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火災的原因,造成電氣火災的原因有可能是

2023-04-17 00:15:07 字數 2319 閱讀 4858

1樓:小關老師

電氣火災的主要因素有哪些電氣發生火災主要**於3個方面:1、短路。短路的時候,電流迅速升高至額定電流的10-15倍,使電線電路嚴重超負荷而發熱,導致火災發生。

2、過載。電氣過載,電氣本身及線路因超負荷而發熱燃燒,導致辭火災發生。3、靜電、電弧。

在堆放易燃物品或氣體,因靜電或接觸不良等原因產生的電弧將可燃物品或氣體點燃導致火災發生。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

提問。線路潮溼呢。

線路潮溼就會導致短路。

提問。按觸電阻呢。

接觸電阻由以下幾部分組成1) 集中電阻電流通過實際接觸面時,由於電流線收縮(或稱集中)顯示出來的電阻。將其稱為集中電阻或收縮電阻。2) 膜層電阻由於接觸表**層及其他汙染物所構成的膜層電阻。

從接觸表面狀態分析;表面汙染膜可分為較堅實的薄膜層和較鬆散的雜質汙染層。故確切地說,也可把膜層電阻稱為介面電阻。3) 導體電阻實際測量電聯結器接觸件的接觸電阻時,都是在接點引出端進行的,故實際測得的接觸電阻還包含接觸表面以外接觸件和引出導線本身的導體電阻。

導體電阻主要取決於金屬材料本身的導電效能,它與周圍環境溫度的關係可用溫度係數來表徵。

提問。你不專家。

您好,按觸電阻有三個部分,需要具體內容具體分析的。

2樓:秒懂百科

電氣火災:由電氣線路引發的火災。

3樓:睿爸育兒記

電氣火災原因有哪些?#星知計劃#

造成電氣火災的原因有可能是?

4樓:汽車百科說

造成電氣火災的原因有三種可能:

1、漏電:當漏電發生時,漏洩的電流在流入大地途中,如遇電阻較大的部位時,會產生區域性高溫,致使附近的可燃物著火,從而引**災。此外,在漏電點產生的漏電火花,同樣也會引**災。

2、短路:由於短路時電阻突然減少,電流突然增大,其瞬間的發熱量也很大,大大超過了線路正常工作時的發熱量,使絕緣層迅速燃燒,而且能使金屬熔化,引起附近的易燃可燃物燃燒,造成火災。

3、超負荷:

當導線過負荷時,加快了導線絕緣層老化變質。當嚴重過負荷時,導線的溫度會不斷升高,甚至會引起導線的絕緣發生燃燒,並能引燃導線附近的可燃物,從而造成火災。

5樓:電牽手

漏電、過溫、短路、過載都是可能造成電氣火災的主要原因。

我們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防範這些問題,這時就需要一個智慧用電保護器。

智慧用電安全系統,是結合智慧用電遠端監測系統、重合閘、安全用電模組等技術高度整合的結果。

現在正開啟加盟,歡迎瞭解!

引發電氣火災的四種主要原因

6樓:淺淺聊八荒四海的生活

1、漏電

導線使用時間過長可能會出現線路老化或導線絕緣皮的絕緣能力減弱的問題,從而使導線與導線間或導線與大地之間產生超出正常範圍的漏電流。隨著時間的累積,漏電處的接觸電阻阻值不斷增大會導致導線發熱,極容易溫度過高而點燃周圍的可燃物。漏電現象嚴重時還會有產生電火花的危險,非常容易引起電氣火災。

2、短路

導線絕緣層破損可能會導致線路發生短接,如相線間或相線與零線、地線直接接觸,從而使電阻減小電流急劇增加,線路和周圍環境的溫度也會瞬間升高。導線發熱除了可以引燃線路的絕緣層短路點,還可能產生故障電弧引燃周圍可燃物發生電氣火災。

3、過負荷

若設計時選用的斷路器、導線截面等不合理,或線路在超出額定載流量的情況下持續工作,將會導致導線溫度連續升高。當過負荷現象嚴重時可能會引起導線的絕緣層和導線周圍的物體燃燒造成電氣火災。

4、接觸電阻過大

接觸電阻是在接頭處形成的電阻,如果接觸良好並且接觸電阻較小則會產生較少熱量並保持正常的溫度。但接觸點經常會出現焊接不良等問題,使得接觸電阻過大而導致接頭髮熱,從而可能造成電氣火災的發生。

電氣火災的概念,電氣火災是什麼意思

電氣火災 由電氣線路引發的火災 電氣火災是什麼意思 電氣火災一般是指由於電氣線路 用電裝置 器具以及供配電裝置出現故障性釋放的熱能 如高溫 電弧 電火花以及非故障性釋放的能量 如電熱器具的熾熱表面,在具備燃燒條件下引燃本體或其他可燃物而造成的火災,也包括由雷電和靜電引起的火災。電氣火災的概念 電氣火...

造成過負荷的原因有哪些,引起電氣火災原因有哪些?

造成電動機過負荷的原因主要有 1 電源電壓低。當機械負載不變時,電源電壓降低,就會造成電動機工作電流加大。由於電動機工作電流的增大,電動機的溫度就會上升。當過負荷時間較長,電動機的溫度就會超過允許溫度而燒燬。實際工作表明 電動機的實際工作溫度每超過允許溫度8 其使用壽命就減少一半。2 頻繁啟動。非同...

引發電氣火災的四種主要原因

1 漏電 導線使用時間過長可能會出現線路老化或導線絕緣皮的絕緣能力減弱的問題,從而使導線與導線間或導線與大地之間產生超出正常範圍的漏電流。隨著時間的累積,漏電處的接觸電阻阻值不斷增大會導致導線發熱,極容易溫度過高而點燃周圍的可燃物。漏電現象嚴重時還會有產生電火花的危險,非常容易引起電氣火災。2 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