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法聘任滿5年是不是該長期聘用

2023-04-15 19:35:07 字數 1204 閱讀 9909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我國相關的法律及司法解釋,對於簽訂勞動合同的期限無特別規定,除非滿足《勞動合同法》第14條的三種特別情形,此外,勞動者可以用人單位協商。

《勞動合同法》第十二條 勞動合同分為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和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

第十三條 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合同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第十五條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以某項工作的完成為合同期限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

聘用合同簽訂年限的規定是什麼

聘用合同年限有規定嗎

2樓:abc生活攻略

聘用合同簽訂幾年,法律並無規定,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協商即可。用人單位可以選擇與勞動者一年簽訂一次勞動合同。但是,簽訂第三次勞動合同的時候,勞動者有權依據《勞動合同法》14條的規定,要求與用人單位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簽訂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1、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2、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更多關於聘用合同年限有規定嗎,進入:?zd

聘用合同簽訂年限規定

合同法疑難案例,合同法中,合同的主要條款有哪些

1.拒絕付款,因甲未交貨,合同約定的付款條件未成就。2.仍然同上一理由,因甲未交貨,合同約定的付款條件未成就,約定的是 收到貨後一個月付款 3.乙逾期付款單獨構成違約,因乙是在付款後發現小部分殘次品,不存在因甲交貨不符合約定故不付款的理由,否則乙應當至今未付款 小部分殘次品是否可拒付全部貨款也值得商...

交易習慣與合同法誰優先,招標法與合同法司法解釋哪個優先

在 合同法 1999年 法條中,一共提及九次 交易習慣 足見交易習慣在實踐交易中的重要性。法條分別為 1 第二十二條承諾應當以通知的方式作出,但根據交易習慣或者要約表明可以通過行為作出承諾的除外。2 第二十六條承諾通知到達要約人時生效。承諾不需要通知的,根據交易習慣或者要約的要求作出承諾的行為時生效...

《合同法》第114條內容是什麼,《合同法》第30條和第31條內容

合同法 第一百一十四條 支付違約金 當 事人可以約定一方違約時應當根據違約情況向對方支付一定數額的違約金,也可以約定因違約產生的損失賠償額的計算方法。約定的違約金低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增加 約定的違約金過分高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