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會遺傳嗎?甲亢有遺傳嗎?

2023-04-15 11:00:04 字數 4203 閱讀 6280

1樓:北域名醫

甲亢的發病可能與遺傳有關,也稱為有遺傳傾向的疾病,但它並非遺傳病。

甲亢不是遺傳病,但如果在甲亢還沒有**時就懷孕,會對妊娠造成影響。甲亢孕婦因代謝亢進,不能為胎兒提供足夠營養,會影響胎兒生長髮育,如胎兒身體缺陷、胎兒宮內發育遲緩等。甲亢孕婦晚期還可能會導致併發妊高症,此外,這類孕婦還容易出現早產、流產等問題。

甲亢患者其子女患甲亢的發病率為5%左右,而一般人群的發病率為1%~2%。這就說明並不是父母患了甲亢,孩子就一定會得甲亢,而只是患甲亢的可能性稍大一些,絕大多數患者生出來的寶寶都不會患甲亢。

點選檢視大圖">/

2樓:喜寶軒轅

甲亢還是有一定的遺傳性的,但是遺傳性不是太大。我有一個朋友生完了小寶寶就得了甲亢,醫生就是說不允許她再生了,但是多數的考慮是為了她自己本身的健康。

3樓:小刀汪汪

甲亢有可能會遺傳,要看你得甲亢是你自己生活習慣問題缺乏維生素,還是被家人遺傳的,如果自己是後天得的就不會遺傳。

4樓:吃橘子樂園

甲亢遺傳的幾率相當的低,因為甲亢屬於腺體疾病,但是孩子的基因來由精卵子結合,和甲狀腺不屬於同一腺體,但是也不能完全排除遺傳的可能性。

5樓:寶格格

甲亢不是遺傳性疾病,但是如果母親在懷孕期間患有甲亢,那她生下的孩子有可能發生甲狀腺功能不全。具體表現為生長髮育遲緩、智力與運動功能落後,極少數患者在4歲或5歲時出現症狀。如果是孩子的父親患甲亢,對孩子健康的影響一般很小。

如果實在不放心,最好上醫院為孩子檢查甲狀腺功能。

甲亢需要**的時間大約要在1到2年才能完全治好,所以幾個月恢復只是暫時的正常,需要長期的**,因為甲亢是內分泌病,甲亢好了之後,還是有可能會遺傳的,但是幾率不大。

甲亢有遺傳嗎?

甲亢會遺傳嗎 5

6樓:匿名使用者

免疫學說認為甲亢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近代研究證明:本病是在遺傳的基礎上,因感染、精神創傷等應激因素而誘發,屬於抑制性t淋巴細胞功能缺陷所致的一種器官特異性自身免疫病,與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等同屬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疾病。曾有調查表明,60%的患者有家族素質傾向。

各種型別的甲亢中以毒性瀰漫性甲狀腺腫的遺傳傾向最為明顯,而其它型別的甲亢一般認為與遺傳無明顯的關係。毒性瀰漫性甲狀腺腫患者的家族成員患此病機會明顯增加。

從你的介紹情況來看,即便不是遺傳的結果,也有可能是受母親的影響,這方面免疫性差一些,收到外界飲食或傷口感染、精神創傷等因素激發導致甲亢。

不過甲亢不是大病,一定要以積極心態面對。我也得過甲亢,今年4月份查出甲亢,比較嚴重,當時心跳100多,眼睛外凸,無力、疲勞,等等等,我當時也很害怕,但是3個月後我的甲亢基本上已經痊癒了,甲巰咪唑+利可君+維生素b2還有一些護肝的藥,很見效的,根據驗血的結果調整甲巰咪唑的用量,到一定的階段自己都可以控制了,只是定期查血很麻煩。

7樓:採柒哥

甲亢存在遺傳傾向。如同卵雙生的雙胞胎,其中一人患有甲亢,另一人有50%患病幾率;異卵雙生的雙胞胎其中一人患有甲亢,另一人有15%患病幾率。甲亢只是存在遺傳傾向,並不是遺傳性疾病,親屬為易感人群,並不一定發病,只有在環境因素作用下,發病率增加。

日常生活中,易感人群或健康人應儘量不吸菸,保持心情愉快,減少疾病發生。患有甲亢的孕婦不必擔心甲亢一定會遺傳給子女,若病情得到有效控制,甲亢遺傳率較低,僅1%左右。

8樓:阿瓦打我

你好,甲亢是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甲狀腺素分泌過多引起的疾病,表現為代謝率增加,多食,消瘦,乏力,心率快,容易激動等症狀,需要積極**。甲亢不是遺傳學疾病,不必擔心。

9樓:jiji殺手

甲亢時可以遺傳的,甲亢沒有徹底的**是會造成下一代先天性甲亢的,建議還是儘早的抓緊時間**,以免甲亢遷延難愈,甚至轉為難治性的甲減。

10樓:衡甲亢**中心

甲亢有遺傳。建議化驗甲功進一步確診。

11樓:言微信

甲狀腺疾病在全球都有日益惡化的趨勢,所以大家不能小覷,發現病症需早點去檢查,不能大意。早期是較佳時機,如果能及時的把握住,那麼**就更快。選擇正規的甲狀腺醫院。

12樓:藍色夢想家

應該是不會的,但是要考慮到後期,就好像是近視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這個病不是遺傳性的疾病的。

意見建議:

14樓:小陽說催收

會,甲亢多為女傳女,男傳男。發病年紀相同,例如母親為三十歲發病,女兒也會在三十歲左右發病。遺傳病史不會加劇。

甲亢為什麼會遺傳?

甲亢遺傳嗎

15樓:危秋芹簡碧

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簡稱甲亢),是一種由多種原因引起的甲狀腺功能增強,致使體內甲狀腺激素過多,進而引起以高代謝症候群為特徵的一組常見內分泌疾病。

原因包括:瀰漫性甲狀腺腫伴甲亢、多結節性甲狀腺伴甲亢、碘甲亢、垂體性甲亢、甲狀腺癌伴甲亢等。其中以單純甲亢為最多見,目前認為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發病與遺傳有關。

感染、應激、精神創傷等常為誘發因素。臨床表現除高代謝症群(怕熱、多汗、多食、易飢、消瘦、心悸、氣促、心煩、易怒)及甲狀腺腫大外,常有突眼、脛前黏液性水腫等。

甲亢並不是遺傳疾病,但它與遺傳有密切關係,各種型別的甲亢中以毒性瀰漫性甲亢腺腫的遺傳傾向最為明顯,而其他型別的甲亢一般認為與遺傳無明顯的關係。

毒性瀰漫性甲狀腺腫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以體液免疫異常為特徵,但有明顯的家族集中性,本病患者的子女發病率明顯高於普通人群,但是並非甲亢疾病父母的子女就一定患甲亢,單卵雙胞胎同時患此病的機率為47%,雙卵雙胞胎的患病率是。

人類白細胞抗原是遺傳的標記,有不少研究發現毒性瀰漫性甲狀腺腫患者的某一種或幾種人類白細胞抗原明顯增加,進一步說明本病與遺傳有著密切的關係。但是甲亢不是傳染疾病也不會傳染。

16樓:雲南中研

這裡醫師的服務態度挺細心的,平時能夠關心病人的身體狀況很負責任。

17樓:汲傲冬能莞

甲亢會遺傳,所以在懷孕之前,要做好甲功五項的檢查,如果查出患有甲亢,一定要注意先治好甲亢,再考慮懷孕,那樣也不至於影響到胎兒的身體健康,國內**甲亢的先進技術是一種叫td抗體消融法的技術,你可以去搜尋看看,希望對你有幫助。

18樓:摩仁興歌

甲亢常見症狀有心跳加快,心煩,心悸,失眠多夢,有時會出現突眼。甲亢不屬於遺傳病,不會遺傳的。

19樓:買蝶歷春

甲亢有較大的遺傳可能,積極預防即可,即使患了甲亢也不要擔心,不要吃西藥,用中藥製劑甲狀康抗甲抗搭檔**,**了就不會遺傳,這方面對未育女性尤其重要。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遺傳,那是後天飲食不當引起的,現在甲亢**效果很好的,不會有後遺症。

21樓:乜紫桖

有一定遺傳因素,一般注意看醫生,可以治好的。

22樓:w德懷特火花

甲亢病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很多甲亢病人,大多具有家族性,得甲亢的母親,其子女患病概率也比其他人高,但這並不代表他們一定會患上甲亢。其實還有另外兩種因素的作用,才可能患上甲亢病,一是遺傳甲亢病原體,還有一種就是因過度疲勞或精神因素等原因,使自身抗病力下降,三種因素共同作用誘發甲亢。 本病是在遺傳的基礎上,因感染、精神創傷等應激因素而誘發,屬於一種器官特異性自身免疫病,與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等同屬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疾病。

23樓:阿瓦打我

甲亢是指各種原因導致的甲狀腺功能增高、分泌激素增多或者因甲狀腺素在血液迴圈中水平增高,所導致的一組內分泌疾病,它的主要原因雖然屬於內分泌的自身免疫疾病,但有研究表明,瀰漫性甲狀腺腫伴甲亢的患者,具有遺傳的傾向,雖然有遺傳傾向,但是它也必須有誘因,如果沒有誘因,它一般也不會遺傳。

癌症有遺傳因素嗎,癌症會遺傳嗎

第一是甲狀腺癌。臨床發現,如果父母,子女和同胞兄弟姐妹中,有3例及以上病人,遺傳概率超過94 第二是胃癌。有5 10 是屬於遺傳性胃癌。第3是肺癌。流行病學報告,近親如果有患肺癌的,自己又吸菸,患肺癌的概率會比常人高14倍。您好,有的癌症有一定的遺傳傾向,但即使有遺傳傾向,後天也不一定非會得癌症,癌...

腦瘤會遺傳嗎,腫瘤會遺傳嗎?

第一是甲狀腺癌。臨床發現,如果父母,子女和同胞兄弟姐妹中,有3例及以上病人,遺傳概率超過94 第二是胃癌。有5 10 是屬於遺傳性胃癌。第3是肺癌。流行病學報告,近親如果有患肺癌的,自己又吸菸,患肺癌的概率會比常人高14倍。一般來說腦瘤是不會遺傳的,會遺傳的只是一種對癌症的易感性。腦瘤 根據病灶大小...

白癜風遺傳嗎,白癜風會遺傳嗎?

白癜風不遺傳,也不傳染。白癜風遺傳嗎?您好,準確的來說白癜風跟遺傳因素是相關的,但並不是父母有白癜風,子女一定會有白癜風,因為據研究表明,父母有白癜風,子女患白癜風的可能性只有3 到7 白癜風是在遺傳背景下內外因綜合作用引起色素減退,父母有白癜風,子女不一定患白癜風。但是有白癜風家族史的後代,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