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中的高光除了能用白色粉提外 還能用什麼

2023-04-17 15:50:06 字數 764 閱讀 5316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提白技術表現亮部的素描流行於西方文藝復興前後,是在有色紙上畫的,紙的底色一般是明度不高的有色灰,多為赭色系,提白有幹提和溼提兩種,幹提就是用鉛白粉或白堊粉直接提,一種是用毛筆蘸色粉掃高光部位,一種是用結成塊的白色粉筆提白。溼提常用於鋼筆淡墨素描,將白色粉用薄膠調和,用貂毛筆在亮部提白。在達芬奇、拉斐爾、丟勒等人的素描中都常見這種技法。

不過這種技法只適於有色底子素描,如果你是用白色紙畫素描,最好就別提白,因為白紙的亮度高,用了白粉反而降低反光度,使得明度下降,會顯得汙濁。

2樓:桃不知

你說的是那種色粉筆提光的畫吧,有的素描是為了追求特殊的藝術效果,畫在有色紙上,用來提白的是繪畫專用的色粉筆,有很多種顏色。畫具店一般都有賣。

色粉筆:除用做色彩繪畫外,還可用於有色紙的素描提高光上,國外許多古典大師多是這樣,如門採兒等等。

色粉畫,顧名思義是一種有色彩的繪畫,它既有油畫的厚重又有水彩畫的靈動之感,且作畫便捷,繪畫效果獨特,深受西方畫家們的推崇。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都可以哦,水粉可以啦,丙烯也可以啊,甚至油畫顏料都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用粉筆,用顏料,用刀刮。

什麼都行。不擇手段達到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刀刮也是個不錯的辦法,注意力度 不要把畫紙刮爛。

6樓:小

用白粉 色粉筆 白色彩鉛都可以把。

光動力能量手錶能降三高嗎,光動力能量手錶能治高血脂嗎

不能。光動能手錶,只是一種內建了將光能轉換為電能的系統的手錶。由於使用了不必廢棄的電池,可以節省有限的地球資源 減少汙染,並沒有保健作用。光動能手錶不僅實現了 用光碟機動手錶 而且,充電電池也不再使用汞 鎘等有害金屬。並且,製品材料的製造也避免使用氟等其它有害物質,通過了各種嚴格標準的認定。充滿電後...

素描中石膏球體的逆光畫法,素描靜物石膏球體怎麼畫?

唉 這個問題還真的頭疼!大逆光的球是很難畫好的,樓上的,你這很不行啊!別誤導,可以說能將球體真正畫好的藝術家,屈指可數!我也不能我說我能將球體畫的很好,但我是每天都在堅持,特別是你說的逆光球體,暗部你一定要用心去好好地 摳 感覺型的走向。總之我就算是說多少也不及你自己去一點點的探索出來的好,不要覺得...

素描靜物陰暗部怎麼畫好,素描中靜物的陰影怎麼畫

先把灰面和暗部一起畫,然後再暗部,再灰面和暗部,再暗部 慢慢的畫到你滿意為止,不要一次性畫的很黑,那樣很容易畫的很死 背景和靜物暗部一起畫,使靜物融進背景 暗部的結構可以不用畫的那麼細的,畫出大概關係就行,前面實後面虛嘛不知道你畫的是什麼樣的,沒法細說 按照物體的結構排調子,從暗部往亮部畫,越來越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