摯友將出國,求有關離別的文字。朋友要出國了離別的話

2023-04-15 11:00:05 字數 816 閱讀 3869

1樓:

《卜運算元·送鮑浩然之浙東》

水是眼波橫,山是眉峰聚。

欲問行人去那邊?眉眼盈盈處。

才始送春歸,又送君歸去。

若到江南趕上春,千萬和春住。

《玉樓春》歐陽修。

樽前擬把歸期說,未語春容先慘咽,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

離歌且莫翻新闋,一曲能教腸寸結。

直須看盡洛城花,始共春風容易別。

《鳳蕭吟》韓縝的。

鎖離愁、連綿無際,來時陌上初燻。

繡幃人念遠,暗垂珠露,泣送徵輪。

長行長眼,更重重、遠水孤雲。

但望極樓高,盡日目斷王孫。

銷魂,池塘別後,曾行處、綠妒輕裙。

恁時攜素手,亂花飛絮裡,緩步香茵。

朱顏空自改,向年年、芳意長新。

遍綠野,喜遊醉眼,莫負青春。

《瑞鶴仙》周邦彥。

悄郊原帶郭,行路永、客去車塵漠漠。斜陽映山落,斂餘紅猶戀,孤城闌角。凌波步弱,過短亭、何用素約?

有流鶯勸我,重解繡鞍,緩引春酌。不記歸時早暮,上馬誰扶?醒眠朱閣。

驚飆動幕。扶殘醉,繞紅藥。嘆西園已是花深無地,東風何事又惡?

任流光過卻,猶喜洞天自樂。

2樓:匿名使用者

白居易的《草》蠻合適的,因為種種原因,大陸的學生一直只學第一首,就是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那個,其實後面還有。

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路走好,祝你順利。

朋友要出國了離別的話

我將出國,放不下她!苦惱

我也經歷過,不過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安慰你或是給你意見.或許有幾種結果 1 你出國了,你離開她了,但一段時間內你們感情會很好,但之後就慢慢習慣了,你們可能會分開.2.你出國了,離開了他,但他等你,或是你放不下他,一直有他.回國後你們會更好.3.你沒出國,跟她在一起很幸福.但是將來的事業不一定很理想.4....

朋友要出國留學送什麼當禮物,朋友即將出國留學 送什麼禮物好

對很多已經出國或者想要出國的人來說,最容易就是會想念家了,送禮的時候回選擇有中國特色的禮物,會更有答意義。你可以在待客九品根據你的需求定製適合對方專屬禮品,平時我送人特別貴重的禮物都是從這裡定製的!這裡的禮品如果你定了但是沒有送掉,短時間內是可以退款的,這樣就避免浪費!個人在待客九品定過禮品都非常滿...

給出國的朋友送什麼禮物,你認為給即將出國的朋友送什麼禮物最好?

給出國的朋友送有意義的禮物為好,比如富含中國特色的東西,可以在不熟悉的他國帶來一絲溫暖的。還可以睹物思人呢。而且,送禮送的最重要的是你對別人的尊重和重視,建議你可以在待客九品根據你的需求定製適合對方專屬禮品,如果送了,對方沒有收,待客九品短時間內還是支援退款的!這樣就不會浪費了!待客九品屬於您的專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