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吃多了會不會發胖 花生吃多了會胖嗎

2023-04-15 07:25:07 字數 4101 閱讀 1967

1樓:遊客隨風

曾經看過一本書 說花生吃多了對於b型血的人不好 會發胖 還是少吃為妙啊。

2樓:蓴爺鍆

會 吃多了花生是就發胖 因為裡面含大量脂肪,熱量太高。

3樓:妖

不會 不過吃花生很補腎的 對男人那方面功效甚好。

4樓:幽冥鬼影叉

花生對胃很有幫助,生吃更好。

花生吃多了會胖嗎

5樓:遊醫明達

花生是世界有名的長生果,花生不但不含膽固醇和反式脂肪酸,而且富含微量營養素,抗氧化劑等物質,是一種十分有利健康的食品。那麼經常吃花生會胖嗎?本期的**飲食,為你解析。

花生不會令人發胖。

研究發現,花生中含有一種降血脂的物質——白藜蘆醇。白藜蘆醇是一種生物性很強的天然多酚類物質,也是腫瘤疾病的化學預防劑。它除了能降低血小板聚集,保護心臟之外,還被美國人艾爾·敏德爾《抗衰老聖典》收錄為「100種最熱門有效的抗衰老物質」之一,有很強的對抗衰老的能力。

另外,雖說花生含較多脂肪,但是這並不代表著它會令人發胖。花生中所含脂肪的絕大部分都是不飽和脂肪酸,可以調節血脂,避免高血壓、心臟病以及冠心病等疾病的發病危險。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及波士頓婦女醫院,曾組織了101名患肥胖症的中老年男女,分為兩組,一組被指定吃低脂膳食(以瘦肉、蔬菜為主),一組吃堅果膳食(以花生油、花生醬、混合堅果、蔬菜為主)。半年後,兩組人的體重平均都減了11磅,但一年後,第一組的體重卻出現**,而吃花生的那組體重卻沒增加。由此可見,吃花生並不會發胖。

花生怎麼吃**?

1、控制食量。

儘管吃花生對人體有多種好處,但是其熱量不容忽視。因此,吃花生要控制適量,不要一下子吃太多。平均每天大約10顆左右即可。

2、吃熟的花生。

同樣是花生也是有區別的,生花生的營養成分高於熟花生,但生花生並不如熟花生的**效果好。帶紅皮的花生對腸胃保健很有幫助,並對女性來說可調節經期不適,補血、補氣,還能滋養秀髮。熟花生在變熟的過程中會流失一些油脂,所以**期間更適宜吃熟花生,而清水煮過的花生也是十分有利的。

3、搭配其他食物吃。

單吃花生熱量高,口味也不夠豐富。吃花生**,可以搭配其他粗糧做成粗糧粥或糖水來吃。比如花生薏仁粥、紅豆花生粥等。

花生吃多了人會不會胖?

6樓:瀚海泛舟覆平地

花生吃多了人會不會胖?吃生花生是不會引起肥胖的,而且還具有**的效果。因為生花生能引起飽脹感,同時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是比較高的,所以吃花生是能夠起到**效果的。

生花生的營養要高於熟花生,但是生花生的**效果沒有熟花生好。帶皮的生花生對於胃腸道還有保護的作用,同時對於女性來說,吃生花生還能夠調節月經、補血、補氣,而且還能夠滋養秀髮。生花生米用水煮過以後對身體也是非常有好處的。

如果花生與紅棗放在一起煮,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經常吃花生米的人群,要保持控制食量,不要吃得太多。

7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吃多了會胖的,但是少吃花生可以**。因為花生富含有的油脂較多,讓人不會輕易產生飢餓感。

8樓:性草

花生吃多了會變胖。

9樓:**營養課堂

花生 瓜子 堅果 零食 ** 花生油 脂肪酸 心血管疾病 高血脂。

吃生花生會不會長胖

10樓:耳東雨下

吃花生會胖,因為花生是含油豐富的油料作物,一般平常吃十五到十六個花生相當於一勺油,一勺油是10g油脂,因此如果不加限制大量吃花生,就相當於喝好多勺油,會因為油量帶來高能量而造成肥胖。

花生質地可以肯定是好的,有助於保持心血管通暢,保持減重,但是花生油量是多的。花生是一類良好乾果,有長壽果之稱,但是長壽不能以長胖為代價。

吃花生會不會長胖

11樓:實翎生爰

花生被劃分為油脂一類,吃多了會長胖的。

吃花生會長胖嗎

12樓:魯蘭英桂卿

適量的吃最好,又補腦,又有營養,吃的太多容易讓胃受不了。至於胖,那是不會的。

13樓:聽風之小豬

吃花生會長胖。花生 (熱量:298卡/100g)。

花生果實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b6、維生素e、維生素k,以及礦物質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含有8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含卵磷脂、膽鹼、胡蘿蔔素、粗纖維等物質。脂肪含量為44%-45%,蛋白質含量為24-36%,含糖量為20%左右。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pp、a、d、e,鈣和鐵等。

並含有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等多種維生素。有促進人的腦細胞發育,增強記憶的作用。

14樓:丶紫色旋律

吃任何東西過量都不好,但適量就有益。 花生也是一樣。定期適量的吃些花生是對身體十分有利的。

花生中雖含有大量的脂肪,但這些脂肪和動物肉中所含的脂肪不屬於同一型別。動物中的脂肪多為飽和脂肪,而花生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是對身體有利的。而且人每天至少要攝取2000-2500大卡的熱量,每個人可以根據個人情況適量的吃花生,這樣是不會造成熱量超標的,也就不會發胖了。

還有經過油炸的花生會含有很高的熱量,儘量少吃。我曾經在上學時做過一個實驗,經過油炸後的花生,一粒所含的熱量就可以燒開一試管的水!

15樓:手機使用者

會,堅果類的吃多都會胖。

花生吃了會發胖嗎?

16樓:慈廷謙同詞

大道理我就不知道,但是我認識的喜歡吃花生的人可都不瘦哦。

17樓:太叔青芬俞環

花生是一種營養食品。

花生是一種高營養的食品,裡面含有蛋白質25%~36%,脂肪含量可達40%,花生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pp、a、d、e,鈣和鐵等。

花生是100多種食品的重要原料。它除可以榨油外,還可以炒、炸、煮食,製成花生酥、以及各種糖果、糕點等。因為花生烘燒過程中有二氧化碳、香草醛、氨、硫化氫以及一些其它醛類揮發出來,構成花生果仁特殊的香氣。

花生的內皮含有抗纖維蛋白溶解酶,可防治各種外傷出血、肝病出血、血友病等。

但花生米很容易受潮變黴,產生致癌性很強的黃麴黴菌毒素。黃麴黴菌毒素可引起中毒性肝炎、肝硬化、肝癌。這種毒素耐高溫,煎、炒、煮、炸等烹調方法都分解不了它。

所以一定要注意不可吃發黴的花生米。

另外,早晨空腹吃幾粒生的花生米,還有養胃的功效。

吃花生會長胖嗎?

18樓:行高雅穰易

會的!!千萬不要聽沙發的!

花生是一種含油量非常高的果實。雖然吃花生有很多好處,但是如果吃的過量的話肯定會導致肥胖的。而根據不同種類的花生吃法其增肥量也不相同。

比如北方的花生油量很大非常適合榨油,就容易增肥,而南方有一個品種的花生紅皮,很小顆,沒什麼油,相對就好一點。而用油炸的花生和炒花生更容易增肥,但水煮的就好一點。

所以如果你喜歡吃的話,少吃一點,然後選擇水煮的,含油量低的花生吃就沒有那麼容易發胖了!!!

19樓:光幼荷步安

適量的吃點是不會發胖的,但是吃多了很容易胖。

之所以有人認為吃花生會胖,是因為花生的熱量和脂肪含量都很高,吃二兩炒花生仁,就吃進了581千卡的能量,相當於吃了五兩半的饅頭。於是,有人據此告誡說,想**就應遠離花生。

不可否認的是,花生的產熱量的確高於肉類,比牛奶高20%,比雞蛋高40%。但花生對肥胖的威脅並不大,如果適量食用,吃花生米不但不會變胖,還能起到**的功效。據研究,花生引起的飽腹感是其他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5倍,吃花生後就可以相對減少對其他食品的需要,降低身體總熱量的汲取,從而達到**效果。

所以,愛美的不必擔心平時適量「多吃花生會胖嗎」的問題了。但還得告誡大家,晚上最容易造成脂肪合成,如果窩在沙發裡邊吃花生米邊看電視,非常容易導致食用花生米過多,從而造成脂肪堆積,讓你變胖。

**主要是保證一天熱量的收支平衡。任何事物,不管是熱量高還是低,只要是吃多了,在基本熱量已經平衡的基礎上再多吃,都會導致發胖的。即便是低熱量的黃瓜也是一樣的,雖然熱量低,如果吃的總熱量超標了也是會發胖的。

因此,適當吃花生不會發胖,只要注意一個度,都是沒問題的。

花生吃多了會有什么狀況,花生吃多了會有什麼狀況!

每天吃適量的生花生,對養胃有一定好處。油炸 炒 煮 花生不論怎樣吃都很美味,但是為了最大程度地保留其營養成分,在多種多樣的吃法中,水煮是最好的。花生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 卵磷脂 蛋白質 棕桐酸等。用油煎 炸或爆炒花生,對花生中富含的維生素e及其他營養成分會有所破壞,如果從中醫角度來講,花生本身含...

吃晒乾的花生有什麼好處,幹炒花生吃多了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啊

吃生花生有一個突出的好處是能起到養胃的作用,因為花生富含不飽和脂肪酸,不含膽固醇,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天然的低鈉食物。每天吃適量生花生 不要超過50克 對養胃有一定好處。同時,花生紅衣還有生髮 烏髮的效果,常吃能使頭髮更加烏黑靚麗。但是也不是所有的人吃生花生都有好處,比如有些跌打淤腫的病人,就不宜...

請問花生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又有什麼壞處呢

紅皮花生生吃對貧血的人有一定好處,但花生的油脂含量過高吃太多可能導致肥胖 多吃花生有哪些好處,哪些壞處?花生的好處 1 降低膽固醇 花生油中含有的亞油酸,可使人體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排出體外,避免膽固醇在體內沉積,減少因膽固醇在人體中超過正常值而引發多種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2 延緩人體衰老 花生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