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買什麼藥好?鼻炎用什麼藥效果最好?

2023-04-18 14:45:04 字數 5081 閱讀 2168

1樓:青島金海洋

過敏鼻炎先要找到過敏源,避免過敏源。第二增強體質,要多鍛鍊。

第三就是要洗鼻,洗鼻的好處是去除汙垢,給鼻腔殺菌。當然殺菌的話要用鼻貝貝專門的洗鼻液,因為不是鹽水。

如果你自己買洗鼻器的話一定要買電動噴霧的。不然洗不到後面只能在鼻前端轉圈。

2樓:重慶和平醫院

你好,根據你所提出的問題我可以幫助你一定的需求,但是也不一定全部都有效果,可以肯定的是用鹽水可以用來清洗鼻部的,至於你下面所說的過敏性鼻炎,那就要找到你對什麼過敏,對什麼過敏性原體過敏,比如花粉,季節性、環境因素、這些都是屬於過敏原體的。你要是也不確定對什麼過敏,那你就最好還是到醫院去檢查一下吧,然後再針對性用藥,那樣對**你的病情會得到很好的幫助。

3樓:深圳鵬程耳鼻喉

得了鼻炎除了有鼻塞、打噴嚏等症狀外,如果不及**,鼻炎的危害會更加嚴重:如鼻塞不通氣,呼吸困難,會引發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患者下鼻甲肥大,睡眠時氧氣不足,嚴重情況下可引起腦梗塞、高血壓、突發心臟病等,個別患者甚至會夜間猝死。因此,一旦確診鼻炎就應積極採取**,以免耽誤最佳的**時機。

4樓:健康的理由

我奶奶配製的藥水很適合你用,只要你是過敏性鼻炎的就沒問題。當然可以先給你寄藥過去不收錢,等你覺得有效果了再付款這樣你就不用怕被騙了,哪怕真的要虧也是我虧。

鼻炎用什麼藥效果最好?

5樓:生活達人辣辣

鼻炎的用藥可分為急性鼻炎的用藥和慢性鼻炎的用藥。急性鼻炎用藥又分為全身用藥及區域性用藥。一、全身**:

發汗,早期用可減輕症狀,縮短病程,如生薑、紅糖、蔥白煎水熱服,口服解熱鎮痛藥等。中成藥:抗病毒口服液、維c銀翹片等。

全身應用抗生素,合併細菌感染或可疑併發症時用,可採取口服、肌肉或靜脈注射等途徑給藥。二、區域性**:鼻內用減充血劑,首選鹽酸羥甲唑啉鼻噴劑,此類藥物連續應用不應超過7天,最長不超過10天。

慢性鼻炎的區域性用藥:一、血管收縮劑滴鼻:首選麻黃鹼液或羥甲唑啉。

二、皮質類固醇激素噴鼻劑,如布地奈德、丙酸氟替卡松噴鼻劑等。三、鼻沖洗,用專用的鼻腔沖洗液沖洗鼻腔,可以改善鼻部症狀。

鼻炎的用藥可分為急性鼻炎的用藥和慢性鼻炎的用藥。急性鼻炎用藥又分為全身用藥及區域性用藥。一、全身**:

發汗,早期用可減輕症狀,縮短病程,如生薑、紅糖、蔥白煎水熱服,口服解熱鎮痛藥等。中成藥:抗病毒口服液、維c銀翹片等。

全身應用抗生素,合併細菌感染或可疑併發症時用,可採取口服、肌肉或靜脈注射等途徑給藥。二、區域性**:鼻內用減充血劑,首選鹽酸羥甲唑啉鼻噴劑,此類藥物連續應用不應超過7天,最長不超過10天。

慢性鼻炎的區域性用藥:一、血管收縮劑滴鼻:首選麻黃鹼液或羥甲唑啉。

二、皮質類固醇激素噴鼻劑,如布地奈德、丙酸氟替卡松噴鼻劑等。三、鼻沖洗,用專用的鼻腔沖洗液沖洗鼻腔,可以改善鼻部症狀。

6樓:權墨傾宬

鼻炎的型別非常多,包括急慢性肥厚性的鼻炎、變異性鼻炎、藥物性鼻炎、妊娠期鼻炎、萎縮性鼻炎等等。

對於不同的鼻炎,我們採用的**策略也是不一樣的,因為各種型別的鼻炎它所出現的症狀也是不同的。對於急慢性肥厚性鼻炎來說,它最主要的症狀是鼻塞、流涕,這些,對於這類患者,我們主要是改善他鼻塞、流涕的症狀,可以使用黏液促排劑來改善他的流涕症狀。

對於鼻塞的症狀的緩解,我們主要是,使用的是血管收縮劑來減輕鼻腔黏膜的水腫。

對於變異性鼻炎來說,我們最主要的**方式是給予鼻用激素,鼻用激素可以迅速緩解鼻腔黏膜的水腫,減輕患者打噴嚏、流清水涕、鼻癢的症狀。有些患者流涕的症狀比較嚴重,我們還可以使用抗組胺藥物來迅速的減輕鼻涕的分泌物。

7樓:典晗日

鼻炎的**用藥需要根據具體情況來決定,因為鼻炎可以分為過敏性鼻炎和感染性鼻炎,感染性鼻炎可以使用敏感的抗生素來消炎抗感染制療,可以使用頭飽類的和青黴素類的藥物。過敏性鼻炎可以使用錄雷他定或者息斯敏來**。

鼻炎用什麼藥好?

8樓:充浚戶忻忻

你好,鼻炎**,吃藥效果並不是很好,建議你還是到正規的耳鼻喉醫院去**比較好,美國dnr低溫等離子消融術。

是目前**鼻炎最好的**,你可以放心去**的。

9樓:介樹花弘詩

1.口服辛夷鼻炎康;或通竅鼻炎片+大青葉片+阿莫西林;或2.大蒜汁加2倍蜂蜜滴鼻,每日數次;3.

或。針灸:曲差。

從顴廖橫向向鼻孔水平進針寸,左右交替,平補平瀉至有針感,很有效,別怕,很安全;或4.拔罐,拔大椎。

肺俞。脾俞。太淵。

中府。風池,每次拔15-20分鐘,每天拔一次。

10樓:夜狼

鼻炎根據不同病情,用藥不同,情況如下:

1、急性鼻炎:無特殊**藥物,普通感冒無需服藥,若因病毒感染鼻炎較嚴重,可使用抗病毒藥物進行控制;

2、慢性鼻炎:輕度鼻炎可使用鼻用激素和抗組胺藥物,重度鼻炎可口服抗組胺藥物,若伴有免疫狀態異常,即自身免疫性疾病,如血管炎在鼻腔慢性炎症的表現,則涉及多種用藥,如免疫抑制劑,可遵醫囑大劑量口服激素。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11樓:黑番子

鼻炎有很多種型別,不同型別的鼻炎,用藥也是不一樣的,比如過敏性鼻炎,它就是由於接觸了過敏原所導致的,患者通常表現為流鼻涕,打噴嚏,鼻子癢等等症狀,這樣的情況需要使用抗過敏的藥物,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等,也可以外用輔舒良噴霧來緩解鼻塞的症狀。如果是細菌感染引起的鼻炎,那就需要口服抗菌藥物來**,比如頭孢氨苄,阿莫西林,羅紅黴素等等,注意多喝點水。

**鼻炎最好的藥是什麼藥?

12樓:鄭厚

1、千柏鼻炎片:由千里光、卷柏、羌活、決明子、麻黃、川芎、白芷組成。清熱解毒,活血祛風,直肺通竅。

用於(實證)風熱犯肺、內鬱化火、凝滯氣血所致的鼻塞、鼻癢氣熱、流涕黃稠,或持續鼻塞、嗅覺遲鈍;急性性鼻炎、急慢性鼻竇炎見上述證候者。

2、通竅鼻炎膠囊:由蒼耳子(炒)、防風、黃芪、白芷、辛夷、白朮(炒)、薄荷組成。散風消炎,宣通鼻竅。用於鼻淵,鼻塞,流涕,前額頭痛;鼻炎,鼻竇炎及過敏性鼻炎。

3、辛芩顆粒:由細辛、黃芩、荊芥、防風、白芷、蒼耳子、黃芪、白朮、桂枝、石菖蒲組成。益氣固表,祛風通竅。

用於(虛證)肺氣不足、風邪外襲所致的鼻癢、噴嚏、流清涕,易感冒;過敏性鼻炎見上述證候者。

4、鼻淵舒口服液:由蒼耳子、辛夷、薄荷、白芷、黃芩、梔子、柴胡、細辛、川芎、黃芪、川木通、桔梗、茯苓。疏風清熱,祛溼通竅。用於鼻炎、鼻竇炎屬肺經風熱及膽腑鬱熱證者。

5、鼻淵通竅顆粒:由辛夷、蒼耳子(炒)、麻黃、白芷、薄荷、藁本、黃芩、連翹、野菊花、天花粉、地黃、丹參、茯苓、甘草組成。疏風清熱,宣肺通竅。用於(實證)急性鼻竇炎屬外邪犯肺證。

6、 鼻舒適片:由蒼耳子、野菊花、鵝不食草、白芷、防風、墨旱蓮、白芍、膽南星、蒺藜、甘草、撲爾敏組成。清熱消炎,通竅。

用於**慢性鼻炎引起的噴嚏、流涕、鼻塞、頭痛,過敏性鼻炎,慢性鼻竇炎。

7、鼻炎寧顆粒:蜜蜂巢脾。清溼熱,通鼻竅,疏肝氣,健脾胃。用於慢性鼻炎,慢性副鼻竇炎,過敏性鼻炎。

8、鼻炎靈片:由蒼耳子(炒黃)、辛夷、白芷、細辛、黃芩、川貝母、淡豆豉、薄荷腦組成。透竅消腫,祛風退熱。用於慢性鼻竇炎、鼻炎及鼻塞頭痛,濁涕臭氣,嗅覺失靈等。

9、膽香鼻炎片:由豬膽汗膏、廣藿香、白芷、蒼耳子、鵝不食草、荊芥、金銀花、野菊花、薄荷腦組成。消炎清熱,祛風散寒,通竅止痛。用於慢性單純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急慢性副鼻竇炎。

10、鼻淵片:由蒼耳子、辛夷、金銀花、茜草、野菊花組成。清熱毒,通鼻竅。用於慢性鼻炎及鼻竇炎。

11、辛芳鼻炎膠囊:由辛夷、白芷、黃芩、柴胡、川芎、桔梗、薄荷、菊花、荊芥穗、枳殼(炒)、防風、細辛、蔓荊子(炒)、龍膽、水牛角濃縮粉組成。發表散風,清熱解毒,宣肺通竅。

用於慢性鼻炎,鼻竇炎。

13樓:接瀚漠

**鼻炎最好的藥,每天滴2滴眼睛、2滴鼻孔,滴在鼻孔後輕輕搓揉,一天4-6次,2-4周內可以**。你也許要問為什麼滴眼液要滴鼻孔,因為眼鼻互通,要同時治。

14樓:山東健康諮詢

可以看到以及瞭解情況。態度倒是不錯,有問必答。

**鼻炎最好的藥是什麼藥?

15樓:晨雨梧桐

過敏性鼻炎患者在急性期需要口服抗過敏的藥物,比如說開瑞坦、氯雷他定,同時鼻腔需要使用輔舒良鼻氣霧劑區域性外用就可以逐漸**。慢性單純性鼻炎患者需要首先口服鼻炎康或者是千柏鼻炎片,鼻腔需要使用達芬霖鼻氣霧劑區域性外用就可以逐漸**。鼻炎用藥患者首先需要到醫院檢查一下電子鼻鏡,查明是何種鼻炎!

患者還需要鍛鍊身體,提高免疫力及抵抗力。

如何判斷過敏性鼻炎。

診斷需詳細詢問病史,分析症狀發作的時間和誘發因素,可評估症狀嚴重程度,具有鼻癢,噴嚏,鼻分泌物和鼻塞四項症狀中至少三項。鼻腔檢查可見鼻粘膜蒼白,水腫嚴重,有眼瞼腫脹,發作期鼻分泌物塗片可見嗜酸性粒細胞陽性。過敏性鼻炎是指特應性個體接觸致敏源後,由ige介導的介質釋放,並有多種免疫活性細胞和細胞因子等參與的鼻黏膜慢性炎症反應性疾病。

有條件者可行血清或鼻分泌物特異性ige檢查。

過敏鼻炎注意事項。

過敏性鼻炎注意事項有以下:首先患者應該確定自己對什麼過敏,到醫院抽血查過敏原,明確自己對什麼過敏,生活中儘量避免接觸,外出的時候可以佩戴口罩。最後,每次發作的時候一定要規範的藥物**,有口服抗組胺藥:

開瑞坦、西替利嗪;區域性用的類固醇激素:內舒拿、輔舒良、雷諾考特;其次,患者儘量避開過敏原,因為遇到過敏原,過敏性鼻炎的症狀則會發作,這是很重要的。

16樓:濤爸

鼻炎的用藥只有用到對症的藥效果才會好,就像是過敏性鼻炎用藥如果用抗生素類的藥物**的效果就是比使用抗過敏的藥物要差的。所以鼻炎的用藥最主要的就是使用對症的藥物來進行**,病情對症了藥物選擇對了效果也是最好的。鼻炎的用藥上,首先如果是對過敏性鼻炎就要使用抗過敏的藥物像撲爾敏,也可以在鼻腔內滴入鼻用類固醇激素和抗組胺藥,口服藥和滴入藥一起使用**鼻炎的效果最好。

像細菌感染引起的鼻炎則要口服抗菌藥物**,最好使用一些阿莫西林、頭孢類藥物,當然細菌感染的患者也是可以使用生理鹽水來進行清理鼻腔輔助**的。感染導致的鼻炎多是因為感染導致鼻甲腫大出現了鼻塞,也是可以使用中成藥來**的,像穿心蓮也有很好的**急**染急性鼻炎的功效。鼻炎最重要的就是清洗鼻腔喝口服藥物以及鼻腔內部區域性用藥三者合一效果最好。

鼻炎用什麼藥好?鼻炎用什麼藥效果最好?

你好,鼻炎的話大多數都是過敏性的而導致的上述情況,所以這種情況我建議你脫離過敏源,可以口服一些脫敏的藥物來 多喝溫開水,情況就會改善的啊。如果你想要見效果但是治標不治本的,可以選擇西藥。西藥的激素高依賴性強,長久使用對於身體是有一定損傷的。你不妨去選擇一些外用的中藥類藥材 鼻炎。我記得 13年鼻炎伴...

大人鼻炎用什麼藥好,成人的 鼻竇炎吃什麼藥效果好

主要是鼻腔噴霧藥物,以及口服藥物,口服藥物目前主要是抗過敏藥。口服抗過敏藥最常用的是二代的,還有三代口服抗過敏藥,大家可能比較熟悉的開瑞坦,就是其中最典型代表。當然這一類有很多類,開瑞坦 依巴斯汀 非索非那定都是 過敏性鼻炎的口服藥物。像三代藥,有一個 就是容易使人犯困,對於高危人群,藥物是要慎用的...

吃什麼藥鼻炎會好?吃什麼藥鼻炎才能好的徹底?

鼻炎的用藥要根據疾病的具體分類進行選擇 過敏性鼻炎 單純性鼻炎或肥厚性鼻炎,可使用一些鼻噴激素 乾燥性鼻炎或萎縮性鼻炎,主要使用一些潤滑油,如石蠟油或薄荷油進行鼻滴,溼潤鼻腔。吃什麼藥鼻炎才能好的徹底?慢性鼻炎是臨床常見病 多發病,其特點是以鼻腔黏膜腫脹 分泌物增多 無明顯微生物感染及反 作為主。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