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物理題

2023-04-15 09:50:06 字數 3485 閱讀 9067

1樓:迢迢海角條

水蒸發形成水蒸氣,在高空遇冷凝結成小水珠便是雲,如果凝結足夠大便成雨下落,如果非常冷則形成雪。下落到地表後匯聚成河流回歸大海。當然,地面的水也會蒸發。

如果地表附近的水蒸氣過飽和,會凝結成小水珠形成霧。過飽和的水蒸氣需要有凝結核才能形成水,如果空氣中不存在凝結核(大多是灰塵)使它凝結,則只能在一些物體表面成核凝結,便是露。如果冷到冰點一下,水蒸汽會直接凝華,在物體表面結冰,這是霜。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過程中依次經歷了以下物理變化。

水從水域到達大氣層---汽化,也可以通過昇華進入大氣層。

在大氣層中水蒸氣凝結成雲,或者霧---液化。

大氣中的水蒸氣變成雪和霜---凝華。

露水---液化。

3樓:

水 汽化變成 水蒸氣。水蒸氣遇冷在低空液化,就是霧。

水蒸氣在高空遇冷,聚在一起。就是雲。

當水蒸氣液化形成的小水珠聚得越來越多。在地表附近形成露。

在高空越來越多的小水珠。因為空氣承受不住。下降。變成雨。

雨在下降過程中遇冷凝固變成雪。

雪下降過程中會聚了許多其他物質。如雨。小水珠,灰塵等。越來越大,變成霜。

4樓:網友

這道題上樓用能量方法解的,我就用運動學方法來解吧。

先將整個過程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a下落,b沿斜面上升,可將兩個物體看成整體,它們的加速度為。

a1=(m1g-m2gsina)/(m1+m2) (分子為a的重力減去b重力沿斜面向下的分量, 為整體的合外力。當a下落到地面時,a,b通過的距離相等,速度v大小也相等。

第二階段:a靜止在地面上,b做沿斜面向上的勻減速直線運動,末速度為0,加速度大小為為gsina 位移為斜面長的一半,即米,可根據v2=2as算出初速度的平方為6。

最後以第一階段的a為研究物件(a做勻加速直線運動 加速度為a1),v2=2a1*h 帶入數值可得 a1=6 帶入表示式裡:

即 (m1g-m2gsina)/(m1+m2)=6 將g=10,sina= 帶入 可得。

m1:m2=3:1

5樓:匿名使用者

下降,動能定理。

1/2*(m1+m2)v^2=m1g*

此後,a碰地靜止,b繼續。

動能定理。1/2m2v^2=m2g*

6樓:匿名使用者

甲船和 乙船的聲音 相向而行,乙船和 甲船的聲音 相向而行,設距離s,則有。

s/(5+340)-s/(10+340)=米。

甲船燈亮,是甲船與 乙船的聲音 相遇,t=s/(5+340)=14秒。

兩船相距s-t*(5+10)=4620米。

同理,乙船燈亮,兩船相距4623米。

7樓:

設響笛時相聚x米,則甲的聲音傳到乙需x/(340+10)秒,乙傳到甲需x/(340+5)秒,所以有:x/(340+10)+,可解出x。

然後再分別算出上面的甲傳到到乙,乙傳到甲的時間,把一方(如甲)看成是靜止的,則乙相對速度為15m/s,算出對應時間內甲,乙走過的路程,再用甲乙距離分別減之得到後面的兩個空。

都好久沒有做物理題了。

ò»µàîïàíìâ

8樓:匿名使用者

解:能滑離傳送帶;先假設不能滑離。

物塊在滑動過程中的的加速度為a=當物體速度為零時滑動的時間為t=v/a=2s相對地劃過的距離為s=1/2at^2=2m>;所以能通過。

此段過程中的摩擦力為f=ma

在傳送帶上運動的時間設為t1,則有vt1-1/2at1^2=l可求的運動時間t1,物塊相對傳送帶運動距離為s1=

產生熱量為:q=f*s1

由於沒有給出物塊質量,最後結果中含有m;

9樓:匿名使用者

(1)在第一顆微粒落在極板前,該微粒只受重力作用。所以這裡只要用平拋運動公式來求解即可。

平拋運動的高度為h=d/2

根據h=(gt^2)/2可求得。

t=20s由於微粒在水平方向上做勻速運動,若微粒正好落在下板的中點,則其速度為:

v=s/2t=

若微粒正好落在下板緊靠邊緣的b點,則其速度為:

v=s/t=

所以當微粒的速度在〔,區間內,第一粒子能落在下板中點到緊靠邊緣的b點之內。

(2)思考過程:

只要有一個微粒落到下板是,就要對接下來進入板間的微粒產生豎直向上的電場力,使微粒在豎直方向上的加速度變小。這樣微粒落到下板上的時間就會變長。

考慮在上述速度範圍內的這些微粒。很明顯那些速度最大的會飛出平板而不會落到下板,只有速度值偏小的才能落到下板上。

這樣一來,能落到下板的微粒速度取值範圍就變小了,但仍然會有微粒落到下板上。

一旦有新的微粒落到下板,就增大了接下來飛入微粒的電場力,而使其在豎直方向上受到的合力進一步減小。這就導致微粒落到下板的時間更長了,從而使速度大些的微粒也不會落到下板,這樣就進一步縮小了可落到下板微粒的速度範圍。

依此類推,最終只有速度為的微粒可能落在b點。這之後以這樣速度進入平板間的微粒就都不能落到下板上了。

這時它在平板間飛行的時間就是:

t=s/v=

這時,微粒在豎直方向上的加速度應為a=d/t^2=《由豎直方向上合力為。

mg-qe=ma (1)

e=u/d (2)

u=q/c=nq/c (3)

(3)代入(2)再代入(1)得:

m(g-a)=(nq^2)/cd

將相關資料代入求得n=800

10樓:智慧x結晶

甲乙兩個電熱器在相同的電壓下產生相同的熱量,甲的通電時間是乙的兩倍,那麼甲電阻是乙的(1/2)倍,甲的功率是乙的(1/2)倍。

過程:(1)q=(u^2/r)t

現在t甲=2t乙 u甲=u乙 所以r甲=1/2r乙(2)因為r甲=1/2r乙 p=u^2/r 所以p甲=1/2p乙。

11樓:貳敏

功=時間乘以功率。

所以甲的功率是乙的一半。

w=u^2/r乘以t

所以2r甲=r乙。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是220嗎,不給是無法算的。

220的話100*(50*8+200)除以220得。

下一問相當於每天少點800盞10w的燈這些燈一小時耗8度,一月省8*3*30得720度。

13樓:來自胭脂山活蹦亂跳的翠玉

總電流是。

可節約720度電。

14樓:琴琴叮叮

浮力f=p水*v排*g=(1g/cm^3)*(100cm^3-49cm^3)*(10n/1000g)=

漂浮,重力mg=浮力f

m=f/g=克。

浸沒在液體中的體積變為75立方厘米時。

重力mg=浮力f=p液*v排'*g

該液體的密度為。

p液=mg/(*v排'*g)=m/v排'=51g/75cm^3=

一道物理題 一道物理題目

第一空是2 3 第二空是3 2 r u i 所以i u r 所以p w t ui u 2 r 並聯電路中,兩個電熱絲的電壓相同所以可以根據以上公式求出p的比值。在串聯電路中,電路中的總電阻r r1 r2姑且認為r 5 r1 3 r2 2 根據r u i 可知電路中的電流i u r同理可知道甲電熱絲r...

幫忙做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哦

方法是累積法,在鉛筆上繞n圈銅線,用鉛筆上銅絲的長度 銅絲圈排列的長度 除以圈數就是直徑。沒必要的是 步驟1 錯誤的是 步驟3 缺少的是 步驟6用鉛筆幹上細銅絲的長度l2除以細銅絲的圈數n,既得細銅絲的直徑d 合理順序 4 5 2 6 步驟1沒有必要,錯誤的是步驟3 缺少的是用筆桿上的長度ll2除以...

請教一道物理題,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a.分子間的引力和斥力都變小 d顯然不對,引力不可能為0 下面是相關知識,看後就會明白 分子間的引力和斥力是同時存在的,它們的大小都跟分子間的距離有關.當分子處於平衡位置時,分子所受的引力和斥力相互平衡,合力為零.當分子間距離小於10 10米時,分子間的作用力表現為斥力,由二力合成知識可知,即合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