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眼睛為什麼浮腫?拜託各位了 3Q

2023-04-16 09:50:07 字數 5595 閱讀 4275

1樓:若齊怡

睡眠不足,眼睛長時間勞累得不到休息。 做人,要對自己好一點,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哈。要小心保護哦。

2樓:好友飾彝

原因很多啊 沒睡夠啊 睡多了都可能 我是晚上水喝多了,早晨肯定腫眼睛,才邪門呢。

早上起床為什麼會眼睛浮腫

3樓:醫學生

一、眼睛腫痛

這裡說到的身體部位出現腫痛,說的就是眼睛,早上起床後,不少人看著洗漱間鏡子中的自己會被嚇了一跳,眼睛浮腫、眼袋很深,似乎蒼老了很多。

不少人會說造成眼睛浮腫是因為晚上沒有休息好,的確,現在社會,很多人的睡眠時間非常不充足。

上班族忙著加班、年輕人忙著玩樂、生意人忙著應酬,越來越多的人忙著其它的事情,而忽視了睡眠這個重要的事情。

睡眠不足會造成眼睛浮腫,同時,在晚上睡覺前要是喝太多的水,會造成身體浮腫的出現,也會造成眼睛浮腫。

其實,有些時候,你儘管睡眠時間非常充足,晚上睡覺前沒有亂吃東西,也沒有喝太多的水,但是,在第二天醒來的時候還是會發現眼睛浮腫,那這個時候你就要小心了,這往往是身體出現了病變。

二、引起眼睛浮腫的原因

那麼到底哪些原因會引起你的眼睛變得浮腫呢?

1、脾胃失調

眼睛浮腫很有可能是脾胃功能失調導致,在生活中,脾胃不健全的人越來越多,以胃部來說,患上胃部疾病的人有很多。

很多人因為飲食的不合理會患上疾病,吃了不該吃食物,也會傷害胃部,造成胃病是常見的情況。

而就脾部來說,脾部是身體最大的免疫器官,其中有較多的淋巴細胞、巨噬細胞,是身體細胞免疫、體液免疫的。中心。

要是出現脾胃失調,會造成水溼、寒溼加重,體內會堆積大量的水分,這些水分排不出去會造成眼瞼鬆弛,形成眼袋,眼睛像浮腫一樣。

2、肝臟受損

而就身體內部調節來說,肝臟和眼睛是緊密聯絡在一起的,中醫上說的肝開竅於目,是說肝臟的好壞,通過眼睛能夠一覽無餘。

同時,眼睛的好壞,其實也能夠折射出肝臟是否健康。要是肝臟健康,眼睛自然健康,眼睛要是受到傷害,肝臟固然也有影響了。

肝臟是身體的排毒器官,也是造血器官,擔負著重要的作用,以排毒來說,要是無法徹底的排出毒素,會形成眼袋。

肝臟要是不能造血,也會影響到眼睛,使得眼睛得不到新鮮血液的補充,出現乾澀等症狀,影響到眼睛的健康。

早上起來眼睛腫是怎麼回事 早上起來眼睛腫是為什麼

4樓:夕志畫

1、在早晨起床後的一段時間裡眼皮浮腫多半是正常的,這是因為躺了一夜,身體的水分和血液都在眼睛附近積沉,導致了浮腫。任何人早晨都會出現這種生理現象。一般來說,你能夠從前一天的活動中找到眼睛腫脹的原因、比如在睡覺前喝水,吃過鹹的食物,一整天頭都是低著的,或者熬夜到半夜。

嚴重的水腫在起來後的幾個小時內就會隨著液體被身體重新吸收而消退下去。

2、可是,如果到了工作單位以後,仍然是唾眼惺忪,眼皮浮腫,遲遲不消退的話。那就應引起注意了。這時,在造成眼皮浮腫的因果關係上,人們首先想到的是腎炎。

患了腎炎後,細小的血管壁就容易由內向外滲透水分。這樣一來,像眼皮這些脂肪組織和肌肉較少較薄的部位就會積存水分。這就是腎炎導致眼皮浮腫的生理機制。

3、此外,心臟功能不能正常發揮時,也常常會出現眼皮浮腫。不過,如果是心臟的原因,一般在腿、腳上也會出現浮腫。所以,這時不僅要查眼皮,還要檢視一下腿、腳的狀況。

4、如果是腎臟和心臟引起的浮腫,兩隻眼的眼皮都浮腫。不過,如是麥粒腫,只會有一個眼皮腫,而且發紅、發癢、發痛。由此可見,這兩種**導致的眼皮浮腫是比較容易分辨的。

眼睛腫脹還是對過敏的一個反應。比如說,吃草莓,或者在羽毛枕頭上睡覺。在月經期間的荷爾蒙的改變也會導致眼睛腫脹。

5、更永久的眼睛腫脹是由於年齡問題導致的鬆弛的**所造成的。眼睛周圍的**隨著年齡的增加變得更薄而且更沒有彈性,皮下的脂肪堆積也會導致眼皮腫脹。

早晨起床後眼睛浮腫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謝謝!急!

5樓:滾泥麻痺

每天晨起,輕微的眼皮浮腫,通常 是由於睡覺時體液集中在眼部造成的, 它住住會在早上1o點左右自動消失,即 在你稍事活動後那部分淤積的液體便可 以排出。 注意的是晚上少喝水。

為什麼有時候早上起來眼睛會浮腫?怎麼可以避免?

6樓:笨驢也會飛

估計夜晚你熬夜了,睡眠質量不足,也可認為你夜晚一直處於做夢的環節,壓力太大導致的,只要適當放鬆,釋放壓力,估計會慢慢消除。

7樓:網友

眼睛腫可能是過敏或眼部炎症所引起的,再有與睡眠,飲水和睡覺的姿勢都有關,引起眼睛腫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當的使用化妝品,**病,心,腎功能不全,血管神經性水腫;建議查明。

8樓:網友

原因很多,腎臟不好,睡前飲水過多,熬夜,睡眠不足,睡眠姿勢等都能導致眼晴浮腫,建議改善生活習慣,去醫院諮詢下醫生。

9樓:佛同秋梵

早上起來眼睛浮腫有可能是你前一天晚上, 喝水過多或者是用眼過度疲勞導致的,建議你可以改變一下生活習慣。睡前儘量不要喝太多的水,然後每天按時休息,保證足夠的睡眠,不要熬夜。也不要長時間看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如果還是沒有效果,那就及時去醫院檢查。

10樓:業星馳

一,熬夜休息不好,二晚上喝太多,三就是腎功能有問題。如果一二都不是那還是去正規醫院救診檢查。

11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喝水太多就會產生眼部浮腫哦,如果想要去除多餘的水分可以嘗試喝(非睡前3小時內)紅豆薏仁水。

12樓:網友

我覺得要是晚上9點之後睡覺,那就不要喝水了,連續幾天試試,能好一些。

13樓:網友

詳細檢查明確**,如是否肝腎疾病,明確後對症**即可,多可好轉。 日常合理飲食,注意休息,補充維生素c,b,明確**,積極**,水腫應用利尿劑等。浮腫多見於眼臉部和下肢及 關節,多位心源性水腫或者腎源性水腫。

建議到醫院做下心臟和腎臟的全面檢查,明確診斷後,對症**。

14樓:網友

一,睡前喝水喝多了,早上起床眼腫。

二,熬夜時間長。

三,有眼疾,需要到醫院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少喝水,不熬夜,保證足夠的睡眠。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所說的這種情況考慮有可能是由於睡前喝水較多或者是睡眠期質量不佳的因素導致的,進行熱敷的話有可能會導致腫脹加重,所以目前的話應該進行冷敷的方式來消腫,另外注意改善平時的飲食習慣,睡眠習慣,保證減少用眼以及睡前避免喝水。

平時多注意休息,過了6點以後就不要喝水了,但是現在年輕人的夜生活比較多,所以要按時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再就是8點以後一定不要喝太多的水,容易水腫,還可能要起夜,中途起夜也會影響睡眠質量。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前一天用眼過度的表現。

18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少喝水,枕頭不要太低。

為什麼我每天早上起來眼睛都有點浮腫呢

19樓:欽秀花風婉

1.眼部浮腫時,可將一勺鹽溶於一杯暖水中,把棉花浸溼後壓幹水分,敷在眼睛上數分鐘,從而有效減輕浮腫;

2.清晨起床後,喝一大杯溫熱的檸檬水,可以消除體內毒素,預防眼部鬆弛;

3.若是前一晚喝太多水導致眼部浮腫,可以先用冷水洗洗臉,然後用冷毛巾敷眼睛;若是前一天晚上喝酒或熬夜造成眼部浮腫,應用溫毛巾覆蓋眼部,以促進眼部血液迴圈,緩解眼部肌肉疲勞;

4.挑選適合自己的眼霜質地很重要。一般膏狀的眼霜營養豐厚,眼部啫喱則側重於補水。

眼腫是因為眼部水分聚集,肌膚難以吸收,如果再補水,只會令情況更糟。所以在眼腫的日子,一定要選用有消除浮腫功能的眼霜;

5.適度按摩能促進血液迴圈,加速新陳代謝,幫助消除眼腫。

20樓:慎美媛家午

一般是什麼時間睡,如果在11點以後睡一般早上起來都有點兒浮腫,是沒休息好。還有一個就是自己體質的原因。你早上起來可以用用過的茶袋敷眼,然後塗上祛浮腫的眼霜。

每天早晨起床眼睛浮腫是怎麼回事?

21樓:互粉丨博博

您好,導致眼腫的原因很多:

1.非炎性眼瞼腫無充血時:眼瞼**是全身**最薄的部位,輕微水腫首先可表現眼瞼水腫。

常見的原因有過敏、蚊蟲等叮咬,血管神經性水腫、眼瞼及眼眶附近腫瘤壓迫、淚腺脫垂、瞼皮鬆弛症、霰粒腫等。易引起眼瞼水腫的全身病有慢性腎炎、甲狀腺機能低下,劇烈咳嗽、心力衰竭等。

2.炎性眼瞼腫脹伴有紅疼時:如眼瞼癤腫、瞼板腺炎、瞼緣炎等。

3.結膜水腫:結膜是很薄的半透明膜,水腫時像泡狀隆起,嚴重時突向瞼裂外,甚至閉不上眼,非炎症引起的水腫一般不充血,常見於過敏、藥物或化學物的毒性反應、眼瞼和眼眶內腫物壓迫、異物反應等。

還有一些是眼皮浮腫,主要原因腎功能有問題的話可以造成眼皮浮腫,和腰疼症狀。其它也有造成眼腫的原因,比如說睡前喝水太多等等。

日常生活中,主要發生的是由於清潔不當或長時間使用電腦,會造成眼睛乾澀,也易導致一些眼睛炎症,如角膜炎、睫膜炎等,容易對眼睛造成損傷,請您注意適度保健,如減少用電腦時間、做眼保健操、滴保健眼藥水等。

如果您並沒有睡前喝水的習慣(一般儘量在晚10後不要再喝水,晚間喝水的量不能過多),那麼建議您去醫院做個檢查。

以上供您參考,希望能給您幫助。

祝節日愉快,健康!

我每天早上起來!眼睛周圍老浮腫怎麼回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睛腫與睡眠、飲水和睡覺的姿勢都有關,建議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

一般來講,引起眼睛腫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當的使用化妝品、**病、心、腎功能不全、血管神經性水腫。

按摩可以促進眼周肌膚的血液迴圈,有效減少腫脹。

在凍奶中浸透,取出敷在眼上5分鐘,然後再在眼皮上鋪兩片梨或菠蘿,溼眼睛更加明亮。

據說,這可是好萊塢明星們的秘方。

眼睛腫是很常見的事,只要平時多加註意就好了,見意你時常用潔膚水洗眼皮,太陽穴及前額。最好滴養目眼藥水,如果就是從事打字,速記,閱讀或其它類似工作的女性,可以養成下面4種簡單的運動習慣:

眨一眨眼睛,然後注視著遠處的任何目標。

不要轉動頭部,讓你的眼球轉到右眼角,然後再轉到左眼角。

不要抬頭或低頭,讓你眼睛先看看天花板,再看看地板。

把眼睛儘量地睜大,然後儘量地閉緊。

另外有一種指壓法,是我自己編的,很有效果,可以促進眼部血液流通,自然眼睛就能如秋水般逗人喜愛。以食指指尖分四點,按壓眼部四周,每個點按2-4秒。此種在眼窩處施以的指壓法,可促進血液流通,亦可消除眼睛疲勞,對於低度近視患者甚為有效。

眼睛營養的補充,眼睛明亮與營養有密切的關係。見意多吃些綠色食品,睡眠適量充足,精神愉快,身體健康,自然有動態美的表現。睡眠前最好少喝水,儘量不喝水,枕頭要低一些,還有哦,見意你這幾天在睡前不要在眼部擦東西。

最後希望你的眼睛浮腫能得以改善,還你美麗容貌。

用冰袋冷敷10分鐘就消了。不過你這好象是身體問題,腎臟不好,一喝多點水就會腫,特別是晚上,我也會這樣。真的,最好去醫院看一下。不是天生的。是身體不好的表現。

最近早上起床眼睛浮腫是不是得了什麼病

引起眼睛腫bai的原因可能有 1 瞼板du 腺炎症或者蚊zhi蟲叮咬引起的dao眼睛腫,一般版做眼瞼冷敷處權理 2 如果是雙眼眼瞼腫脹,可能是因為飲水過多或者是枕頭過低導致,一般需要控制飲水量或調高枕頭 3 腎臟及心臟方面的疾病也可以引起,要作相關檢查。考慮和睡眠不來 足或是腎臟源功能有關係 建議使...

為什麼早上起床時候腰痛的,為什麼早上起床的時候腰會很痠疼?

你好,考慮腰肌勞損。腰肌勞損的特徵是腰部姿勢不正,腰椎向前弓,骨盆前傾,走路撅屁股。腰部僵硬,起床的時候最重,活動後逐漸減輕。長期的不良姿勢會造成腰椎損傷。最初的表現只是姿勢不正彎腰駝背,區域性的過度受力,時間久了會造成軟組織的慢性損傷,形成腰肌勞損等慢性腰痛,所以也稱姿勢性腰痛。腰椎是由一節節的椎...

早上起床手腳浮腫全身無力是什麼問題

你好,一般身體浮腫都是由於體內的血液迴圈不好或者腎臟的利水功能出現障礙引起的.意見建議 建議你還是能去醫院檢查一下是不是腎臟功能的障礙引起的利水功能減退引起的身體浮腫的症狀,平時可以適當的活動一下這樣可以加快體內血液迴圈有助於水腫的消退.晚上睡覺前最好是不要和過多的水.白天可以適當的喝一些水不過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