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那年建立,唐朝存在了多少年

2023-04-16 12:45:06 字數 1196 閱讀 8214

1樓:風流先生

公元618年。

隋朝末期,軍閥割據,民不聊生,爆發農民起義。大業十三年(公元617年)五月,太原留守、唐國公李淵在晉陽起兵尊隋,每戰必克,十一月佔領長安,擁立隋煬帝[1]孫子代王楊侑為帝,改元義寧,即隋恭帝。李淵自任大丞相,進封唐王。

義寧二年(公元618年)五月,隋恭帝楊侑禪位於李淵,李淵稱帝,定國號為「大唐」,隋朝滅亡。降隋恭帝為希國公,閒居長安,次年五月去世。李淵就是唐高祖。

2樓:匿名使用者

李淵於618年建立唐朝,以長安(今陝西西安)為首都。

3樓:者

大業十四年(618)三月煬帝被殺,五月恭帝遜位,李淵登基,唐朝建立。

4樓:教師數學資料

公元618年,五月,李淵稱帝,改國號唐,定都長安。

5樓:吾軒緣

公元618年,由李淵建立。

6樓:晉念桃

在李淵佔領西安,廢隋帝,後改國號唐開始,是在公元618年。

7樓:亾萣夝兲

公元618年唐國公李淵建國,國號唐,年號武德。

8樓:子焉虞

公元宵18年。李淵滅隋,建唐朝。

9樓:博文

618年李淵稱帝,唐朝建立。

10樓:帳號已登出

義寧二年(618年)五月,李淵奪位稱帝,定國號為唐,隋朝滅亡。

唐朝存在了多少年

11樓:閒雲洋洋

唐朝存在了289年。

唐朝(618年-907年),是繼隋朝之後的大一統中原王朝,共歷二十一帝,享國二百八十九年。隋末天下群雄並起,617年唐國公李淵於晉陽起兵,次年稱帝建立唐朝,定都長安。唐太宗繼位後開創貞觀之治,為盛唐奠定基礎。

唐高宗承貞觀遺風開創「永徽之治」,並於657年建東都洛陽。878年爆發黃巢起義破壞了唐朝統治根基,907年朱溫篡唐,唐朝覆亡。

唐朝接納各國交流學習,經濟、社會、文化、藝術呈現出多元化、開放性等特點,詩、書、畫、樂等方面湧現出大量名家,如詩仙李白、詩聖杜甫、詩魔白居易,書法家顏真卿,畫聖吳道子,**家李龜年等。

唐朝建立在哪一年

唐朝繁榮了多少年

從唐太宗貞觀之治起到唐玄宗開元盛世大約150年左右 感覺不會有那麼長.貞觀之治有23年,高宗即位初期的6年,開元盛世的29年,中間政變,戰爭不少,應該沒有那麼繁榮。安史之亂後還有元和中興的15年,宣宗在位的13年,雖然比不上安史之亂前,但也是難得的盛世,所以真正繁榮也不到100年 唐朝的繁榮時從唐太...

唐朝歷經多少年,唐朝一共經歷了多少年?有多少位皇帝?

除去武周政權的10年時間 武周,690 705。唐朝前後存世289年,傳位21代。唐朝的李家皇親和隋朝的楊家皇親更有親戚關係,唐朝在一定程度上是隋朝的伸展,故歷代史學家常把它和隋朝合併成 隋唐 唐王李淵於618年6月逼隋恭帝禪位,取代隋朝,國號為唐,尊稱大唐。907年朱全忠又逼唐哀帝禪位,朱全忠改國...

秦朝存在多少年漢朝存在了多少年為什麼會出現如此明顯的差別

秦朝,前221年 前207年,共15年 漢朝,西漢前202年 公元8年11月,東漢25年 220年,共406年 為什麼會出現如此的大的差別,主要原因 秦二世胡亥愚蠢,驕奢淫逸,太監趙高掌實權,實行殘暴的統治,激起了人民起義,加速秦王朝的滅亡。秦二世而亡。漢綿延四百年 秦朝統一天下離漢朝建立之間相差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