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辦理結婚證需要那些手續

2023-04-15 15:50:05 字數 1125 閱讀 3642

1樓:帳號已登出

1、提供雙方本人的身份證和戶口證件。2、戶口本本人頁、首頁、戶主頁各影印一份,身份證正反兩面影印件。3、三張2寸雙方近期免冠彩色合影**。

集體戶口領證看這裡:集體戶口怎麼領結婚。

2樓:感性的小無厘頭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自主把握)。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週歲.女年滿20週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自主提示)。

二、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一代二代均可)。

2、本人無配偶。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

三、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一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四、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023年打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

3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雙方的戶口薄、雙方身份證,最好備有影印件。

以及雙方本人,到任何一方戶籍所在地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辦理。

**一般在登記處拍。

4樓:網友

男女雙方的戶口薄、身份證,及其套印的影印件。

5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身份證、街道辦事處證明就可以了。

2023年辦理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

6樓:曹姥爺說婚姻

結婚需要的主要證件包括兩人的身份證,戶口本,以及2寸**,**可以在婚姻登記機關拍攝。如果無法取得戶口本,可以拿著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開具證明材料。

辦理結婚證需要準備什么材料,辦理結婚證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辦理結婚證需要的材料有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如果是香港居民 澳門居民 臺灣居民,需要本人的有效通行證 身份證 經居住地公證機構公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宣告。法律依據 婚姻登記條例 第...

辦理結婚證需要哪些證件2023年

結婚證是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簽發的證明婚姻關係有效成立的法律文書。結婚證正本一式兩份,男女雙方各持一份。領取結婚證的法定條件 雙方自願 均無配偶,男滿22週歲 女滿20週歲,雙方非直系血親 非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沒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我國的 婚姻法 倡導婚姻自由,按理來說每個人都具有結婚的權利...

結婚證怎麼登記,如何辦理結婚證??

可以 請您參考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週歲 女年滿20週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2 本人無配偶。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