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助 尋求心理輔導,我需要心理輔導

2023-04-15 11:45:05 字數 5351 閱讀 4557

1樓:趙雪焉妍

這個問題是各個年齡段的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如果你現在還能正常走路,正常吃飯,遇到事情可以明白,進行辨別、分析,可以做出判斷,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這說明所有的事情都有迴轉的餘地。你說你是最近的一段時間,又說很長時間了,這說明你現在雖然明白自己的問題,但是你沒有理性的或者說理智的面對它,不管你是否比我年長,我真心的對你說,找個安靜地方,戴上耳機,聽聽自己喜歡的**(鑑於你的情況,我推薦你聽一下《天空之城》小提琴和鋼琴版都可以),然後放鬆心情,然後再去想事情。

你說你悶悶不樂、無緣無故的哭,其實就我對你的看法,我認為,你還是知道原因的,只不過是你不願意面對它——生活毫無希望,未來渺茫。這些造成的直接結果是你心情壓抑,厭煩與人接觸與人溝通。其實,你這樣的表現恰恰說明你正因為對未來的無限期望與憧憬,不過,你看到現實,厭煩現實,自己的心裡開始逃避,但是你抑制不住內心的渴望,這兩者的矛盾使你每天鬱鬱寡歡。

你現在在想解決的辦法,在想看醫生,想知道自己怎麼回事,說明其實自己也在努力克服內心的恐懼。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建議你好好的「瘋」一次,比如說在大街上狂跑,狂吼,大聲唱自己喜歡的歌,去做些運動,讓自己虛脫一次···等這些過後你發現自己心好像變輕了,理智似乎恢復了。這是你再去想一下,生活有什麼大不了,就算世界險惡,就算沒有想象中的完美,就算 就算 我們有那麼多的不如意,你不是依舊活到了今天?

請記住幾句話:世界上最應該對自己好的是自己,不要把自己當作不值一文的破銅爛鐵,因為自己都不重視自己,你還憑什麼讓別人對你好。

鑑於時間問題今天不能再寫下去了,希望你好好想一下,一切都沒什麼大不了,

2樓:念舊人香香

你是因為什麼心事還是什麼原因,具體情況是什麼樣的。

我也有過一個月把自己封閉起來就像你,我很念舊,老是一個人的時候想很多的事情,然後就默默的哭泣,那種感覺沒有親身經歷的人是不能感同身受的,我明白你的感受。我當時就那樣子,朋友問我我也只是一臉茫然發呆,無奈憂鬱,我本來是個很外向的人,突然這個樣子大家都接受不了,我的異常我也發現了,不過我可能是因為打擊和壓力太大才會這樣子的。不過後來,我的朋友為了我,天天拉著我出去逛街散散心,我把心事每天都說了出來,就這樣每天都這樣一個月過後我差不多恢復原來的樣子了。

3樓:常開倫

不是,你是缺少職業方向和人生目標。

你應該找份喜歡的工作,好好努力,對人生不要太悲觀,一切都會好的,坎坎坷坷,方顯英雄本色,不是嗎。

心理諮詢求助

4樓:社會生活一點通

既然孩子的父母已經離婚多年,孩子跟著父親,這不就是很好的離開母親的條件嗎,再說了,孩子好像已經有了工作,那就住在單位或者租房子住,離開那個語言暴力環境不就行了,至於親戚朋友,合得來就交往,合不來就停止,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主要是孩子只要能自立,這些事情都不是問題,祝孩子早日走出陰影。

5樓:情感志願者

父母離異,你跟了父親,母親因此對你出言中傷,合情合理。你母親肯定是覺得你偏袒你父親,認為離婚是她的錯,所以無論你做什麼,都是在指責她。雖然其實並不是你的錯,但我覺得你能體會那種感覺。

這種情形下,我覺得你不要再繼續糾纏,家庭關係破裂不是你的問題,維繫不了就放下,這件事雖然對你影響很大,但希望你能看開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可以感覺到你非常痛苦不堪,與母親的不理解以及不鼓勵讓自己受了委屈感到前途迷茫,造成了情緒的障礙,心裡的負擔,我不知道您的年齡有多大,如果正處於上學年齡,那就儘可能少的回家,把學業完成,自己仔細思考一下,最喜歡做的事情和必須做的事情,如果是成年人了,必須做的事情是要做到經濟獨立,那就先找份工作,租個房子,離開那個家庭,當自己經濟獨立了,認真的做每一件事情的時候,自然會贏得一份自信,你會發現自己的心情改變了很多,看世界的眼光也是好了很多,滿眼都是春光,這種情況下,自己的生活會好很多,朋友也多起來了,如果感覺自己依然非常喜歡上學,那就努力的把現在的功課學好,考一個好一點的學校,找到一份工作,無論怎樣說,就是要做到獨立,離開家庭,也許在這段時間就可以讓自己更成熟,家人也可能反省,互相理解後,還會是幸福的一家人,真誠的為你們祝福,希望我的能讓您滿意,你也可以追問,我會等您的,預祝中秋節快樂。

7樓:要去風雲錄取名

你可以將他母親對他說的話轉移到你身上去,用語言來示弱,激起孩子的鬥志,讓孩子脫離心理陰影,例如,孩子母親說的基因問題,你可以藉此問孩子,你是否覺得父親的基因也很差,如果不是,就不要再去介意你母親的話,好好的過我們自己的生活。

8樓:支丹紅

如果一個母親長期對自己的孩子實行語言暴力,那麼,孩子的心理肯定會受傷害的,對孩子的成長沒有好處,會有心理陰影,像這樣的情況下,孩子可以到心理諮詢中心去看一下,讓心理諮詢師給開導,開導啟發啟發。

9樓:求婧

孩子在這樣一個家庭中生活,確實會讓他的性格發生變化。很不利於孩子的成長。要想改變,必須讓孩子離開這個家庭,到一個溫暖的環境中生活。

10樓:析鶯韻

心理諮詢求助,如你心裡有什麼不愉快的事可以求助,只要我能幫上忙的,儘管說。

11樓:白sir心理課堂

是不是你心裡也對母親有同情或愧疚呢?

我需要心理輔導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那是因為你從來不曾真正想的很透徹,你可以選擇心理諮詢,也可以自己繼續自我覺察,還可以找個喜歡的事做做,不求任何結果,如果你能做到,你自己就能解決自己的問題。

13樓:落花微雨夜流嵐

鼓勵自己,樹立自信。然,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孩子,你沒戲,省省吧。

14樓:小白五空

多看書,書能讓人沉澱。

看一個月的書,症狀能減輕一半。我以前就這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處的年齡很多人都有此現象,如過你能認識到你的狀態,就不會出偏差。達爾文有句話:物盡天擇,適者生存,人也一樣,儘量改變自己,適應社會。

做人要有度量,拿得起放的下,經得起挫折和風雨,吃得了虧,目光遠大,心胸寬闊,要學會從別人的滿足中獲取自己的利益。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焦慮症又稱焦慮性神經症,是以廣泛性焦慮症(慢性焦慮症)和發作性驚恐狀態(急性焦慮症)為主要臨床表現,常伴有頭暈、胸悶、心悸、呼吸困難、口乾、尿頻、尿急、出汗、震顫和運動性不安等症。

腦力疲勞、精神緊張,或壓力過大等都會導致焦慮症的發生。合理調整自己的壓力,注意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的睡眠,介於西藥的***太大,多瞭解一些中藥**,必要的時候建議中藥調理,疏肝理氣,調暢氣機,養心安神,調理臟腑陰陽平衡。儘快解決疾病困擾。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現象,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的。尤其是在高3階段,生活目標不明確是造成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

迷茫中,求心理輔導 5

18樓:阿古斯d使徒

找個人隨便就嫁了,不用輔導,你自己都知道不可行。這種事是不能隨便的。

首先,聖女不可恥,聖女都是很專一的女孩子,她們對自己的王子充滿了幻想和期待,當然現實和幻想是有差距的,於是你們總是輕易錯過一個個男孩。執著的等待愛情帶來的不是夢裡的好男孩,而是年齡的增長所帶來的壓力。也許這是你明白了原因,就是你沒有認真的給過一個男孩一個機會。

不過愛情終究是不可以隨便的,不能有雜質,更不是交易,不要讓世上最美好的東西也變了味道。

如果你正視了自己的愛情,明白了以後該如何處理感情就不晚。愛情不是用來挑剔的,是用來享受的,當下一份愛來臨,積極的投入,也許他就在前方不遠處駐足。

19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自己,體會別人,適應家庭,你是不是怎麼多年來一直都沒改變過自己?

早改變你自己的個性,要和"人類"達成共性!

呵呵!你會找到意中人的!祝福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女生最晚的結婚年齡是28,接下去就很危險了。其實我不知道結婚了幹嘛,結婚是因為喜歡那個人才願意一起。如果自己過得很好又沒有合適的人,我覺得一個人也挺好的。

但是老一輩吧,我覺得是文化素質不高的原因,老想著傳宗接代,怕自己怎樣怎樣,我其實覺得有點自私,並不是真的為孩子在著想。希望在下下代下下代改變這種現狀,真正讓人活得自由,這點我還是很羨慕歐美人的生活方式的。我們這代就只能委曲求全啦,嫁吧,用老一代的方式培養感情,誰讓自己活著這種過渡的年代。

讓我們的孩子更自由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自己以前看人的標準是不是有問題,調整一下自己。你眼中喜歡是什麼,愛情其實很簡單的,不是偶像劇裡那樣。與其老想那些有的沒的,不如看看周圍有什麼人合適,給自己一個機會,必要時自己主動一點也好。

22樓:校園裡的一棵樹

你性格內向嗎?

如果是,你最好嘗試在短期內多參加集體活動,多認識些新朋友,即使短期內改變不了內向的性格,至少你能擴寬你的選擇面。如果你所在的是一個小城市,同年齡層的人幾乎已經考慮完了,那就考慮讓遠方親戚幫你打聽一下吧!呵呵。

你性格開朗嗎?

如果是,我相信你有很多朋友,請嘗試把注意力放到你朋友的優點上,換個角度看人,別把婚姻想得太完美。

祝你早日找到幸福!

心理求助

23樓:憑欄看斜陽

1.精神抑鬱類的藥物作用於人的神經系統而不是精神上,所以對身體是有害的。醫生開這種藥給你是「兩害相權取其輕」,如果整天焦慮和抑鬱,時常煩躁、嚴重自卑、胡思亂想,那寧可頭疼一點也不要前者。

所以吃藥要適當,能不吃盡量不吃。

2.不吃藥也要治病。俗話說:心病還要心藥醫。我給你個方子試試:

有句話叫「念起是病,不續是藥」,發現自己在想問題,立刻停止,不再接著想就行了。過一會又發現頭腦在想問題,打斷它,不想就是了。也不是要求你安靜,只是不再接著想剛才的事就可以了。

過一會,它又再想新的事,再打斷它,不想就行了。就這樣,你會發現打斷後會有幾秒鐘的安靜,這就夠了。過十幾二十天,這種安靜會加長一些。

那時你就沒事了。

3.心理醫生有一些科學的方法,可以**你的病。如果自己沒辦法開解自己,那就讓心理醫生幫你吧。

24樓:月光一族於

你屬於抑鬱症的表現,你需要知道,社會大千世界需要每個去適應,而不是去戰勝,那麼生活 就是與苦惱,自卑作鬥爭的過程,比如家庭鍋碗瓢盆交響曲誰都需要經歷,再比如人活著都有自己的活法,何必和別人比較著活呢。再比如人的苦樂觀不同,樂觀才是每個人的需要。所以你不必強調別人如何,你自己樂觀起來就是最好的。

對學生心理輔導的基本目標是,心理輔導目標

d.個案輔導。輔導嘛。就個案接著去實行吧。心理輔導目標 1學會調抄適,包括調節 與適應 bai基本目標 2尋求發展 高階du目標zhi 二 影響學生行為改變dao的方法 1 行為改變的基本方法 強化法 代幣獎勵法 行為塑造法 示範法 懲罰法 自我控制法 2 行為演練的基本方法 全身鬆弛訓練 系統脫敏...

學習團體心理輔導的收穫是什麼團體心理輔導是什麼?

1.深度成長,遇見一個未知的自己。在團體中全身體驗,全身投入,不斷探索內心的自己,能夠深入地關注和剖析自我,瞭解自我人際關係模式 他人對個人的影響,而後學會正確的自我定位 學習感受性的體驗,學習全然地表達自我。2.提高層次,進入一種全新的諮詢境界。提升自我對心理諮詢的理解,在團體動力中感受團體帶給個...

心理輔導方法有哪些,常用的心理輔導方法有哪些

一 聆聽法 聆聽法是指諮詢者認真 耐心地傾聽來訪者訴說的技巧,包括耳聞與目睹。耳聞即用耳聽,目睹即觀察來訪者的體態語言,從而聽出來訪者的心聲。諮詢者在與來訪者的交談中,主要是聽,而不是說 諮詢者與來訪者之間不是師生關係,而是朋友關係。諮詢者對來訪者要平等相處,熱情接待。要做到這一點必須會聽。交談時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