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東西可以讓腸胃變好,吃什麼東西有助於腸胃消化

2023-04-18 13:05:04 字數 2263 閱讀 9121

1樓:稏蕪階殺

那個胃泰散,比較有效果,畲族人的中藥、

吃什麼東西有助於腸胃消化

腸胃很不好,吃什麼可以讓腸胃好?

吃什麼食物可以幫助腸胃消化

吃什麼調理腸胃吃什麼對腸胃好

2樓:懂視生活

1、吃梨保腸胃:很多人都愛吃燒烤,但是吃太多會影響腸胃健康,街邊燒烤的食物有不少致癌物質,當然細菌也不少。既然不能放過美味的燒烤,那麼在吃完燒烤後多吃一個梨,不僅可以解膩,而且還具有保護腸胃的作用哦。

梨汁具有豐富的抗癌物,可以將身體內的致癌物排出或者消除。

2、紅糖水暖胃:螃蟹具有一定的涼性,但是脾胃虛寒的如果愛吃螃蟹,但又擔心會腹痛腹瀉的話,可以在食用螃蟹後喝一杯生薑紅糖水。尤其是慢性胃炎患者,過量吃螃蟹只會損傷腸胃,引起胃痛、腹瀉、嘔吐等症狀,吃後喝生薑紅糖水可以調理腸胃,因為生薑性熱,中和了螃蟹的涼性,加強血液迴圈,而且紅糖和生薑都具有暖胃驅寒的作用。

3、核桃潤腸胃:吃了油炸食物或者肥膩的食物後都會感覺腸胃不適,滿嘴油膩膩的感覺。此時可以吃適量的核桃,藉助核桃裡面特殊的氨基酸,不僅可以減輕高脂肪食物對動脈血管的傷害,同時還能均衡體內的膽固醇,有調理潤滑腸胃的功效。

4、水果利消化:泡麵一族經常都會因為懶得動手煮飯而鍾情於泡麵,但是吃完泡麵後最好就是來一個水果,而且選擇水分較多的水果更好。因為水果可以幫助人體吸收水分,同時又利於腸胃的消化,避免泡麵對腸胃形成不良的狀態。

吃什麼調理腸胃 吃什麼對腸胃好

吃什麼可以調理腸胃?

3樓:北域名醫

1、粥類。它非常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最適合需要養胃的人群食用。這是由於在八寶粥中國含有大量的花生、杏仁、白糖等,並且熱量也非常的高,經常食用對胃具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2、牛奶。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的功效,對於陰虛胃痛,津虧便秘等都有著很好的作用。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牛奶對消化性潰瘍病、習慣性便秘等情況有著非常有效的**效果。

吃什麼東西對腸胃比較好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從「紅黃綠白黑」和「一二三四」來改善。

(一)所謂「紅黃綠白黑」,是專家通過自己多年的醫學實踐,總結出來的五種對健康大有裨益的食物:

1.「紅」是指西紅柿(即番茄),一天一個西紅柿,患上前列腺癌的幾率減少45%;

2.「黃」是指玉米、胡蘿蔔,這些食物維生素a多,缺乏維生素a容易感冒、發燒、扁桃體炎;中年人容易患動脈硬化;老年人容易眼睛發花、視力模糊;

3.「綠」是指綠茶;

4.「白」是指燕麥片,它不但可降低膽固醇,還對糖尿病、**有特別好的功效,此外還能通大便;

5.「黑」是指黑木耳,科學實踐證明黑木耳能降低血黏度,每天吃5--15克就行了。

專家建議還**方面從中藥調理,可以喝德浦膓胃堡茶可以調理改善腸胃。

(二)至於「一二三四」,是關於每個人每天健康膳食的四個要點:

1.一袋牛奶,「我們中國的膳食有很多優點,但是缺鈣,幾乎90%的人都缺鈣」,正常每天每人需要800毫克鈣,但是大多數中國人的伙食裡只有500毫克,還有300毫克的缺口--正好一袋牛奶就有300毫克的鈣,所以每天補充一袋牛奶,就補充齊了。 「如果有些人喝牛奶實在不習慣,那就喝酸奶,再不行就喝豆漿」。

2. 250克主食,每天250克碳水化合物,即半斤大米或麥麵粉,早吃飽,午吃好,晚吃少。

3.三份高蛋白,每份可在一兩瘦肉、一個雞蛋,二兩豆腐、二兩魚蝦、二兩雞鴨、半兩黃豆中任意選擇,每天要有三份--比如早上吃了一個荷包蛋,中午吃一個肉片苦瓜,晚上吃二兩豆腐或二兩魚。

4. 四句話:有粗有細、不甜不鹹、三四五頓、七八分飽。

① 有粗有細--就是要粗細糧搭配,營養有互補作用,一星期吃三四次粗糧,如棒子麵、老玉米、紅薯等,對健康有好處。 ②不甜不鹹--是說不要淨吃甜的,或不要吃太多甜的;也不要吃得太鹹,一天吃6克左右的鹽就適中。

5樓:網友

丁香茶是暖胃養胃的好手,丁香暖脾胃而行氣滯,尤善降逆,故有溫中散寒、降逆止嘔、止呃之功。目前比較好的就是稀健丁香茶。

6樓:匿名使用者

丁香茶雖不是什麼能手,卻是調理脾胃的最佳幫手。每日取3~5g茶葉反覆沖泡飲用即可。稀健丁香茶是養胃的好幫手!

7樓:瞎子

少食多餐,定時定量,避免暴飲暴食,吃些小米麵食養胃。每天可以喝稀健丁香茶,養胃健胃作用更大。稀健丁香茶是養胃健胃的好手。

吃什麼可以讓面板變好,吃什麼能讓面板變好?

多進食蔬菜水果及富含粗纖維的食物對 較好。具體如下 1.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中含有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可預防 傷害,幫助製造膠原蛋白,使 更有彈性。檸檬 含有b族維生素 b b 維生素c,有機酸及檸檬酸,具有很強抗氧化作用,可促進肌膚新陳代謝 延緩衰老及抑制色素沉著。奇異果 蘋果 番茄 白蘿蔔等,含有大...

吃什麼對面板好,吃什麼可以讓面板變好

多吃胡蘿蔔,多吃豬皮凍,還可以多吃點豬肝,一週可以吃1到2次的維生素a 喝什麼可以對 好?均衡最好,如果你想美白可以多草莓,橙,西紅柿,牛奶。如果長痘 可以多吃香蕉,薏米有助於排毒。教你一道美食方,常吃讓肌膚吹彈可破 吃什麼對 好?對 好的食物 1 亞麻籽。亞麻籽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對防止老年斑和皺...

得了腸胃炎應該吃什麼東西,腸胃炎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

一 吃食方面 腸胃炎患者以流食為主。稀飯最好 蛋黃可吃。熱的營養快線可以喝 山楂可助消化 多喝點湯如雞湯 菜湯,湯內含有可溶性物質,好消化吸收 少吃水果菜類如石榴 西紅柿,因水果含的有結合水,不容易將結合水分離出來,故容易致瀉 不能吃辛辣剌激品 吃點多酶片藥 加點維生素c和複合維生素b。總之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