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球防守問題,足球如何防守?

2023-04-15 15:15:06 字數 2329 閱讀 4876

1樓:匿名使用者

邊後衛需要的是速度和體力,防守往往並不是邊後衛的最強項。

我也參加過業餘聯賽,打過右後衛,最主要的還是意識+反應。意識跟上了要接著反應也跟上。這就是可能你判斷出來但攔截不下來的原因之一吧。

練反應速度對你應該不難,因為你有速度優勢,平常多練下高抬腿,要很快的那種,把腳練快點。假如有條件可以買個那種練拳擊的那種專門練反應的裝備,挺有用的。

過人和防守時重心當然是非常重要的,我可以想象你應該身材很瘦吧,速度快,所以往往一判斷到對方會怎樣你就會很快出腳,但是有時是對方的假動作,或你判斷失誤。這時候你就肯定失去平衡了。

練重心是可以練,但個人覺得主要還是意識上要糾正,後衛不要經常出腳,跟著對方就行了,等對方失誤。當然後衛也要儘量少過人,其實任何位置都不要為了過人而過人。能傳就傳,以我的經驗,我就最喜歡碰到那些喜歡過人的,因為那種人最容易丟球。

可能他過的了1個,2個,但足球是11人的運動,平常多練下傳球。

假如你是瘦的話,要想重心提高還是從身型上來吧,多吃點牛肉,平常多做下俯臥撐。然後就是每天堅持半到一小時的馬步,這是練平衡最有效的方法了。

呵呵,這些全部是我的個人經驗~希望我的個人經驗對你有點幫助~祝你足球生涯順利。

2樓:_煙_消_雲_散

如果判斷出對方的傳球路線,應該適當避讓,等對方出球後再斷。

重心問題, 這個你描述的也不夠詳細,應該更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吧。我也沒看到你過人和防守時的樣子。

平衡感呢,平日可做單腿站立,閉目,伸展雙臂。2、走「獨木橋」(矮獨木槓,路旁健身區有)。3、走讀木擺船。以上都可鍛鍊平衡感,當然方法還有許多,但這些比較常用。

3樓:網友

攔截傳球線路、防高球射門是中後衛的職責。

邊後衛的職責就是逼搶、斷球、發動反擊、前場助攻。

只要做好分內的事就可以了。

平衡能力跟聽覺有關 , 是否你的耳朵出現疾病呢 比如中耳炎什麼的。

足球如何防守?

4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防守。

所謂區域防守就是指全隊在防守時,層層設防,形成層層盯人加保護的整體防守體系。在區域防守體系中,每個隊員都是在自己相對穩定的返回手區域內進行盯人防守。主要是對進入自己防守區域的對方隊員實施盯人防守,當對方進攻隊員交叉跑位到另一個防守區域時,我方防守隊員和該區域防守隊員交換防守任務,一般不越區盯人,不受對方的牽引。

防守隊員的保護由在其身後的隊員來保護和支援。當對方強行突破或無球跑動切入接球時防守隊員就要緊追盯防。

區域防守的優勢在於節省體力,隊員在防守時的機動性和保護性更強。其缺點是防守隊員需要有良好的判斷**能力和意識。如果隊員的配合不默契,就會被對方充分利用兩個防守區域的交界處,一旦被突破就會和守門員形成單對單的形勢。

人盯人防守。

人盯人防守基本上就是各人專盯防自己的防守物件,防守物件跑到那,自己就得跑到那,不交換防守物件,不受防守區域限制,後方隊員間的保護主要由最後的拖後中衛進行區域保護和補位。

人盯人主要通過壓迫式的兇猛搶斷來壓制對手的進攻和技術優勢。這種防守體系優點是分工明確,對對方的限制力強。但是對防守球員的體能、意志、防守能力的要求高。

人盯人的防守體系的缺點在於一旦有個防守隊員被對方突破,而防守隊員間的保護及補位不及時到位,很可能就會造成全線被瓦解的局面。所以要根據對手的情況而採用不同的盯人方式,可能從一丟球就開始全場緊逼盯人,也可能從中場就開始或到後場才開始盯人防守。

混合防守。混合防守就是人盯人防守加區域防守的結合。這種防守體系中的盯人是將對方中最具有突破威脅或組織者死死盯住,通常是兩個中衛中的一個去實施,另一個成為拖後中衛「清道夫」。

這種防守體系對盯人中衛的個人防守能力、體能、意志要求較高。「清道夫」則要求有良好的保護和補位意識,頭腦冷靜、觀察全面、判斷分析準確。

5樓:小雪雅的娛樂

足球教學:如何像職業球員一樣防守,提前預判不能被牽著鼻子走足球教學:如何像職業球員一樣防守,提前預判不能被牽著鼻子走足球教學:如何像職業球員一樣防守,提前預判不能被牽著鼻子走。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防守是進攻!要保持控球權,而且對對方大門狂射!

7樓:匿名使用者

單車過人:緊盯對手腰部。馬賽迴旋:

類似籃球卡位,注意別犯規。人球分過:注意反向。

後腳跟挑球過人:與對手保持一定距離。集中注意力。

小羅式晃人加速度過人(也屬單車):跟上他的節奏。德尼爾森式(基礎單車):

無需害怕,加強身體協調,與注意力。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8樓:綠茵飛瑜

足球防守有多種技巧,有區域防守,人盯人防守,鏈式防守,還有高位壓迫,全場緊逼防守,也有鐵桶陣,擺大巴防守。

足球防守細節,足球防守有什麼技術細節或意識

一對一 不要輕易出腳,降低重心,如果他強行突破,要跑到對手與足球之間,總之要兼顧足球和對手的位置,此外重視腳步靈活度的練習,花式跳繩等 多對多 看人,可以讓一名防守隊員緊逼控球的對手迫使他傳球,搶斷 越位啊,現在的規則是,在傳球給攻方隊員的瞬間,守方隊員少於1人的情況.也就是說,攻方隊員直接面對守方...

足球主防守的球員為什么總能進球,足球 主防守的球員為什麼總能進球?

首先,球場上11個人只要有機會,都可以得分。好的球隊中除了守門員,10個人的位置在運動戰中只是相對固定。就像古代的陣法,一動全動。所以誰根據場上形勢輪到那個位置,都應該承擔起那個位置的責任,如後衛進球,前鋒防守。因此,每個人都會有進球機會。第二,說說你說的法佈雷加斯和阿隆索的情況,當然還包括蘭帕德傑...

籃球如何練習防守,打籃球如何練習防守??

外線防守,貼上去,千萬不可以後退,小碎步橫移,就是壓迫式防守,反正不讓他舒服就是。內線防守關鍵在重心,把重心貼在他身上,讓他幾乎承受兩個人的重量,把他推出3秒區,就是牛皮糖式防守。往往別人半場下來就累趴下了 不過你的身體還真的有待加強,加油哦!記住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自信,打不倒的自信!相信自己可以防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