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生產電池的廠裡工作對身體有害嗎

2023-04-17 09:45:05 字數 2427 閱讀 5039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傷害,還是不要去的好~

2樓:溥蕾嘉知

電池行業職業病危害狀況嚴峻,環保治理投入提高。

鉛酸蓄電池和鎘鎳等鹼性蓄電池的正負極主要原材料是鉛、鎘、鎳等有色重金屬的化合物,尤其金屬鎘及其離子具有強烈的毒性和毒害作用,製造過程揚起的粉塵、產生的廢水及廢棄物,通過各種汙染途徑被人體攝入後會不斷沉積、發生作用,最終導致中毒者的骨骼疏鬆、造血功能和腎臟受損。電池汙染土壤或水源,並再次通過生長的植物、蔬菜侵入人體後進行深度侵害。

在為環境汙染付出沉重代價的今天,在人們的環保意識日漸甦醒和環保呼聲日益高漲的時候,幾大類蓄電池的毒害影響被廣泛而深入的關注。2023年惠州超霸電池公司因發生145名員工鎘中毒而被當地**責令永久性停產,事件的延續處理結果於2023年12月10日經央視二套經濟半小時欄目(題為《半小時觀察:致命的電池》)播出後,全國上下一片譁然;繼而引發無錫松下電池廠因隱瞞員工鎘超標體檢報告而導致停工、停產、高管引咎離職等一系列的連鎖反應。

鎘中毒事件的紛擾在全國各地、尤其在鎘鎳電池生產廠家迅速蔓延,席捲得沸沸揚揚,大家談「鎘」色變。為了改善電池企業的環保治理,企業增加了環保投入,提高了經營成本。

新能源工廠工作對身體好不好(去電池廠上班有沒有毒)

我在電池廠上班對身體有害嗎

3樓:

摘要。您好,親,很高興由我來為您解答。在電池廠上班對身體有害的。1、電池廠上班的工作環境中可能會含有很多的有害的元素,一些汞元素是比較常見的,還有其他的鉛元素等。

2、電池廠很容易接觸一些重金屬和酸等化學物質,同時還可接受一些電離輻射,時間長了可能會患職業病。

3、平時要注意工作服要勤洗。如果是吸入這種重金屬是很難排出的,主要是要靠現在預防。

4、建議可以戴一些防護用品,如口罩,穿防輻射服之類的,室內要通風。

諮詢記錄 · 於2022-05-20

我在電池廠上班對身體有害嗎。

您好,親,很高興由我來為您解答。在電池廠上班對身體有害的。1、電池廠上班的工作環境中可能會含有很多的有害的元素,一些汞元素是比較常見的,還有其他的鉛元素等。

2、電池廠很容易接觸一些重金屬和酸等化學物質,同時還可接受一些電離輻射,時間長了可能會患職業病。3、平時要注意工作服要勤洗。如果是吸入這種重金屬是很難排出的,主要是要靠現在預防。

4、建議可以戴一些防護用品,如口罩,穿防輻射服之類的,室內要通風。

擴充套件資料:在蓄電池廠上班,對身體還是有很大危害的。主要是吸入大量的鉛煙(鉛煙為最毒的)。

在夏天的時候更對身體不利,因為夏天容易出汗,同時汗毛孔也會舒張,這時身體最容易吸收鉛塵。頭髮也是吸收鉛源的罪魁禍首,最好作業時帶好勞保帽子。天天換洗衣服,洗澡。

不要穿著工作服吃飯,嚴禁不洗手喝水,不在工作場合吃飯等。即使不在電池廠做了,你的身體內血鉛也會超標的,建議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血鉛。

希望我的可以對您有所幫助,方便時可以贊哦~祝您生活愉快,謝謝

電池廠有什麼崗位是對身體無害的

4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2-08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在電池廠上班要看職位的不同情況也就不一樣,比如辦公司文員、財務、設計師等人員就不會存在對身體有害的因素在車間的普工 汞的危害挺多的。比如神經衰弱症候群 頭昏、頭痛、失眠、多夢、記憶力明顯減退,全身乏力,能影響到人的生育等。

希望我的答覆能給您帶來幫助!祝您生活愉快珞珞工作順利,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電池廠上班的危害有哪些?

5樓:靈靈的成長木屋

你好,長久做會影響對身體健康。

長期在電池廠工作會對身體有危害的,因為在這裡上班,它的環境是有很多有害的東西,像是汞成分是非常多的,還有平常我們最常見的就是鉛成分,也是會飄在空氣中的,電池廠是特別容易接觸,還會接觸一些電輻射,時間長了我們就會得上職業病。

身體會吸入有毒氣體還有電輻射。

提問。多久叫長久。

多久叫長久。

您如果是做一個月或者是半個月左右,那就還可以,但是如果長久的話肯定是做長期的嘛,就半年啊,一年之久啊。這個對身體的健康的影響程度,肯定是隨著時間越長影響越大的。

所以建議您還是要重視自己的身體健康,能夠儘量減少這方面的工作,就儘量減少。

提問。2個月呢。

多多少少對自己身體健康還是會影響的,但是如果您注意防護的話,戴口罩或者注意清潔各方面的話,那可能影響會稍微降低一點。

電池廠上班的危害有哪些?

在電池廠上班怎麼樣,會不會很大味或者對身體有傷害,工資高不高?

電池廠工作對身體有害嗎?

在高溫潮溼的環境工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長期在高溫潮溼的工作環境下工作,對心肺功能是個很大的考驗。除了容易中暑 引起風溼病外,還能引發身體原有的一些慢性疾病。如 心臟病 高血壓 腦中風等。在高溫潮溼來 的環境下自,高溫使人大量出汗,出汗後人就要補水,以減少脫水對人的危害,人脫水,容易暈眩 容易中暑,如果處置不當,就可能危及生命 潮溼的環境...

長期在空氣中含有鐵屑,粉塵的地方工作,對身體有多大危害

粉塵有功也有過,其過之一是汙染大氣,危害人類的健康。飄逸在大氣中的粉塵往往含有許多有毒成分,如鉻,錳,鎘,鉛,汞,砷等。當人體吸入粉塵後,小於5 m的微粒,極易深入肺部,引起中毒性肺炎或矽肺,有時還會引起肺癌。沉積在肺部的汙染物一旦被溶解,就會直接侵入血液,引起血液中毒,未被溶解的汙染物,也可能被細...

我在生產五金鉸鏈,氣撐,滑軌的廠裡做業務員。我想請教一下大家如何出去找客戶

可以先去建材市場考來察市場,自看看市場上都用什麼滑軌和bai鉸du鏈,不過百隆 海蒂詩等國 zhi外品牌很多,在建 dao材市場也會遇到五金店和一些小的傢俱廠直營的傢俱店,然後推銷你的產品,也可以鍛鍊你跟客戶的溝通能力。問他們現在在用什麼產品,用量多大。然後你也要充分了解你的產品的特點,等你慢慢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