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容量硬碟的磁碟整理很花時間嗎?

2023-04-15 11:00:05 字數 1214 閱讀 1149

1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碎片越多,硬碟越大,整理速度越慢。有時候睡覺前通宵開機整理,天亮後才到80%左右也不奇怪。

但如果碎片不多,一二十分鐘就完成一個80g分割槽的整理也很正常。

建議整理次數不要過於頻繁,一至三月整理一次足矣。碎片整理、ghost映象、低階格式化等操作過於頻繁,均不利於硬碟使用壽命。

2樓:d調的狐狸

我是160g的。

我全盤整理需要21小時才能整理完!

如果你要整理e盤,那麼就把e盤的東西全部剪下貼上到f盤(有足夠空間的其他盤就行)

然後再一次性剪下貼上回來就ok了。

至於c盤d盤 裡面有應用程式的盤 那就使用xp自帶的磁碟整理好了,因為這些盤裡面的東西可能正在被使用而無法剪下貼上到其他盤裡。

3樓:貨比30家

如果全紅,系統自帶的250g整起來要4個小時,看你碎片多少。

另外,你最好開ncq之後再整,減少整理時間,間接對硬碟也有保護作用。

4樓:風殤的輓歌

分割槽用不了多久 磁碟整理是根據你儲存多少東西算的 存檔越多越慢。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講。但用xp自帶的速度快很多。

分割槽的時候注意一下分成邏輯分割槽還是主分割槽。

6樓:匿名使用者

磁碟整理是根據你儲存多少東西算的,存的越多越慢。

7樓:匿名使用者

恩 檔案越多花時間就長 大小有一定關係。

8樓:藍天與我

1.看你的硬碟介面和型別決定(sata還是ide,pio還是dma)2.是檔案型別,大小決定。

電腦整理磁碟到底有啥用?昨天偶然弄了弄,花了三四十分鐘才整理完,那個是幹嘛的?

9樓:春風化雨時

就是清楚磁碟多餘的垃圾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磁碟分割槽中,檔案會被分散儲存到磁碟的不同地方,而不是連續地儲存在磁碟連續的簇中。又因為在檔案操作過程中,windows系統可能會呼叫虛擬記憶體來同步管理程式,這樣就會導致各個程式對硬碟頻繁讀寫,從而產生磁碟碎片。

整理就是將不連續的檔案儲存,改變為連續有序的儲存。

減少等待碟片旋轉到指定扇區的潛伏期和磁頭切換磁軌所需的尋道時間,提高硬碟執行速度。

磁碟儲存容量計算,硬碟容量計算公式!

儲存容量 磁頭數 柱面數 扇區數 每扇區位元組數 硬碟儲存資訊的格式是按柱面 磁頭號和扇區來儲存的,硬磁碟每個儲存表面被劃分成若干個磁軌,每道劃分成若干個扇區。每個儲存表面的同一道形成一個圓柱面,稱為柱面。硬碟的儲存容量的計算公式是 儲存容量 磁頭數 柱面數 扇區數 每扇區位元組數,常見硬碟的儲存容...

硬碟最大的容量?現在電腦硬碟最大容量的是多少?

1 機械硬碟的話大概是希捷銀河exos x20 20tb和希捷酷狼 ironwolf pro 20tb硬碟,20tb,不過今年1月希捷會推出22tb的機械硬碟 目前好像還未釋出 2 固態硬碟是nimbus data推出的exadrive dc100系列固態硬碟,最大容量100tb,此前最大ssd是來...

我的MacBook Air磁碟容量為什麼這麼小?

macbookair 最大特點是靈巧與輕薄,部分原因是其完全圍繞快閃記憶體而設計。這就導致macbook air的標配是128g,而不是固態硬碟佔用的大體積 大容量。快閃記憶體不僅使。macbook air比傳統的膝上型電腦更輕巧 更便攜,還提供了更快的資料存取速度。儲存容量最高可選配到。512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