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太多酒為什麼會頭疼如題 謝謝了

2023-04-17 12:10:05 字數 3317 閱讀 2220

1樓:好多小幸福

1、喝酒因酒精侵犯大腦皮質而將之麻醉故造成酒醉;嘔吐頭痛原因之一系酒精在體內經養氧化成乙醛,因乙醛作用所造成。 2、無論是釀造酒或蒸餾酒皆有微量的雜醇油存在,而酒中的雜醇油也是導致喝酒後會昏痛的因素。 以下是關於喝酒對人體的一些影響 酒精以不同的比例存在於各種酒中,它在人體內可以很快發生作用,改變人的情緒和行為。

這是因為酒精在人體內不需要經過消化作用,就可直接擴散進入血液中,並分佈至全身。酒精被吸收的過程可能在口腔中就開始了,到了胃部,也有少量酒精可直接被胃壁吸收,到了小腸後,小腸會很快地大量吸收。酒精吸收進入血液後,隨血液流到各個器官,主要是分佈在肝臟和大腦中。

酒精在體內的代謝過程,主要在肝臟中進行,少量酒精可在進入人體之後,馬上隨肺部呼吸或經汗腺排出體外,絕大部分酒精在肝臟中先與乙醇脫氫酶作用,生成乙醛,乙醛對人體有害,但它很快會在乙醛脫氫酶的作用下轉化成乙酸。乙酸是酒精進入人體後產生的唯一有營養價值的物質,它可以提供人體需要的熱量。酒精在人體內的代謝速率是有限度的,如果飲酒過量,酒精就會在體內器官,特別是在肝臟和大腦中積蓄,積蓄至一定程度即出現酒精中毒症狀。

如果在短時間內飲用大量酒,初始酒精會像輕度鎮靜劑一樣,使人興奮、減輕抑鬱程度,這是因為酒精壓抑了某些大腦中樞的活動,這些中樞在平時對極興奮行為起抑制作用。這個階段不會維持很久,接下來,大部分人會變得安靜、憂鬱、恍惚、直到不省人事,嚴重時甚至會因心臟被麻醉或呼吸中樞失去功能而造成窒息死亡 醉酒後嘔吐應該是酒精的毒性在起作用,同時也是身體的自我保護作用,嘔吐後,胃裡的酒精濃度會降低,所以往往是嘔吐後感覺會好一些,酒醉後有噁心嘔吐者,可取一小塊生薑含於口內,可止嘔吐。 食醋解酒 用食醋燒1碗酸湯,服下。

食醋1小杯(20~25亳升),徐徐服下。 食醋與白糖浸蘸過的蘿蔔絲(1大碗),吃服。 食醋與白糖浸漬過的大白菜心(1大碗),吃服。

食醋浸漬過的松花蛋2個,吃服。 食醋50克,紅糖25克,生薑3片,煎水服。 食醋能解酒,主要是由於酒中的乙醇與食醋中的機酸,隨立腳點消化吸收,在人體的胃腸內相遇而起醋化反應,降低乙醇濃度,從而減輕了酒精的毒性。

2樓:俞輝

因為酒精有麻醉作用,喝多了人大腦裡的神經系統被麻醉,被麻醉後大腦中樞傳遞到身體各處的資訊會變慢。這就是所謂的酒喝多了。會醉!希望我的能給予你、-戰荒野小聖!

3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問題簡單…酒喝多了那一個不頭痛呢…傷害了腦神經…

喝酒太多了,頭好痛?

喝完白酒為什麼會頭疼?不是你喝多了,而是酒有問題,你中過招嗎

喝酒多了頭疼怎麼辦 為什麼喝酒多了會頭痛,如何解決?

4樓:百小度

酒喝多了當然會頭疼吖,你酒喝多了頭不疼那就證明那酒不是酒是水或者你的酒量太大啦。

酒精進入血液,要肝腎來分解酒精,會給肝腎造成負擔的,肝腎要加大工作機體當然就會把大量的血液來供給肝腎,這樣供給頭部的血液是不是就少了呢?供給頭部的血液少了,那頭感到不舒服是不是就會讓你疼了呢?所以呀,酒少喝一點是分健身的,喝多了當然就要損害身體吖。

那現在來講一講如何解決酒喝多了頭疼的問題。方法。

一、多喝熱茶,因為茶當中有很多有機酸,被人體吸收之後在血液裡會和酒精起化學反應,把酒精分解掉,再把分解掉的東東隨尿排掉吖。這裡強調是熱茶,因為茶要熱的才好喝,涼茶影響腸胃哦。方法。

二、喝溫蜜蜂水。機理與熱茶相似。另外喝酒之後要注意保暖,這個時候人是熱的,**毛孔是張開的,若不注意保暖易引起感冒喲。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再喝醉時儘量讓其嘔吐出來。在好好休息!

喝多酒頭疼為什麼

6樓:仝譽

喝酒多了都會頭疼 但是是什麼引起來的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腦皮層對酒精過敏。或者是喝了勾兌的假酒了。一般人飲酒頭痛一兩次可以經常頭痛就要考慮少喝酒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肝臟需要水來解毒,而酒喝多了大腦會認為我們喝了太多的水而強迫腎臟工作導致我們頻繁上廁所,造成身體缺水,但是當晚我們並沒有感覺,當肝臟解毒時會在身體裡到處掠奪水,大腦裡70%都是水,大腦缺水時會與頭殼分離導致頭痛,所以多喝水會很好的緩解宿醉後的頭痛。

9樓:匿名使用者

飲酒過就自然傷聲 別喝怎麼多。

為什麼喝完酒總是會頭痛呢

10樓:猴子酒

喝酒頭痛(俗稱打頭)是一個非常普遍的現象。平時人們選酒時往往都非常關注是否「打頭」,也是釀酒行業最忌的一個詞。所有負責任的廠家都將不上頭作為基本的要求來做。

經過多方面的努力,「打頭」的機理已經基本摸清,雜醇油高是主要原因。它的中毒和麻醉作用比酒精強,能使神經系統充血,使人頭痛。特別是雜醇油在人體內的氧化速度比酒精慢,在機體內停留時間長,有些人喝了酒以後,到第二天儘管不醉了,但還是頭痛,就是體內雜醇油逐漸作用的結果。

國家規定其在白酒中的含量不準超過0.2克/100毫升。

由於雜醇油是作為一個有害指標出現在白酒中,因此大廠、名廠都想方設法降低雜醇油的含量。消費者選購白酒時,重點選擇那些名酒廠或標明低雜醇油含量的酒廠的產品。需要說明的是,雜醇油僅僅是喝酒頭痛的主要原因。

頭痛的原因較複雜,適量飲酒,切勿貪杯,才能從根本上杜絕頭痛。

同樣是喝酒,為什麼有時候喝完會頭疼?上頭是因為酒的質量差嗎

喝一點酒就頭疼的很厲害`請專業人士.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的能力大小,與體質有極大的關係;

主要是肝臟裡面有一種酶,叫醛酸轉移酶,可以解酒;這種酶活性高的人,解酒的能力強,酒量就大,否則,像你一樣,沾酒即醉,難受的要命;

能喝也不是好事,「河裡淹死會水人」,每年都有大量的能喝者光榮犧牲;所以你應該感到幸運,只是不能喝千萬不要勉強喝,吃自己的飯,讓別人說去吧!

我就是一個能喝者,一斤白酒不醉,但我基本不喝,應酬時不超過2兩;

沒有人能勉強我,做自己的主宰吧!

12樓:滄海

頭疼,又稱頭痛,是頭部嚴厲痛苦的溫和情況; 有時候脖子痛也許被解釋作為頭疼。頭疼有各種各樣的起因,從累眼到靜脈竇洞的發炎到對生命有威脅的腦炎、腦癌、腦膜炎和大腦動脈瘤。雖然頭疼是相當常見的,但其實許多頭疼的起因是可以避免的。

最常見型別的頭疼是緊張性頭疼。

你那情況沒事的正常。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喝酒上臉的人,其實不能喝酒。什麼臉紅的人酒量好,都是誤解。對於上臉的人,其實是因為酒精不能正常代謝,引起毛細血管擴張,交感神經興奮,心跳加速。

建議以後少喝酒或者乾脆不喝。

喝鹽水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如題 謝謝了

1.好處 在早上空腹喝水,的確是有好處,可以起到補充水分,沖刷腸胃,清醒大腦,美容美顏,而且防止便秘的作用。2.壞處 有腎炎的人不宜喝,急性腎炎 肝硬化腹水 水腫患者最好以白開水代替,以免加重腎臟和心臟負擔。高血壓患者不宜喝,因為鹽中含有大量的鈉,會引起血壓升高。不宜長期空腹喝,長期空腹補充鈉元素,...

我喝蜂蜜會頭疼。是什麼原因,喝蜂蜜水為什麼會頭疼

應該是對蜂蜜過敏導致的,另外蜂蜜屬於涼性的,不能多喝 喝蜂蜜水為什麼會頭疼 不是蜂蜜引起的。許是巧合。有沒有著涼 熬夜 疲勞 起床起得太猛?這些都容易引起頭痛的。吃蜂蜜為什麼會感覺頭疼 那可能是你不適應吃蜂蜜,而且是不是你對蜂蜜過敏。吃了頭疼就不要吃了,停一停看看到底是不是因為吃蜂蜜引起的。蜂蜜喝多...

失眠喝什么好啊如題謝謝了,失眠喝什麼好啊如題 謝謝了

我曾經經歷過一年多的失眠,我是用兩種方法 第一,乾脆就吃藥。第二,要麼就和哥們去喝酒,喝個爛醉。當然,我又充當了反面教材。以上兩點並不推薦。至於什麼時候好的,我也忘了,總之到了差不多的時候,身體自然會調節過來。喝杯熱牛奶或洗個澡也不錯哦!失眠了,吃啥管用如題 謝謝了 很多種因素可以引起失眠,所以 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