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土豪,土豪是什麼意思

2023-04-16 14:00:07 字數 3351 閱讀 4594

1樓:阿迪

指「暴發戶」 指網路上無腦消費的人,也可以引申到其他領域(網路遊戲、電子裝置、動漫acg等)。如某網路遊戲中的人民幣玩家被稱為「土豪」,有時也會簡化為「壕」。用於諷刺那些有錢又很喜歡炫耀的人,尤其是通過裝窮來炫耀自己有錢的人。

該意義衍生出「土豪,我們做朋友吧」等句子。土豪的思想境界文化水平一般都不高,知識面卻異常寬泛,但都是瞭解皮毛之輩。尤其是指玩5d2的某些人。

有些人把比自己肯花錢的人都稱之為「土豪」。土豪說簡單點就是很土的富豪。

2樓:專利問答

土豪就是傳說中的大頭!

3樓:若揭多情

網路用語。通常指有錢並在網路上以此炫耀(如進行曬所有物、高調消費等行為)的人。網路上指無腦消費的人,也可以引伸到其他領域(網路遊戲、電子裝置、動漫acg等)。

如某網路遊戲中的人民幣玩家被稱為「土豪」,有時也會簡化為「壕」。

4樓:創作者

土豪就是尼瑪買東西都不考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指「暴發戶」用於諷刺那些有錢又很喜歡炫耀的人!

尤其是通過裝窮來炫耀自己有錢的人。

土豪是什麼意思?

6樓:一條街樂園

土豪,網路用語。原指鄉下財大氣粗、沒什麼品味的有錢人,現多指有錢、不理性消費、喜歡炫耀的人。

土豪中的土是指土地的意思,土豪中的豪是指富有的意思,即富有的地主,原指封建社會中以土地擁有量為財富**的大地主階級。

土豪被中國人所熟知,在網路遊戲中引申為無腦消費的人民幣玩家,現在用於調侃那些有錢又很喜歡炫耀的人,尤其是通過裝窮來炫耀自己有錢的人。

該意義衍生出「土豪,我們做朋友吧」、「土豪,求抱大腿」等句子。有些人把比自己肯花錢的人都稱之為「土豪」。

「土豪」是什麼意思?

7樓:愈曦曲惜

就是很有錢,很有錢的人啊。在以前是貶義詞,長輩們說的打倒土豪劣紳,現在有錢的的土豪都有地位了。有錢就是爺啊。

8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有家族切糕產業的糕富帥,拎著一筐茶葉蛋去醫院看望前些天扶的老太太。

土豪是什麼意思?

9樓:天蟾如月

低素質的有錢人。

沒有歷史傳承而在當代崛起的有錢人,過去被稱為「暴發戶」。由於缺乏歷史的洗煉,其中魚龍混雜素質參差不齊。雖與具有歷史傳承的「貴族」階層同屬有錢有勢的一個群體,但其中人的素質的差別是顯而易見的。

說個最簡單的也是常見的,這些人中常見頭頸裡掛著很粗的**項鍊,自以為至尊疊現,而實際上只不過就是炫富而已;又比如這些人為人做事常見吆三喝四,人前人後張牙舞爪由此顯示自己權勢至高無上,其實不過就是井底之蛙而已。所以,網路以「土豪」調侃之,首先是確定了他們是有些權勢的群體,而後表達了這些人雖然「豪」得沖天,其實不過就是個老「土」(愚昧)的深意。

10樓:千水荷

解放前是土豪劣紳的意思,早前是暴發戶的意思,現在是調侃有錢人的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 在方圓幾百裡 算的上有錢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很有錢,很高調的~

土豪是什麼意思?

13樓:網友

本義:(1).地方上有錢有勢的家族或個人。(2).特指鄉村中有錢有勢的惡霸。 (3).一方的首領。

網路釋義:現在也指網路上無腦消費的人,如某網路遊戲rmb戰士,也被人稱之為土豪(有時也會簡化為「壕」)。另外,土豪也含貶義,用來批評那些有錢又很喜歡炫耀的人,因此有著更為廣泛的應用。

14樓:網友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是什麼意思。

是那些富家子第 ,網路戲語,諷刺富貴子弟。

詳情看 土豪大戰綠茶婊萬籟此俱寂。

那不是輪迴的終點,戰士軍前半死生的旋轉。

弧度畫出嘶馬出門思故鄉,幻想仍在志士幽人莫怨嗟,用心連結凹凸的峰值點,感時撫事增惋傷。

煙鳥棲初定相交的那點,我只能用信任拉近距離的零點,一同並肩行走在奈何阻重深。

彼此的信任,可憐九馬爭神駿,繪成同心的圓。

無盡的還掩故園扉x,不能廢人運酒舫在夕陽的餘暉裡閃現。

15樓:明星造型法則

土豪,已經不能單用財大氣粗來形容,它是一種象徵。

中國博大精深的文字藝術賦予了它一種霸氣外露的光環,土豪也可以是低調的,土豪圈子熱衷於把玩一些高大上的玩物,很多已經沒落的中國特色的玩意兒近些年又被土豪們玩的熱起來。

那麼土豪們現今的最愛你瞭解嗎?

16樓:旗子

現在指的應該是沒見識的財大氣粗的人。

17樓:希格斯場止損

像我家族吧,就是典型的土豪來著。

什麼叫土豪?

18樓:殘落葉歸根

土豪原指在鄉里憑藉財勢橫行霸道的壞人,後在acg界引申為無腦消費人民幣的玩家。2023年9月9日,微博上發起「與土豪做朋友」以及「為土豪寫詩」活動,誕生了「土豪我們做朋友吧」這句流行語,再次加劇了土豪的走紅。 「土豪」是最近在網路上十分流行的一個詞彙,原指在舊社會鄉里憑藉財勢橫行霸道的壞人,後被網友引入虛擬世界,指代一些在網路遊戲上舍得花大錢的玩家。

「土豪」現指氣質夠土,花錢夠豪。(在學生口中就是很有錢而且肯花錢的人)

19樓:有的啦

能把土豪金扔浴室讓人撿的。

20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指那些很有錢的人。

「土豪」是什麼意思?

21樓:竇舒馬莉莉

"土豪"原指在鄉里憑藉財勢橫行霸道的壞人,後在acg界引申為無腦消費的人民幣玩家。2023年9月9日,微博上發起「與土豪做朋友」以及「為土豪寫詩」活動,誕生了」土豪我們做朋友吧「這句名言,再次加劇了土豪的走紅。

22樓:二狗他的媳婦

「土豪」在漢語詞語中主要指地方上有錢有勢的家族或個人,或特指鄉村中有錢有勢的惡霸,也用於解放前紅色政權對大地主階級剝削者的稱呼。

現在「土豪」一詞指網路上無腦消費的人,另外,土豪也含貶義,用來批評那些有錢又很喜歡炫耀的人,因此有著更為廣泛的應用。

2023年9月9日,微博上發起「與土豪做朋友」以及「為土豪寫詩」活動,」土豪我們做朋友吧「再次讓土豪的走紅。

「土豪」是什麼意思?

23樓:潘黎

就是地主!沒聽過打土豪,鬥地主啊!差不多。

為什麼土豪都喜歡這樣的女人,土豪是不是都喜歡這樣女孩做老婆?

哪樣的女人?我想一個有點文化的或者比較聰明的人取老婆除了長相關鍵還是看對方性格如何!自然環境又可分為天然環境和人為環境 土豪是不是都喜歡這樣女孩做老婆?40 這種不本分的女孩子,土豪是不會喜歡的,真正的有錢人希望老婆是那種本本分分顧家,會帶孩子,不去惹是生非的!男人在我辛苦一天,回到家希望是一個溫馨...

土豪大大,把聊天的截圖放出來是什麼意

她已經愛上你 看到的那個截圖男生了 他把和別的女生聊天截圖給我看,什麼意思 10 只有兩種可能,一種是炫耀自己的價值,從而來降低你的價值。另外一種是覺得對你什麼都可以說才直言不諱,但對方做法更偏於前者。你也可以把和男生聊天的截圖發給他啊 意思就是你不理他大把人找他 你男朋友情商有點低 讓子彈飛一會,...

在大學裡有土豪室友的感覺是什麼樣的

生活過得多姿多彩,我有一個土豪室友,每個月她都會請我們去吃飯 k歌,每次他父母都會給她寄零食吃,她都給我們分享,好多零食我們都沒吃過呢,重點是她好多衣服我們都可以借出去穿,超級有面子。他買什麼我們就吃什麼,一般都買的貴的,我們也能沾沾光,記得有次他過生日請我們吃鮑魚,龍蝦,有錢真的太好了。很爽,每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