個,其中單姓444個,複姓124個。百家姓 採用四言體例,對姓氏進行了排列,而且句句押韻,雖然它的內容沒有文理,但對於中國姓氏文化的傳承 中國文字的認識等方面都起了巨大作用,這也是...

谷氏在百家姓牌第幾?喻氏在百家姓中排第幾

嬴氏的後代有個叫非子的,被周王封於秦谷,後來成為秦國和谷國 在今天的湖北谷城 秦為公爵,谷是伯爵。春秋時谷國的後代開始以谷為氏。1 通志 氏族略 及 谷朗碑記 所載,秦人的先知非子,居住於秦谷叫谷國 在今甘肅省天水市西南 君主又被封為伯爵,而被人們稱作谷伯。谷國公族的後代,就以國名為姓。其後分為二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