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語從句的謂語動詞的形式?主語從句中的謂語動詞

2023-04-19 03:50:06 字數 1379 閱讀 8600

1樓:縱經橫緯

要看原句的時態才能決定。

你確定你不是問連線詞的使用。

主語從句中的謂語動詞

2樓:扯淡日勺噯清

主語從句有兩個謂語動詞,具體內容如下。

謂語動詞指在句子中充當謂語的動詞,可以是及物動詞,也可以是不及物動詞。英語句子的成分與現代漢語中學的句子成分類似,基本構成也包含主、謂、賓,有時有補語、狀語,還有插入語等成分。由做謂語的動詞在句子中稱為謂語動詞。

主語+謂語+賓語結構和主語+系動詞+表語這兩個句型是每一個完整句子所應有的成分,在兩種基本句型中,謂語和系動詞就是謂語動詞,這是一個句子所不可缺的組成部分。例:i love my parents.

句中love就是謂語動詞,一個句子中都會有謂語動詞的。

注意事項:

1、陳述句的強調句型。

it is/was+被強調部分(通常是主語、賓語或狀語)+that/who(當強調主語且主語指人)+其他部分。

例子 it was yesterday that he met li ping.

2、一般疑問句的強調句型。

同上,只是把is/was提到it前面。

例子was it yesterday that he met li ping?

3樓:網友

一般說來,短語或從句作主語,往往表示的是單數概念,謂語動詞應該用單數形式。但是 what 引導的主語從句有時候後面是並列的表語,表示複數概念,謂語動詞需要與複數主語保持一致,例如:

what i wanted was (a few days' rest). 我最想要的就是能休息幾天。【單數概念】

what i wanted were (a few days' rest and some big meals). 我最想要的就是能休息幾天並美美地吃上幾頓。【複數概念】

狀語從句是什麼

什麼是狀語從句

4樓:歡樂頌

狀語從句是狀語當中的一種,表示在主句所發生的狀態;用句子做狀語是因為單詞不夠用,就只好用句子來直接做狀語。狀語從句示例:when i was a little boy,i was very naughty。

狀語從句,狀就是狀態。在主句所發生的狀態,那這個狀態呢我們可以理解成一個大背景,那它跟主句的關係不是那麼的'直接,不是缺一不可。狀語呢只是表達一個大背景,它很多時候是可以去掉的。

那所謂大背景,我交代一個時間,那就是時間背景,我交代一個地點,那就是地點背景,我交代一個原因,那就是原因的背景,那這些都叫狀語。

什麼是狀語從句

主語,謂語,賓語,補語,定語,狀語的定義,語文中這些的用法與

一 主語 謂語 一 主語的構成材料 主語 是被陳述的物件,在句首能回答 誰 或者 什麼 等問題。名詞性主語由名詞 數詞 名詞性的代詞和名詞性短語充當。謂詞性主語由動詞 形容詞 謂詞性的代詞 動詞性短語 形容詞性短語充當。二 謂語的構成材料 謂語 對主語起敘述 描寫或判斷的作用,能回答 怎麼樣 或 是...

and的謂語動詞是單數還是複數,主語有and謂語動詞用單數還是複數

嚴格的說,and本身不能單獨做主語,所以談不到它的謂語動詞。它只能是連線兩個或回多答個主語,至於它連線的主語後面的謂語動詞是單數還是複數,應看下面的內容 如果並列主語指的是同一個人,同一事物或同一概念時,謂語用單數.這時and後面的名詞沒有冠詞,如果是兩個則用複數 a large proportio...

英語主語從句的4種句型,主語從句的句式分為哪幾種?

1.that 主語 謂語 2.whether 主語 謂語 3.疑問詞 名詞 主語 謂語 4.疑問詞 名詞 謂語 主語從句的句式分為哪幾種?英語中從句有幾種型別 5 英語中從句 有6類,分別為 主語從句 表語從句 賓語從句 同位語從句 定語從句和狀語從句。1 主語從句 subject clause 用...