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度數比實際度數雙雙高出25度,有影響嗎?

2023-04-15 09:50:08 字數 4156 閱讀 2201

1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25度哪怕是誤差也沒什麼關係。

太輕微了~!

不過,平常經常可以找遠出剛剛可以看清楚的文字,分別遮住左右眼看兩邊會不會有很大的差別,如果感覺兩邊差不多就沒事`!

如果你還是學生,特別是中學,那就得小心。注意保護,經常複查。穩定度數~!

我感覺你還是學生,所以你度數上升是絕對的,就看升多少了`!「有空到眼鏡店瞭解下有種叫青少年控制片的」

平常要知道,綠色對眼睛有好處,多看看草坪樹林;眼睛要與書、電腦、電視保持一定距離;電腦、電視亮度不宜太高;

不要躺著看書;平時用眼一小時就做眼保健操看看遠處休息十分鐘;不用髒手揉眼睛;擦臉的毛巾不要混用防止傳染病;

胡蘿蔔含維生素b,對眼睛有好處;多吃動物的肝臟可以**夜盲。嘎嘎`

2樓:圓圓圓滿滿滿

不太好,如果是學生建議你的矯正視力最好配到即可。也不要經常戴,因為配鏡是為了讓你看遠處看得清楚,如果長時間戴即讓眼軸定位,會引起眼睛變形的。

3樓:下崗庸醫

最好能配低一些較好,你怎麼往高呢?

配眼鏡的度數要比實際度數高還是低

4樓:愛爾眼科重慶特區

在配眼鏡的時候,有些人會要求將度數比實際度數配 低一些,認為這樣可以控制度數增長,據最新研究表明,這種做法是無效的甚至是不對的,因為配鏡要達到的目的是視物清晰、戴鏡舒適,戴鏡後持久用眼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如果將近視度數比實際度數配的低一些,可能會出現視物模糊的情況,眼睛看東西就會更用力,這樣會給眼睛帶來額外的負擔,造成視疲勞等症狀,有時反而會使近視度數增長更快。據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孩子配戴低矯的眼鏡和足矯的眼鏡相對比,反而足矯的眼鏡對於近視的控制效果會更好一些。

所以近視欠矯也是不正確的。

眼鏡度數是25度遞增嗎

5樓:春暖花開

眼鏡度數對一般情況下25度,50度對是這樣的度數遞增,他根據你實際的情況給你配度數的,這個一般來說,眼鏡店也好,醫院也好,都會確定很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來說,眼鏡度數最低,從25度往上增,一般都是50度,50度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眼鏡度數這種情況的話,肯定是會遞增的,在遞增之前,你一定要保護好你的視力,然後佩戴相關度數的眼鏡。

8樓:哎呦喂大太陽

這個是不一定的,你要根據你自己用眼情況和你自己的視力變化決定的,不一定是25度遞增。

9樓:小慧

眼鏡的度數一般都是五十度一百多 ,不是50度以遞增的。

新配的眼鏡度數比近視度數多了25度,對眼睛有什麼影響?

10樓:小嫣老師

配的眼鏡如果比近視的度數高,使用長時間後會發生眼脹頭痛等症狀。 一般近視配鏡都是以能看清最好視力的最小度數來給眼鏡處方。

假設戴300度能看到,戴275度也能看到,戴250度只能看到0.

8,那麼就應該按275度來配。如果度數配少了,不能在眼睛最輕鬆的狀態下看得最清楚,就易使眼睛疲勞,視網膜上成像不夠清晰。所以,度數配低了,反而會使近視發展得更快。

眼鏡度數配高25度有影響嗎

11樓:梅嵐談金融

如果是近視眼的話,只是近視度數降低後將有以下變化:

1.視物亮度會降低,對比度也會降低。

2.透過凹透鏡視物是縮小的,降低度數後就不會縮小那麼多。

3.鏡片邊緣厚度會降低,更輕薄美觀。

4.視遠清晰度會降低,但視近時會少用調節,能緩解視疲勞。 但區區25度,除了視遠清晰度影響外,以上其他影響都很小。

你所說的實際度數是 mpmva度數 還是 鏡片度數 還是 處方度數?一般的處方原則是雙眼能達到最佳視力的最低度數,這就是mpmva度數。如果日常工作生活/戴鏡主要是視近,那麼度數可以在滿足視遠清晰度的適當降低一些以減少視近時所用的調節。

昨天接了一個客人,處方r:225 l:250 時矯正視力1.

2- 當試戴 l:

時矯正視力降到 這種對25度比較敏感的如果降了後視遠清晰度就不夠,所以就不能降。

以上是降低鏡片度數的影響。最後說一下,不是自己的眼鏡不要戴,除了近視度數會影響視覺,散光度數、散光軸位、瞳距、稜鏡這些對眼睛的影響也很大。最好驗光後根據最近的視力狀態確定配鏡處方,聽聽專業的驗光師意見,如果你屬於那種25度敏感的人,不驗光降25當新處方就悲劇咯。

眼鏡不好會增加度數嗎

12樓:的人

戴眼鏡度數不一定會越來越高。

首先,戴合適的眼鏡,再加上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也有可能不會出現度數越來越高的現象。

其次,戴眼鏡度數可能會越來越高,一般認為與戴眼鏡沒有關係。比如患者本身是近視眼,如果長時間看手機電腦,導致疲勞用眼,睫狀肌痙攣,就會引起近視度數不斷加深。

另外,戴眼鏡度數可能會越來越高,但是不戴眼鏡度數增長可能更快。因為戴上眼鏡以後,屈光不正得到了矯正,患者的視力有明顯的提高,眼睛就不容易疲勞,所以就不會動用眼睛的調節力,從而有效的抑制度數增長。所以戴眼鏡在一定程度上對眼睛還是有保護的作用。

13樓:迷璐心動

近視眼不戴眼鏡,眼睛的度數會越來越高。

主要是由於眼睛出現屈光不正的時候,視物會出現明顯的模糊。眼睛為了能夠看清物體就會持續過度調節,當眼部一直過度調節,就容易誘發屈光度數繼續加深。

因此,發現視力下降時應當及時前往眼科,完善裸眼視力以及驗光等檢查,以明確具體的屈光型別以及度數。同時及時給予合適度數的眼鏡進行矯正,從而避免屈光度數繼續加深。此外,需要注意佩戴眼鏡後要定期複查,及時根據度數變化更換眼鏡。

14樓:夕志畫

1、配戴不合適的眼鏡會產生頭暈、頭痛、目眩、視物傾斜變形。

2、對全身的影響:視疲勞症狀可能會透過脖子、肩膀向全身推進,所以可能會產生頸部和肩頭痠痛、僵硬現象,使人備受折磨。

3、配戴不合適的眼鏡,有時也會引起消化不良、胃腸障礙等。

4、不合適的眼鏡還會引起神經不穩定的過度敏感,甚至可能導致「歇斯底里」的症狀,有時眼前一片模糊,有的人還因未配到合適的眼鏡,而患上神經衰弱;或無意間緊皺雙眉,久之形成習慣,會過早地在面部的前額,橫生一些皺紋,嚴重的還會引起面部肌肉痙孿。

5、閱讀障礙,記憶力減退,理解力差,注意力不集中,睡眠質量不好,工作和學習效率嚴重下降。

6、產生嚴重的視力疲勞,引發近視的持續惡化,進而成為高度近視患者,並出現系列併發症,如:視網膜脫離、眼底出血、玻璃體混濁等等,甚至會導致失明、眼球萎縮等嚴重後果,不但給患者自己帶來終生痛苦,也給家庭和社會造成負擔。

15樓:惠河往事

會的。眼睛不好甚至會引起頭暈,頭疼,眼痛,所以必須去正規的眼睛店配近視鏡。

16樓:皇黎雪

眼鏡非常重要,質量不好會加重眼睛度數,對眼非常不好。

17樓:life我的姓氏

會的,近視度數的加深和環境因素密切相關,繁重的近距離作業、以及不良的視力衛生習慣是導致兒童和青少年近視不斷加深的重要原因。

為什麼眼鏡的度數都是25度的加,理論來說應該有更合適每個人的度數

18樓:子午鏈

我國近視人口的實際配鏡不到50%,而且目前所使用的眼鏡片,均是以25度為進階單位,也就是眼鏡片的度數為100度、125度、150度……傳統醫學驗光以25度為進階調整驗光度數,主要是基於以下幾個原因:

是基於傳統光學鏡片加工工藝水平所限;

是人的眼睛有一定的調節力;

是眼鏡**商要考慮成本;

是受到光學鏡片庫存量及庫存空間限制;

是考慮到眼科視光師臨床工作量等原因。

19樓:omas魔都

配眼鏡的時候,都不是把視力調到,而是調到左右,所以配的眼鏡有時不是特別清楚。

而每隻眼睛調高了25度,看東西清楚了,你是擔心眼鏡度數偏高,對眼睛不好,沒有關係的,感覺眼睛不舒服,那是剛配眼鏡的事,慢慢就適應了。

20樓:求勒針牌

在中國25度是最小單位,有的眼鏡店可以做到12度一跳,在中國就是這樣子,但是在國外的話可以精確到1度,所以你選擇鏡片的時候,你可以選擇***一些的選擇,國外進口的鏡片,這樣他們會給你做一個你的度數優化,就可以精確到1度。

近視度數與眼鏡度數,眼鏡度數與視力換算

目前所用視力表主要檢查的是中心視力,即檢查視網膜黃斑區中心凹視敏度,從而可簡單迅速地瞭解到視功能的初步情況,對眼病的臨床診斷 都有重要的意義。檢查視力一般分為遠視力和近視力兩類,遠視力多采用國際標準視力表,此表為12行大小不同開口方向各異的 e 字所組成 測量從0.1 1.5 或從4.0 5.2 每...

關於眼鏡度數,關於近視眼鏡度數的問題。

為什麼戴了眼鏡度數還會長?關於近視眼鏡度數的問題。這是您對散光鏡目前不適應不能耐受造成的 一般這種情況下,可以考慮將散光的度數折算為近視 我們說就是折算到球鏡度數裡 一般是將散光度數折半加入近視裡 球鏡度數 那麼您的情況計算下來是525 60 但是要注意的是這樣您的散光依然沒有得到完全矯正,視力也因...

用電腦時戴淺度數眼鏡好嗎,眼鏡度數淺要戴眼鏡嗎

為了在電腦螢幕前更加安全地用眼而去戴低度數眼鏡或不戴眼鏡是不對的。對於一些高度近視的患者,在電腦前不戴眼鏡往往對眼睛的傷害更大。因為在一般的情況下,正常人的眼睛天生就有 調節力度 看近處的物體時,眼睛本身就能自我調節,讓所看到的物體更加清楚,這種調節是很自然的,不是眼睛自身的強迫勞動,所以在看近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